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老公带我去爬山,逃过一劫后,我发现了他的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23-04-16 21:09:40  莫小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公带我去爬山,逃过一劫后,我发现了他的秘密

有个格外大度的老婆是种什么体验?

不查岗不黏人,不收银行卡不管狐朋狗友;

生活自理自立,甚至婚后的开销都尽量AA。

这是男人梦寐以求的完美老婆吗?

1

快11点了,丁洁看完一页书,准备躺下睡觉。这时,卧室门被推开,陆达踉踉跄跄地走了进来。

他脸色泛红,眼神有些直愣,嘴里喊着“老婆……”一下子扑到床上,压住了丁洁的腿。

一看就没少喝,丁洁感到一阵厌恶,抓起手机,抽出腿,下床往外走。一刻也不愿意和他待在一起。

陆达伸手拉住丁洁,嘟囔着:“老婆,你去哪里?给我倒杯水……”

他每次喝完酒都会让丁洁给他倒水,可丁洁一次都没倒过,她总是选择远离,眼不见心不烦。

一个用力挣脱了陆达,丁洁转身去了次卧,并反手锁上门。不一会,陆达就追了过来,把门把手拧得嘎吱响,大着舌头喊门。

丁洁塞上耳机,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身体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

吴浩那张干净清爽的脸又一次在她脑中浮现,在丁洁的印象中,前男友吴浩从未喝醉过,身上也不会有烟味或大蒜味。

相比之下,满身酒气,步伐不稳的陆达简直不堪入目。

2

如同吸食鸦片一样,陆达每次喝醉,丁洁都会把对吴浩的回忆当成救赎。

吴浩家境优渥,且多才多艺,抱着一把电吉站在舞台上,能轻易吸引一众女生的目光。

丁洁就是其中之一,她不光看着吴浩,还付出了行动,把自己变成他女朋友。

肆意挥洒青春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到了毕业季。

丁洁是河南人,父母都在系统内,给她设定的路线也是回老家考公。吴浩家是杭州的,父母经商。

为了爱情,丁洁义无反顾地去了杭州。这时,她才发现,吴浩的家境比自己想得好太多。

很不幸,吴浩妈想找个土著儿媳,看不上丁洁。吴浩选择和父母抗争,从家里搬了出来。

为了讨好吴浩妈,丁洁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她买了瓶高档香水。

那个优雅的女人当场让吴浩给丁洁转了3000块钱,说算自己买下了,让丁洁拿回去估计也舍不得用。

接着,她又把香水作为福利送给了家里的保姆。丁洁脸上挂不住,带着碎成渣的自尊仓皇而逃。

为了逼吴浩回家,父母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过惯了好日子的吴浩各种不适应,两人还因手头拮据发生过争吵。

半年后,吴浩搬了回去,丁洁一气之下也回了老家。她并非恋爱脑,吴浩不能吃苦,经济也不独立,他们之间没有结果。

当断则断,丁洁主动提出分手,和吴浩断了个彻底。

3

为了填补自己心里的空虚,丁洁卯足了劲儿考公,一次就顺利上岸。

工作稳定后,她妈开始托三姑六姨给她介绍对象。感情不是说断就能断的,丁洁虽然对吴浩失望,却还是放不下他,一直拒绝相亲。

直到丁洁妈查出了乳腺癌,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把她劈傻了。她妈再让相亲时,丁洁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这次的相亲对象叫陆达,比丁洁大2岁,电信公司装维人员,有房有车,工资6000多。

看见陆达的第一眼,丁洁就默默地开启了现任和前任的对比模式。陆达对上吴浩,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是完败!

倒是陆达,见到丁洁后笑得像个哈巴狗,眼神里透着一万个满意。

为了让她妈安心,丁洁开始心不在焉地和陆达谈起了恋爱。

有天晚上,丁洁妈洗澡时突然晕倒了,她在打120的同时也给陆达打了个电话。

穿着工作服的陆达很快就到了,他二话不说,背起丁洁妈就走,一直从4楼背到救护车上。

丁洁瞥见陆达后脑勺的头发上挂着水珠,她不禁有些感慨,如果是吴浩,根本就背不动吧。

这个想法瞬间消失,却在丁洁的心里留下了一道细细的印儿。

丁洁妈醒来后对陆达更满意了,希望他们早点结婚。这次丁洁没有反对,相亲本就是奔着结婚去的,结就结吧!

