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才女李娟的爱情往事:无结果的爱情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12:26:41  民国女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中辍学后,所有亲戚都认为像我这样的,唯一的出路只剩下嫁人。便热心地帮我介绍对象,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有卖猪肉的,贩羊皮的,还有收购旧家电的。可是我眼光太高,一个也没看上。大家便背地里议论,认为像我这样的,将来肯定是老姑娘的命。结果,还真被他们说中了。

  当然,条件好的对象也不是没有,曾经就有人给我介绍过一个做建材生意的,大小也是个老板。那天,介绍人深更半夜跑来报喜,对这个老板赞不绝口:“……条件实在太好了!虽然瞎了个眼睛……但是条件真的好!虽然瘸了条腿……条件真好!虽然四十五了……”当时我十八岁。

  十八岁之前,我一直渴望恋爱,但从没恋爱过。离开学校后,成为真正的大人,恋爱也成了正经事。除了时不时有人上门介绍对像外,渐渐也开始被人直接追求了。

  第一个追求我的是个河南小伙子。很快,由于贩卖假钞……

  第二个是个在深山拉矿石的货车司机。我倒是很喜欢他。但他实在太穷,就当时的困境而言,他非得娶个富婆才能熬得过去。在现实面前,我们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才女李娟的爱情往事:无结果的爱情

  再后来我跑到乌鲁木齐打工做了两年流水线上的车工。在单调又紧张的工作间隙,一个工友开始追求我。可惜他只有十六岁……我二十一岁……没办法,当时他实在没得挑,一起干活的单身工友里,只有我是个女的。

  我当然不可能答应,但还是喜悦的。我不理他,我做出蔑视他的样子。但还是喜悦。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直到现在我还能记得他骄傲而不安的眼睛。

  再后来当了编辑,算是一份体面的工作,也遇到了些堂皇的人。其中一个表示爱上了我。出于长久的寂寞,我立刻爱上了他对我的这种爱。可是他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另一个城市,我便不顾一切去找他。带了全部家当(一只拖杆箱)和全部存款(只够买一张单程车票,剩下的够打三分钟公用电话)。

  去了,傻眼了。现实中的这个人和长途电话里那个简直判若两人……不,判若二十人。

  我要离开,他不让走。我死了心要走,他就是不放手。两人在他的宿舍里僵持许久。看他态度如此坚决,我也渐渐心软……然而,就在那关键时刻——我即将妥协的最后一秒钟!——楼下传来第八套儿童广播体操的音乐。他便松开抓住我的手,下楼去做操。

才女李娟的爱情往事:无结果的爱情

  我拎起行李就跑,出门花掉剩余存款给一朋友打了个长途电话,他往我卡上打了够买回程车票的钱。

  再后来一路混成了公务员,年龄也渐渐令人担忧,单位的前辈便好心为我安排相亲。这种相亲是严肃的,因此再没遇到什么不三不四的人了。可惜的是,正经人都好现实,虽说当时的李娟捧着个铁饭碗吧,但实在太穷了,都2005年了,工资才六百块。家徒四壁,还养着不能自理的老人(我外婆当时已经九十多岁)……我在那个单位干了五年,直到辞职仍无人问津。

  对了,在机关工作期间还是恋爱过一次的。惭愧,是网恋。介入现实后,整天鸡飞狗跳……直到鸡飞蛋打为止。不提也罢。

才女李娟的爱情往事:无结果的爱情

  辞职后去了南京。终于,在二十九岁的年龄上,李娟总算遇到了一场真正的恋爱。为时一年。那真的是真正的恋爱!还一起看电影呢,还牵手逛街……可惜,这世上总是有那么多“可惜”。不提也罢。

  如今倒是不后悔分手,只后悔当我们还在一起时,没能对他更好一些。

  最后还是回到了新疆,去了冬牧场,又花了一两年时间整理出后来的几本牧场系列的书,赚了些钱,在靠近城市的村子里买了大房子,死心塌地跟我妈过日子。然而一切似乎仍停留在最初的状况。修好房子后,村里的泥瓦匠看上了我,托人来提亲。还表示不嫌弃我比他大,还说:“女大三,抱金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