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每天6点起床的人生,真的赚翻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28 23:55:34  黛西巫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两句话我特别喜欢:

有些时候,当你所处的整个环境,都像一艘船一样沉下去的时候,你仍需知道,你最大、最优先的责任,是要先救起你自己。

你注定无法决定太阳几点钟升起,但你一定可以做的,是决定自己几点钟起床。

今天这篇文章,就想跟大家聊聊——早起这件小事。

01

把握了早上的黄金时间

就保证了一天的基本效能

“早睡早起+把微信朋友圈控制在10人以内+拒绝以陪读为目的的表白。这个办法能不能把你弄成精英中的精英,我不知道。但试过的,都说好。”

北京大学的迎新典礼上,白建军教授这句话爆红网络。

别的不说,就早睡早起这条建议,真的是简单粗暴的人生指南。

Image

我大一是个非常堕落的小朋友,可能比你们很多人都要迷茫和无知。想要改变自己,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沉迷于言情小说和肥皂剧,为了睡懒觉经常旷课,靠外卖养活自己。

人还没毕业,体重先增加了十几斤,像一头油腻的胖妞,别说男朋友了,自己都嫌弃自己。

所有的转机,出现在一个神秘的早晨。

有一天我的室友,不知道是打了什么鸡血,6点天还没亮,就溜出寝室鬼混了,持续了一个多月。

后来才知道,她竟然早上和男友去学英语!

英语练得怎么样了不知道,反正两人感情是越来越好了。

受了他们的刺激,我决定也要做一个晨型人,说不定也能因此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男朋友呢。

于是我真的捡起了久违的单词书,开始每天的自虐式早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敢说,你只要认真呼吸一口早晨6点的空气,俯瞰一眼清晨空荡荡的街道,你就会爱上这种对一天的掌控感。

一天的开始,你就比别人多了2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感觉真的特别爽。

我开始疯狂地背单词、读新概念,和留学生对练口语,慢慢习惯早起的节奏。

后来的故事就是:

一口气过了四六级,自学了日语,变成了同学们眼中的小学霸;

我又开始瘦身,早上雷打不动地做有氧,像村上春树一样晨跑,把好看小姐姐的照片做手机桌面,每天给自己打气;不到半年时间,瘦了20斤,整个人像整了容一样,五官立体,腿长腰细,还有让自己看了都流口水的马甲线;

开始大量地阅读,和那些伟大的智者对话,不断突破我的认知上限;

偶尔还会像田螺姑娘一样,自己做好看的早餐,元气满满地开启新的一天。

我会在早晨规划好一天的日程安排,有目的性高效完成工作。

有人会问,这些事情,晚上下班或者下课以后做,不是一样的吗?

完全不一样!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早上的半小时等于晚上2个小时的效率。

因为早晨的大脑,经过一晚的睡眠修复后,就像一张干净整洁的书桌,这时候的思绪是最清晰的,特别适合做最重要的、需要专注力的事情。

同时因为早晨没有微信等外界干扰,大脑很容易就进入心流状态,效率很高。

总之,把握了早上的黄金时间,也就保证了一天的基本效能。

02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

而是早睡

很多人可能知道早起的好处,但是早上就是起不来啊。

我想说,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早睡啊。

早睡的人,睡够了8-9小时,早上自然就起来了,因为睡久了你会难受的……

大家不能早睡的原因,多半是熬夜。

为什么会熬夜呢?

很多人一个普遍的想法,是觉得熬夜的时间才是自己的。感觉白天太忙,晚上又加班,回到家里虽然很累,但是还是舍不得睡。

总是要做一些“属于自己的事情”,不然感觉对不起自己——刷微博、打游戏、聊天、看书什么的。不知不觉就凌晨一点才入睡。

第二天因为白天精力差,事情做不完又加班,晚上又继续“报复性熬夜”,以此循环。

我很理解这种感觉。但是我希望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都能改变一个认知:

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满足自己灵魂需求,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为什么不把这段自由的时间,调整到早上呢?

安排到早晨做,不但效率更高,对身体也更好,白天会过得更舒服,为什么一定要选择熬夜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找回自己对生活的掌握感呢?

一个长期睡眠不足,或者日夜颠倒的人,生活质量肯定大打折扣,这不是鸡汤,这是科学,也是我亲身实践后得出的结论。

03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你的早起才真的有意义

我自己是早起的亲身受益者。

创业以后,虽然没有以前起得那么早,但是我至少会7点起床,开始做15-20分钟keep,然后洗个澡,当天的精神状态一定不差。

很多同学问:早上起来做什么?

这是个好问题。

但是我想反问一句:你为什么要早起?

如果这个问题答不上来,估计你很难做一个真正的晨型人。

你每天都想熬夜不睡,早上不愿意起床的根本原因:是不想面对当天的生活,证明对你目前的生活状态不满意,所以想通过熬夜拉长下班后的自由时间,通过睡懒觉缩短白天的工作时间。

每天重复做一些自己讨厌的工作,别说8个小时了,半个小时都让你觉得郁闷。

相反,如果你每天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间再长也会让你充满激情和动力,每天恨不得5点起床,去开始一天的生活。

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你才会收获真正有意义的早起。

就像我,每天闹钟还没响,我就会自然醒,对一天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我能看到我工作的价值,看到你们中的很多人,因为读了我的文章,而变得更上进更优秀。每次想到这些,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爬起来,像个陀螺一样,迫不及待地开始今天的工作。

所以,想清楚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从现在开始,就坚定地向这个目标努力,早睡早起,早日过上你“向往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