婚礼现场,司仪让新郎讲恋爱经过,陆达说得磕磕巴巴,最后还泣不成声,几次把头扬了起来。

那句“一见钟情”让丁洁也颇为动容,她心想,他和陆达以后即便不能情投意合,也会相敬如宾吧。

4

婚后,陆达主动上交工资卡,却被丁洁婉拒了,她不想过多参与他的事情。

只要陆达做饭,丁洁就必须洗碗,生活中的花费也尽量AA。陆达的工作经常不定点地加班,她也从不抱怨。

这样的生活,丁洁没觉得有什么问题,陆达却渐渐地感到不满。

有一次,他开玩笑地说,丁洁不像他老婆,倒像是合租室友。对他客客气气,既不提要求,也不黏他,更不拿他的工资卡。

丁洁有些尴尬地解释,自己一直都很独立,何况生活本来就是平淡的。

“平淡也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我们才刚结婚,不应该是这种状态吧?”陆达皱着眉头。

丁洁在心里苦笑,她和吴浩在一起时已经用完了一腔孤勇,根本无法全心投入这段婚姻。

她本来就是抱着凑合过日子的心态,没有期待,自然就没有要求。但陆达显然对婚姻充满憧憬,他一直努力地和丁洁建立链接。

陆达列了好多计划,一起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一起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一起去泰山看日出……

除了看日出,丁洁都例行公事般地参与了。从什么时候开始,陆达眼睛里亮晶晶的光没了,他接受了这种老夫妻式的平淡生活。

这时,双方父母的开始频繁催生,又打破了这种平静。

5

面对催生,陆达积极响应,开始为生孩子戒烟戒酒。

他想抽烟了就拿一根闻闻,硬是用了一个月就戒掉了。哥们喊他喝酒也不去了,一下班就回家陪老婆。

但他不知道的是,丁洁一直在偷偷地吃着长期避孕药。在丁洁的认知里,婚姻是生孩子的必要条件,却不是充分条件。

她和陆达的感情还没到可以生孩子的地步,如果他们以后过不下去,没孩子这一条将是丁洁最后的退路。

仅仅备孕半年,陆达就犯了酒瘾,一周喝醉两三次。丁洁对他嗤之以鼻,就这点出息!

陆达每次喝醉都往床上一倒,不停地喊老婆。丁洁被喊烦了,躲到次卧,不出几分钟,他就会追过去,像一张狗皮膏药。

后来,丁洁一进次卧就把门反锁上,对陆达不管不问。同时,她也能感觉到陆达的一些转变。

自从得知丁洁不喜欢蒜味,陆达就再也没吃过。现在,他不但开始喝酒,也开始吃蒜。有好几次,丁洁是因为蒜味去的次卧。

丁洁有时会后悔和陆达结婚,把两个不同频的人绑在一起,是不是错了?这个想法让丁洁更加不愿意生孩子。

不知道陆达会不会后悔?很快,丁洁就知道了答案。

6

有一次,陆达打电话问丁洁让不让他去和同事喝酒,丁洁脱口而出:“想去就去吧,这是你的自由。”她觉得陆达假惺惺,明知道自己不会管他,还问什么?

那天,陆达是被同事送回去的。他躺在沙发上,难受得翻来覆去。丁洁喊了他几声,他只是哼唧,眼都没睁。

丁洁索性扔个毯子在他身上,自己回房睡了。

早上起床后,她发现陆达坐在地上,靠着沙发睡着了,毯子上、地上和衣服上都是呕吐物。

看着这一堆烂摊子,丁洁饭也没吃,直接上班去了。

上午,婆婆打电话问丁洁昨晚在哪里,得知她在家,婆婆立马愤怒了:“既然在家,为什么让陆达搞成那个样子?”

原来,婆婆去给他们送东西,看到了陆达的狼狈。她指责丁洁不关心陆达,没有做老婆的样子。

丁洁有些理亏,连婆婆都发现了他们夫妻关系不正常,她以为的相敬如宾,原来只是自欺欺人。

下班后,丁洁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家。客厅里干干净净,陆达还做了晚饭。

吃完饭,陆达从屋里拿出了丁洁藏在梳妆台抽屉夹缝里的避孕药。

丁洁脑袋“嗡”地一声,她偷偷吃药是一回事,被陆达发现又是另一回事。况且陆达曾经为了备孕戒烟戒酒,她难免心虚。

陆达问丁洁是不是觉得他很没出息,戒酒不到半年又喝上了。他抖了抖手里的避孕药,说,这就是答案。

竟然是这个原因,看着陆达一副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丁洁有种不好的预感。

7

陆达自嘲地说出了心里话,他昨晚一直盼着丁洁说一句,别去喝酒,赶紧回家!结果喝到最后也没盼来。

他喝醉那么多次,但凡丁洁有一次质问他,他都会坦白喝酒的原因。可丁洁丝毫不在意,亏他还故意喝醉那么多次……

说到这里,陆达双手捂着脸搓了搓。过了好一会,他才像鼓起了一股劲,问丁洁是不是还想着吴浩,就没打算和自己长久过下去?

