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李雪:当孩子成了母亲的精神老公

www.creaders.net | 2023-03-15 16:00:11  李雪爱与自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雪:当孩子成了母亲的精神老公

 01

  亲子错位的代价

  罗志祥、吴亦凡、霍尊的共同点,是被单亲妈妈当作精神老公。

  妈妈对儿子撒娇,让儿子哄自己宠自己,向儿子索取情绪价值,要儿子保护妈妈,要儿子给妈妈提供未来的生活保障……

  这些小精神老公,如果没有经历过刮骨疗毒般深刻的自我觉察并完成“弑母”,骨子里一定厌女仇女。

  被妈妈当精神老公的典型,是董洁的儿子顶顶,多么可爱的孩子。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除非他经历了深刻的自我觉察成长,否则长大后必然是一个深深憎恨女性的厌女症。

  而“他们”往往表现出特别惹女人疼,甚至还会哄女人的样子,这是他们在跟妈妈交往中扮演精神老公时,练出来的。

  这种样子很容易捕获缺爱的女人,女人觉得他是值得托付的男人。一旦确定关系,女人便成了被捕获的猎物,被欺骗,被吸食,被厌弃。

  远离一切妈宝男。未能在心理上弑母的男人,一定精神上弑妻,极端的甚至肉体杀戮。

  女人终身可以托付的,唯有自我负责。

  02

  厌女症的由来

  儿子被妈妈当作精神老公养大,儿子自己也未能心理弑母,都是骨子里的厌女症。

  他们极度自恋,厌恶女性的情绪,憎恨女性对自己的情感需求,因为这会让他觉得又是一个妈妈来吸食吞噬自己。

  他无法理解和区分 —— 正常伴侣之间都有情感需求,也都会有情绪,平等的成年人之间谁也不用承担对方的生命重量,但是可以彼此支持共同成长 —— 这和妈妈对儿子的情感乱伦吞噬,不一样。

  总之,对于这种男人来说,只要女人有情绪,就是对自己的攻击。只要女人有情感需求,就是要吞噬自己。

  他们内心每天都在上演自恋生死战:只要女人对我有情绪,就是要杀死我,她就应该去死!我已经这么好了,你还有什么不满!

  他们对依恋自己的女性的憎恨,是恨到骨头里的。一个蔑视的眼神,就能让女人寒入骨髓。

  既然如此害怕女性依赖自己,自恋男找个独立自强的大女主做伴侣不就行了么?先不说大女主看不看得上这种男人,这种男人对大女主是万万不敢有兴致的。

  未能弑母的自恋男口味都一样:20出头,未经世事,纯欲系,长得像洋娃娃。无论多大岁数的自恋男都好这口。其实青春期少女更合他们口味,只是涉及道德法律问题。

  因为这些妈妈的小精神老公们,从小就被推到不属于孩子的成年男性位置,亲子关系倒错 —— 这让他们极度自恋,觉得自己仿佛无所不能,小小年纪就能做妈妈的保护神,满足妈妈的一切幻想。

  —— 这种自恋泡泡没有根基,一个精神力量饱满的独立女性,时刻能扎破他们膨胀的自恋。

  所以,他们永远只对白瘦幼发情。

  白瘦幼显得容易被控制,全然依恋男人,整个人归属于这个男人。然后,男人再尽情吸食她的青春,嫌弃她、贬低她,将她在精神上反复抹杀。

  同时,男人在外人面前扮演着体贴又老实的好男人。所有人都说男人真好,女人却日渐枯萎。

  在跟白瘦幼的乱伦感的关系中,这类男人的错位自恋再次被满足,重复着小时候跟妈妈的精神乱伦关系。因为,他们从小的兴奋唤起模式就是乱伦式的。

  比如:妈妈跟他亲密,不是一个成年人去满足孩子的安全依恋,而是母亲倒过来依靠在儿子的小小肩头,要儿子像老公一样保护自己,给自己承诺。

  自恋男一方面在跟白瘦幼的关系里满足自恋,同时通过对女人的情感冷暴力PUA,还释放了未能弑母的仇恨。

  多“完美”的关系啊。

  想要在爱情中弥补父爱的缺失,把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的女人,太容易进入这样“完美”关系的陷阱中,把自己坑数年,甚至一辈子。

  无论你陷入多深多久,都只能从现在开始止损。

  03

  当女儿成了精神老公

  女儿也一样,照样会被妈妈当作精神老公吸食。这使得女儿有着无边无际的责任感,容易进入躁狂幻想,然后抑郁无力。

  母亲对女儿的性吸食、性剥削,听上去骇人听闻,但其实并不罕见。

  有的母亲会将亲子关系倒错,过度黏着女儿:我要跟你在一起一辈子不分离、你可不能翅膀硬了忘了妈、妈就靠你了……时时刻刻要女儿关注自己、保护自己、宠着自己,好像一个恋爱中娇羞任性的小女孩。

  这种依赖的级别,是将女儿变成自己精神老公,捆绑着不分离 —— 这就是精神性侵,母亲在这个过程中伴随性兴奋唤起 —— 所以常有女性梦见被自己妈妈性侵。

  这有可能会将女儿推向同性恋。

  因为女儿从小体验到的兴奋唤起模式是:有个弱小的女性需要我保护,这时候我是被需要的,我们是亲密的。

  这会将女儿的性别认同趋向男性化。

  女儿习惯了在娇弱的女性面前扮演男性保护者的角色,从而让女儿认为自己是先天的同性恋。

  如果母亲伴随着严重的性压抑,又将这种压抑“道德化”,那么她很可能觊觎女儿青春性感的肉体,甚至妒忌和仇恨。

  有的母亲会窥探幻想女儿青春的肉体,窥探打听女儿的男友和性生活细节,意淫满足自己扭曲的性欲。

  同理,她对女儿或其他女性进行荡妇羞辱,也是在释放自己的变态性欲。

  04

  微博互动

  @The_Veil_of_Life:霍尊当年在《中国好歌曲》节目亮相,他妈,也是歌手,被请上台。评委说,妈妈来一首吧。于是霍尊妈来了首《我只在乎你》,选曲理由:儿子,我生命中最在乎的人就是你……

  @天蝎座的云云2333:哈哈,高中有个男同学,那个小嘴简直和抹了蜜一样,缺爱的女性们趋之若鹜的觉得他才是真爱。可他的婚姻,常年和老婆冷战,动不动就动粗。

  @superAmommy:我以前就是围着儿子转的妈妈,甚至还会靠在7岁儿子的肩上想象让他保护我,这种感觉胜过老公…

  因为原生家庭的关系,我一直在自我觉知也改变了很多,但思维惯性太大还是会有各种言语行为的问题。

  孩子太美好,我愿用自己肉体思想上刮骨排毒的痛斩断造孽的轮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