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红场上空的无人机,假得让人尴尬

www.creaders.net | 2023-05-05 21:25:06  熊飞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场上空的无人机,假得让人尴尬

  昨天,熊叔突然看到个大新闻,一架无人机悄咪咪地光临红场上空,在克里姆林宫塔顶上扔下一枚炸弹,把俄罗斯政治的核心所在给炸了。

  老熊第一感觉就是,乌克兰真是不讲武德,人家大鹅打了一年多都没办法打到乌克兰总统府,你们反过来打人家老巢。难不成真听了笑子们呼吁,打到莫斯科了?

  不过冷静下来,认真一看,熊叔差点就真成笑子了,这行动也太假了,你啥时候见过火灾还没开始,消防员早已恭候多时的?

红场上空的无人机,假得让人尴尬

  视力好的人认真看看红圈内的两人是干什么的?

  这事都不需要太复杂的分析,就知道这是一次“假旗”行动。

  俄罗斯方面第一时间出来指责乌克兰,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两架无人机以克里姆林宫为攻击目标,但由于军方和特勤部队使用雷达战系统及时采取行动,无人机的行动遭到终止,”

  “我们将这一行动视为计划中的恐怖主义行径,这也是暗杀总统的一次图谋,而且发生在5月9日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的前夕,规划中有外国贵宾也将出席这次胜利日阅兵活动,”声明说。

  “俄方保留在其认为合适的地点和时间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声明又说。

  炸是炸了,但并没有任何鸟用,晋凉公都不在宫里,反而最跳脚的是梅德韦杰夫,太子第一时间跳出来护主,“今日的无人机事件后,除了肉体消灭泽连斯基别无选择。”

  太子的威胁让泽连斯基一头雾水,都哪儿跟哪儿啊,就要杀了寡人?他出来澄清:“我们没有攻击普京或莫斯科。我们甚至没有武器可以攻击莫斯科。我们是在自己的领土上战斗,保卫我们的村庄和城市。我们不会攻击普京,我们会把他留给法庭。”

  乌空军司令部发言人甚至拿这事开涮:“你一眼就能看出这可能是一个UFO。我甚至不敢直接说爆炸真的发生了,更没法说爆炸有什么效果。你们看这段视频中有国旗,事实上,它甚至没有摇晃,也没有任何损失。”

  发言人认为:俄罗斯经常这么干,来显示乌克兰方面的战争升级,说乌克兰侵略。他们不停指责,说我们用火箭弹击中了我们的居民楼。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加入群嘲行列,说:“我看到了报道,但我无法以任何方式验证它的真实性,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其次,我对来自克里姆林宫的任何东西都会持很大的怀疑。所以我们还要看事实是什么。”

红场上空的无人机,假得让人尴尬

  在熊叔看来,这是是不折不扣的假旗行为,栽赃乌克兰的,主要理由如下:

  第一,视频放出的太快了,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所有闭路电视都被官方严密控制,现在显然是克里姆林宫希望公众看到它。

  第二,这次袭击跟过往有本质区别,无论莫斯科号沉没,还是各地的烟头引起的火灾,俄罗斯不会第一时间承认遭受了乌克兰的打击,他们宁愿让自己看起来愚蠢,也不愿意被羞辱。

  第三,之前已经有传言称,普京在访问莫斯科某处的时候,乌克兰试图用无人机杀死普京,早有铺垫。

  第四,大反攻就要开始了,如果俄罗斯计划发动一些大规模对平民的袭击,需要一个在他们看来,站得住的理由。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声称:“这将使俄罗斯有理由对乌克兰城市、平民和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袭击”

  除了俄罗斯自己插自己一刀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俄罗斯内部反对派,无论是支持战争的还是反战的,都可能行动。

  俄罗斯有不少“爱国反对派”,他们对特别行动的范围感到不满,并真诚地认为战争早就应该扩大,特别是在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之后。自从俄军从哈尔科夫和赫尔松地区撤退,更不用说去年底基辅无人机对俄罗斯腹地的袭击,他们认为俄罗斯必须进行更强烈的回应。

  在他们看来,俄罗斯的“红线”不断被越过,而乌克兰没有得到相关教训,乌克兰继续猖狂。然后,又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但俄罗斯官方只会夸夸其谈。俄罗斯爱国者每次都是希望越大然后失望越大,并且无限循环。难怪一些爱国者在最近愈加愤世嫉俗,这些人完全可能做出强烈的回应。

  这样一场充满喜剧色彩的自我捅刀,估计最大的作用就是激发俄罗斯爱国者的愤怒,但这么搞笑的事实在没法不说几句。

  最后,熊叔尚未发现有任何大反攻发动的迹象,所以各位还是稍安勿躁,耐心等待暴风雨到来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