丁洁心里一惊,不知道怎么回答。

本着坦诚的原则,或者说是因为不在乎,丁洁在婚前就告诉过陆达关于吴浩的事。他当时说不介意,自己要的是以后。

到了现在,丁洁并非还想和吴浩怎样,她只是还没有准备好一辈子和陆达绑在一起。

陆达是个好老公,如果没有吴浩,丁洁和他的婚姻将会是另一种状态。可见,感情里的出场顺序多么重要。

看到丁洁沉默,陆达湿了眼眶,他微笑着说自己终于想通了。早上,他妈看到他坐在地上,吓得大呼小叫,使出全身力气也要把他拽起来。

那一刻,他才明白真正的关心是什么样的。

丁洁无力辩驳,不等她反应,陆达又说了句让她肝颤的话:“丁洁,咱们离婚吧,我不想再自欺欺人,我成全你!”

说完,他直接起身出了门。真的要结束了吗?丁洁的心仿佛被砸了一锤子,有些闷疼,也许不是为了陆达这个人,只是舍不得他对自己的好。

从那天起,陆达就没回过家。

还没等他们去拿离婚冷静期的号,丁洁妈就发烧住院了。

8

这次,老太太没能挺过来,丁洁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中。陆达又回家了,他们谁也不提离婚的事。

丁洁主动搬到次卧,下班就扎进房间。过了一段时间,她要去办手续,准备搬回娘家住。

陆达问丁洁能不能最后陪他去泰山看一次日出,丁洁同意了。

住宾馆时,她坚持定了标准间,心理的隔阂直接反映在身体的距离上。

当天夜里一点多,两人都被走廊上的消防警报惊醒了。陆达开门一看,外面都是烟,他抓起被子就去了卫生间。

再出来时,陆达脸上系着湿毛巾,他把湿被子披到丁洁身上,护着她往外走。

刚走到楼梯间,就遇到了退回来的人,这才知道是一楼电表箱着火,已经蔓延到4楼,下不去了。

他们只好返回房间,陆达用湿枕头堵住门缝。丁洁打开窗子想求救,身上的湿被子让她瑟瑟发抖,她却不敢丢开。好像大火随时会从门外扑进来。

房间里不断响起“呲啦”声,陆达在不停地撕着床单。刚才发现着火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打湿被子护着丁洁跑。

本能不会骗人,想到这一点,丁洁心里又酸又涨,她轻轻地喊了一声“老公”。

陆达停下动作,抬头看了她一眼。在两人对视的瞬间,有什么东西被熔化了。

9

丁洁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叫老公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面对死亡时人果然会变得脆弱,丁洁张开双臂,陆达一步跨过去抱住她。身体相拥的瞬间,丁洁的心也安定下来,她意识到自己对陆达的依赖。

看来,在一年多的潜移默化中,丁洁心里也有了陆达的位置。如果能逃过一劫,她想和陆达好好过日子。

消防车的声音如天籁般传来,打断了丁洁的思绪。

煎熬的等待过后,所有人都得救了。劫后余生,丁洁抱着陆达大哭不止,是后怕也是庆幸,一切都来得及!

他们被安排到另一家宾馆,丁洁倒水时也递了一杯给陆达,他显然没想到,竟有些受宠若惊。

丁洁不再犹豫,她说自己已经放下了吴浩,问陆达还愿不愿意和她过下去,陆达一把抱住丁洁,忙不迭地说愿意。

接着,他向丁洁吐露了自己的秘密。陆达这次是来还愿的,他所谓的一见钟情不是在相亲时,而是在三年前朋友的婚礼上。

丁洁当时是伴娘,得知她有男朋友,陆达失落了很久。他曾经在泰山许过愿,如果能娶到丁洁,一定还愿。

梦想成真后,陆达却食言了,还好,他们这次来了。

第二天夜里12点,陆达带着丁洁出发去爬山,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登顶。

看到霞光万丈的那一刻,两人的眼中都饱含着泪水,丁洁大声喊:丁洁和陆达,一定要幸福!

丁洁知道,从那一刻起,自己真的放下了过去。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求而不得,或是人或是物。但是,过去的已无法更改,而幸福只存在于前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