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那个辞职去看世界的女老师 还是被打脸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0-01 23:14:12  地理知识星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念头,但在现实中,来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都尚且不易,真正能放弃工作去远方“看世界”的人可谓少之又少。

  生活总是日复一日,有时候难免会感到枯燥乏味,学生会厌倦读书读累的午后,老师也会厌倦十几年如一日的讲台生涯。

  七年前就有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女老师,她觉得年复一年站在讲台上教书的工作太无聊了,想拥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于是她写下了一封火遍网络的辞职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一直广为流传至今,那么,这位辞职的女教师真的去看世界了吗?她真的获得理想中的丰富生活了吗?让我们看看真相如何吧。

  01

  折腾了七年之后

  那位辞职去看世界的女老师,终究还是妥协了

  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正是那个七年前潇洒写下“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女老师顾少强。

  转眼间七年过去了,人们又想起了这位辞职去看世界的女老师,当年新闻报道说这位女老师把自己看世界的第一站定在了成都,如今她到了哪里呢?

  令人遗憾的是,这位女老师没有勇往直前,迫于生活和生计等种种现实因素的压力,没有完成看世界的梦想。

  有人说,这位女教师折腾了七年,最后还是向现实妥协了,这算是她打了自己曾经的脸吗?其实不完全是。

  这位女教师在辞职之后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和各种品牌的资助,但是失去了稳定工作和收入的她,只能在成都当地开了一家民宿。

  据她自己说,开民宿的生活和教师生活真的没法比,这些年来她数不清自己铺了多少张床、刷洗了多少个马桶……很累,但是也很充实。

  开民宿的工作给她提供了更多闲暇时间,她利用这些时间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还发展了特长爱好,学习古琴,参加各种心理学讲座和沙龙。

  虽然她没能旅行,但是这些年来选择了更有想象力的生活方式,但远远没有做教师时那么体面与舒服,这不仅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和质疑。

  可在大多数人看来,她不过就是向现实妥协了罢了,即便她能在节目中潇洒地调侃自己刷马桶、洗床单,粗糙的手能挂住毛巾,但没有人把她当成理想的代言。

  短暂的光芒褪去之后,生活留给他们的依旧是一地鸡毛。客栈的经营并不容易,俩人当初几乎是拿出了全部积蓄,还申请了银行贷款,所以最初的一两年几乎是不赚钱的。

  好不容易开始赚钱了,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民宿的生意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顾少强不得不重操旧业开始做心理咨询,微信群里最便宜的一节课只要9.9元;她也学会了录短视频,会分析社会现象,解读心理问题,但数据显然不够支撑她重新做回网红。

  随着女儿的长大,顾少强也体会到了古镇生活的诸多不便,这里没有比较好的幼儿园,更没有重点小学,曾对学区房嗤之以鼻的顾少强也不得不把家搬到成都市区。

  2021年,顾少强再度走入公众视野竟然是在一场脱口秀上,炒的还是辞职信的冷饭,而台下依旧记得这一口的却是寥寥无几,那场失败的演出也上了热搜,而这次顾少强已经能轻松地调侃自己不花钱也能上热搜了。  

  她甚至还半开玩笑地说,自己虽然不接游戏的广告,但不代表其他广告都不接,但此时她的商业价值与当年相比显然已经是天差地别。

  02

  网友质疑辞职的女教师

  宁可折腾七年也不愿从事教师行业

  为什么教师行业如此体面、如此稳定,但总是有一些喜爱折腾的人希望逃离这个岗位呢?辞职女教师的生活给了我们一些思考。

  首先,教师行业的稳定安逸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有的人更喜欢稳定的生活,但是稳定就意味着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自己的生活会少一些。

  教师每日每年都在循规矩蹈的生活,很难有什么打破常规的事情出现,这对于一些喜欢大胆突破自我现状的人来说,并不是最好的工作。

  其次,教师行业归根结底还是很辛苦的,教师面对的学生群体经常会不理解教师的付出,每天和老师斗智斗勇,这对老师的工作能力和心理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

  也正是这些力不从心的时刻,催生出了老师们发自内心的“疲惫感”,不经意的一个小瞬间,就像打破现在的生活格局,选择出逃。

  这样一想,或许每个人也都能理解老师的苦衷和那些逃离者的真实想法了吧。

  03

  写在后面

  教师生涯的“疲惫感”,总会来源于一些不经意的时刻,或许就是师生之间的一个小矛盾,一次教学工作的小失误,就让人产生了巨大的疲惫感。

  实话实说,教师行业付出的要比我们想象的多很多,可是他们得到的关心与理解似乎与付出的工作量并不对等,或许我们应该给这个职业更多的宽容。

  一个卑微的教师,是教不出优秀的学生的,一个自己都不快乐的老师,又怎么能快乐育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应该给老师更多包容和理解,多配合老师的工作。

  在未来,教师群体或许能享受到更好的福利和待遇,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尊重,到那个时候,或许疲惫感才会真正减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