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宽恕与和解的精神,使美国屡次重新焕发活力

www.creaders.net | 2023-05-31 10:06:03  生活中的主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过去几代美国人了解阵亡将士纪念日的起源和意义,我们或许可以避免分裂和腐败的创伤,这些创伤现在前所未有地威胁着美国。

  在这个阵亡将士纪念日,请记住使美国伟大的勇气和宽恕!

宽恕与和解的精神,使美国屡次重新焕发活力

  阵亡将士纪念日是在美国分裂最严重、最血腥的内战(从1861年持续到1865年)结束后不久,基于Bible中宽恕与和解的理想而设立的。那场战争至少有62万人丧生,伤亡人数超过了美国参加的其他所有战争 - 两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以及中东战争 - 的总和。

  美国在内战时期是如此无情的分裂,以至于许多人认为和解是不可能的。然而,它始于被征服的南方而不是胜利的北方的谦卑和高尚的行为。

  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最初被称为“装饰日”(Decoration Day),是为了纪念南北战争中的死者而设立的。这个节日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66年4月25日,当时一名前邦联军队的牧师陪同一群妇女从密西西比州的哥伦布市(Columbus)来到友谊公墓(Friendship Cemetery)- 这里埋葬着约1600名在夏伊洛战役(the Battle of Shiloh)中牺牲的战士 - 目的是用鲜花装饰来纪念死者。当时,联邦军队占领了哥伦布,就像南方的其他地方一样,一些镇上的人担心,如果这些装饰偏向南部邦联而不是联邦的坟墓,他们会制造新的仇恨。

  虔诚的哥伦布妇女们没有这样的意图,尽管她们听说过联邦在北方战场上以骑士般的方式埋葬邦联士兵。他们对双方坟墓的平等装饰成为民族和解运动的催化剂。《纽约先驱报》(New York Herald)的社论写道:“密西西比州哥伦布市的妇女们在悼念死者的过程中表现出了不偏不倚的态度……在南部邦联和北方联邦士兵的坟墓上都撒上了鲜花。”

宽恕与和解的精神,使美国屡次重新焕发活力

  第二起声称关于 “装饰日” 起源的发生在维吉尼亚州里士满(Richmond)詹姆斯河(James River)上的贝尔岛(Belle Isle)- 南部邦联的首都。1866年5月30日,妇女们把花束放在死在南方战俘营的联邦士兵的坟墓上。

  尽管战争造成了惊人的死亡人数,而且南部邦联给北方造成的伤亡远远超过北方邦联给南方造成的伤亡,亚伯拉罕·林肯没有对南部邦联表示任何指责或怨恨。相反,在他的第二次就职演说中,他要求双方对这场代价最高昂的战争负责。

  阵亡将士纪念日可能是我们今天最重要的节日,因为它提醒我们,国家为统一和纠正奴隶制罪行而付出的牺牲,超过了国家在随后的历史上所有其他战争中付出的代价。

  虽然阵亡将士纪念日后来成为装饰日的节日名称,以纪念那些在内战中牺牲的人的日子,但它的纪念活动多年来并不一致。当美国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这个节日演变为纪念在随后的战争中牺牲的美国军事人员。

  1968年,美国国会通过了《统一星期一假日法案》(Uniform Monday holiday Act),为联邦雇员设立了为期三天的周末假日,并将每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定为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阵亡将士纪念日最终成为全国性的联邦假日。该法案还将华盛顿和林肯的生日合并为总统日,即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并将哥伦布日(Columbus Day)定为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多年以后,马丁·路德·金纪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将在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庆祝。

  捍卫祂赋予的权利

  美国人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财富和生命,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宣布所有人都有来自祂而不是统治者或政府的自然权利的国家。《独立宣言》肯定了所有人的平等,并赋予他们不可剥夺的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虽然实现这一愿景花了近200年的时间,但这并没有削弱以这些理想为基础的建国。因此,当美国人在服兵役期间献出生命时,我们应该记住,这不仅是为了捍卫美国,也是为了维护与美国建国有关的自然权利和道德价值观,这些价值观为全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灵感。

宽恕与和解的精神,使美国屡次重新焕发活力

  在人类历史上,曾经有过文化成就、美德和繁荣的民族国家,比如伯里克利(Periclean)的雅典,美第奇家族(the Medicis)的佛罗伦萨,伊丽莎白(Elizabeth)和莎士比亚(Shakespeare)的英国。但没有一个国家是像美国那样建立起来的 - 这是由一群全国最有学问的政治家建立起来的,他们精通法律、政治哲学和Bible的经典,他们虔诚地起草了1776年的《独立宣言》,然后在1787年起草了美国《宪法》。

  《宪法》为史无前例的政府机构安排提供了一个宪章,旨在减少腐败和滥用权力,同时保护公民不可剥夺的、祂赋予的权利。《权利法案》是《宪法》的组成部分,它使生活在美国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政府所设想的都更接近祂创造的尊贵形象。

  1630年,当清教徒离开英国前往新大陆时,他们并不知道一个半世纪后美国政府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他们的领袖和未来的总督约翰·温斯洛普(John Winthrop)从Bible《Matthew》5:14-16中看到了一个异象,他向他们宣布:“我们将成为‘山巅之城’,万众的目光都注视着我们。”

  这个“城市”的管理准则在一定程度上是美国宪法,它成为美国对世界最重要的输出之一。在谈到宪法的好处时,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说:“我们觉得我们是在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受自己社会的限制。我们不可能不明白,我们是在为全人类行动。” 从那时起仅仅两个世纪,不论文化和历史有多少差异,几乎每个国家都开始接受拥有一部宪法的必要性和价值。

  阵亡将士纪念日不仅仅意味着缅怀和纪念那些为国家服役而牺牲的人。它意味着与一群勇敢而忠诚的开国元勋的传统联系起来,他们为自由的诞生和美国作为“山巅之城”的建立冒着一切风险。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尤其应该记住,正是宽恕与和解的精神,使美国在经历了这个国家遭受了最严重的战争破坏和生命损失内战的分裂时期后,重新焕发了活力。

  正确地理解阵亡将士纪念日,为重新发现和恢复使美国伟大的理想提供了灵感和深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