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我给《战狼3》编个剧本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15:50:19  恺撒卖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吴京透露了一个消息,是关于《战狼3》的。他说因为时代的变化,冷锋这个角色也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变。

  也就是说,狼2很成功,之所以迟迟未拍续集,不是没有好的故事,而是因为时代变了。所以他一时找不到方向,战狼系列的电影该如何去延续。

  虽然吴京说得很含蓄,但是明眼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狼2上映的时候,正值中国民族主义情绪最高涨的时刻,按照吴导自己的说法,就是公众像一堆干柴一样,干得透透的,他只要稍稍一点火,就能燃起熊熊大火。

  但是眼下,中国正经历完三年疫情,百业萧条,青年失业率逼近20%,楼市摇摇欲坠,各互联网大厂相继裁员……这种情况之下,狼3还是走过去那种打鸡血的套路,怕是观众不买账,也容易出戏。

  我觉得吴导是聪明的,会审时度势。恰好我也比较喜欢战狼系列,所以今天就即兴编个剧本。

  首先,电影要突出时代的变化。开场就是俄罗斯的瓦格纳雇佣军快速占领了非洲市场,并在中非掠夺了一家中资金矿,还射杀了9名中国工人。冷锋得知后,悲愤难挡,但对方是一群职业军人,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退休回国,建设家乡去了。

  得以于退役军人的身份,冷锋在某所高校谋得了一份保安队长的工作。为了避免内容过于平淡,这里就要给影片添加一点悬疑因素。在冷锋上岗的第一天,突然一名男学生人间蒸发了,进入学校的监控盲区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了。

  然后这所学校又是封闭式管理的,绝无外出的可能性。于是学校请施工队过来,抽干了校内的池塘和化粪池,依然不见踪影。接着又请民间搜救队和搜救犬出马,翻遍学校和后山。又发动附近的村民进行好几轮地毯式搜索,还是一无所获。

  事情发展到这,学生家长也开始闹事了,要求学校给个交代。就在这时,冷锋因为帮附近村民找鸡,误打误撞在后山的一个粮仓内,发现了一具风干的尸体。尽管已经过去一百天,但冷锋预感此人就是失踪的学生。

  就这样校园失踪案告破,尽管没人知道这个学生是如何躲过重重监控,从学校潜伏进粮仓自寻短见的,但总算给了家属一个交代。而冷锋,也因此一举成名,成了校园里的名人,还得到了校花的垂青。毕竟,任何影片,都离不开爱情元素。

  但是,过于平坦的情路是没有看点的,所以还得给冷锋找个情敌。最好加入点国际化元素,于是一个叫Hotful的非洲留学生登场了。长相高大,说话饶舌,船技一流,关键是每年都有十万的奖学金。而冷锋算上加班费也5000的月薪。于是,他的校花女友就被黑人兄弟给抢走了。

  那么冷锋是怎么发现被绿的呢?这里需要设置一个包袱,一个中国男学生,因为不堪留学生宿舍夜夜笙歌,闹到凌晨2点都不停歇,而中国学生11点就强制关灯。于是他去网上投诉,称我们清楚自己的地位,但是请那些留学生也不要太过分。

  如此,冷锋被派去调解矛盾,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Hotful的枕边人,竟是自己的校花女友。一时间,冷锋的内心世界翻江倒海。Hotful此时纠集了一帮兄弟在开派对,见保安队长一脸愤然,问:你想打十个吗?

  冷锋强作镇定,说:打十个我是没问题的,关键是我想以嘴服人。

  在工作上,他无疑是称职的,公私分明。校花女友见此情景,也主动出来调解纠纷,双方就此和解,散去。然而,在下电梯的时候,冷锋突然被拦住了。黑人留学生指了指电梯边上的一行大字:留学生专用电梯。要求他另走楼梯下去。

  终于,冷锋再也无法抑制愤怒的情绪,最终还是选择了打十个。结果毫无意外,他进医院了。

  两周后,冷锋出院重回岗位,这时正值小麦收割季。然而,附近的村民说小麦收割机被拦高速上了,下不来。而地里的小麦,眼看就要烂在里面了。

  于是我们勇敢善良的男主角,决定要去打抱不平。结果发现高速上的收割机一望无际,几乎有上百辆,就那样被卡在高速上。

  冷锋上前去理论,要求收费站放行。结果却被得知,原来是电子栏杆的芯片是美国的,被远程操控了,怎么点都升不上去。这显然是帝国主义恶意破坏我们的生产,故事在这里也达到了高潮。

  冷锋一口气连喝三瓶二窝头,在高速栏杆前来回踱步,再三挣扎。最终披上一面鲜艳的旗子,瞬间拥有了无穷的勇气,亲手将栏杆提了上去。随即,收割机缓缓启动,全部下了高速。

  是金子哪里都可以发光了,就这样,冷锋再次成为学校里的英雄,校花女友也回心转意,重投他的怀抱。不过,真相是Hotful已经毕业要回肯尼亚去了。当然,冷锋在意的也不是这个,而是校花说在一起的前提,是必须要在城里买套房子。

  这对月收入5000的冷锋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但为了不至于沦落至3000万光棍大军的行列,他还是决定掏空七大姑八大爷的六个荷包,先把首付去凑足。就这样,冷锋也成了有房阶级,准备挑日子迎娶校花女友过门了。

  但天有不测风云,他买的是某大的楼盘,刚好还烂尾了。而且周边的房子也开始下跌,把他凑足的60万首付给跌没了。故事到这里,也就临近尾声了,冷锋凄凉的背影,就像块鸭脖一样,落在万丈高楼的阴影里。接着镜头越拉越远,直至再也分不清究竟是冷锋,还是鸭脖。

  最后还有一个彩蛋,校花女友穿着清凉,一边对着镜子抹口红,一边扶着门沿穿高跟鞋。轻描淡写地丢下一句:我要去中石油上班了!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我给《战狼3》编个剧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