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为什么专门割中国人的腰子?

www.creaders.net | 2023-03-24 12:38:39  三表龙门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篇文章大概三低人士看了是摇头的。

  我先重新定义一下三低人士:低视野、低信商、低信息获取方式。

  这类人几乎主动放弃了逻辑思维,对世界的认知主要来自短视频平台,并在大数据的影响下,不断强化这种认知。

  “噶腰子”算是近来他们迷恋最深的事了。

  东南亚+混乱+中国人+噶腰子,这些关键词任意组合就能在短视频平台获取庞大的流量,以致于很多三低人士谈泰色变,接近酿成外交事故(有泰国官方声明佐证)。

  “噶腰子”等新型都市传说又暗合时下“风景这边独好”的主旋律,让一辈子没踏出国门的人,对远方充满不确定性的心理又加重了。

  而对精明的网红来说,先噶韭菜才是王道。

  于是就出现了某平台的女网红,先是在直播中装作被绑架挟持的假象,三五天后再报平安,然后123上链接。

  实际上内地中文网络上疯传的“噶腰子圣地”缅北,像我们这种正经游客是万难进入的,跨军阀分治区域流动,恐怕还得塞钱、托关系。能踏入此险地的人大多数还是通过偷渡等非法的方式实现的。

  偷渡的能是什么好人,能去干什么好事?电信诈骗。

  诈骗集团许以诱惑,三低人士或走投无路的人,很容易上钩,上钩之后做鱼饵,再哄骗亲朋好友来投,说实话这不比大街上明着绑架来的成本要低吗?

  据深入缅北的著名调查自媒体人花总介绍:“现在某某工业园区里,大部分从业者都是自愿的,如果不是家乡警方反复催告劝返,他们根本就不想回。如果要回就心照不宣地讲一个受害者的故事,而被骗就是最好的托辞。”

  有网友问花总:“那些骗去的孩子能回来不?”

  花总答:“去干这行的都会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其实很多人根本不想回。”

  被骗去的人,诈骗集团内部是希望他创造“业绩”的,一通微信加电话可能半小时就划拉个三五十万,算个经济账,是不是比噶腰子要划得来?

  噶腰子不是像我们在家做鱼炖肉那么简单,需要苛刻的手术环境,需要解决保存运输问题,需要考虑血型配对等问题,划算吗?这些短视频盲流子不会告诉你。

  而且特别耐人寻味的是,按理来说咱们中国人的腰子不比外国人的精贵,为什么缅北等地专针对我们中国人呢?怎么日本、韩国没听说有“噶腰子”等故事流传呢?

  真正的问题是,中国人不特殊,但在被当地武装力量庇护的工业园里,有大量的中国人在骗中国人却很特殊,这是一条成熟的产业链,说句残酷的话,良心坏了的国人在那扎堆了。

  “骗”是根本,是核心,于其相信“噶腰子”这种低智流言,不如告诉自己: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不被诱惑鼓动,劝告和你一样是三低人士的家人朋友别昏头,并期盼中国和当地政府合力铲断电诈邪恶链条。

  光编造“噶腰子”的故事,那对方就做针对性的辟谣,反而懈怠了打击电诈窝点的努力。

  我在B站看到一个旅游UP主,拍摄视频分享自己在东南亚的旅程,弹幕里一大半都是讥笑她别被噶腰子的、看看腰子还在不在。

  我顿时觉得这帮人太可怜了,他们已经感受不到通过别人的眼睛看到世界的美好,所有的愉悦都建立在道听途说又能满足自己重口、惊恐等私癖的“故事会”上。

  “噶腰子”成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事,口嗨真的成了王道,恐怕是唤不醒了。

为什么专门割中国人的腰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