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00:50:06  自PA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好,我是静姐,今年50岁,目前生活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伯明顿市。

  28岁时,丈夫患癌去世,我成为单亲妈妈,不得不一人把3岁的儿子拉扯大;35岁,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是一个美国人;38岁那年,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好未来,我决心去美国打拼,辞去国内稳定工作,带着孩子飞往美国。

  语言不通,文化不同,在异乡,我只能从快餐店服务员做起。而如今,我和老公在美国有了自己的房子,儿子也即将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我觉得,我就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在我们家的院子里。

  我是武汉人,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是菜场工人,当时菜场是国营,爸妈工作稳定,不过工资很低,除了温饱,更多的就不能保障了。

  改革开放后,爸妈承包了一个卖菜摊位,家里的经济情况好转了一些,开始能添置冰箱、电视。但工作很脏很累,每天深夜两三点爸妈就要起床,骑车去很远的地方取货。而我的弟弟3岁的时候被发现有智力障碍,当时爸妈也完全没精力管我们,我和姐姐轮流做饭和照顾弟弟。

  当时我们一家五口挤在一个15平的房子里,爸妈睡楼下,我和姐姐、弟弟三人睡在阁楼上,房子旁边就是公厕。在这个房子里,一直挤到我24岁,出嫁后我才体会到有私人空间的感觉。

  因为家里的情况,亲戚都不跟我们来往,生怕我们占便宜,也经常会有人嘲笑我们家,叫我傻子的姐姐。但我从来都没自卑过,这受我爸爸的影响。爸爸是个很善良的人,他总觉得别人比自己的处境更困难,进货的时候总会挑那种不好卖的猪肉,想帮帮别人,妈妈为此生气过,他总乐乐呵呵地说卖不出去咱就自己吃。

  爸爸读到了高中,在当时算很高学历,后来到西双版纳插队做知青,回到武汉后继承了爷爷奶奶的工作成了菜厂工人。

  工作很辛苦,但他还是很喜欢看书,家里条件不好,但买书很舍得买,15平的家,目之所及到处都摆着书,从《古文观止》、《儒林外史》到《红楼梦》、《三国演义》。我妈总说他“百无一用是书生”,一家人虽然穷,但穷得很乐观。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2019年,我和弟弟、妈妈还有姐姐在南京旅游,总统府门口拍照,我在最右。

  都说家里老二的脾气比较爆,我也是这样的,嘴巴不饶人。弟弟因为有智力障碍,老被周围人欺负,我经常替他出头。有一次邻居家的儿子嘲笑我弟弟,我就跟他打架,一来二去,邻居都知道我很厉害,不敢当着我的面欺负我弟弟。

  我从小是一个很敢冒险的男孩子性格,记得小学五年级时,突然很想去外婆家,但是外婆家很远,我自己走了一段到车站,身上又没有钱就逃票,转车的时候没办法逃票,又自己走了十多公里到外婆家。

  当时很多人都是子承父业,虽说不自卑,我也不想当菜厂工人,又苦又累社会地位又不高,我就一直在好好学习。长大一点进入青春期以后,我的好朋友们都开始谈恋爱、泡酒吧,当时看人家成双入对的也很羡慕,不过对我来说这太浪费时间了,放学回家要做饭、做家务,忙完这些还要做作业、看书,完全没有时间。

  初中毕业后,我考上了中专,当时对女生来说会计是非常热门的专业,我就读了这个专业。九十年代,录取就等于有工作了,我签了一个我们当地的银行。但我也没有因此而松懈,我希望能更好地提升自己,工作之余决定去读会计本科。周一到周五我上班,周末我就去读我的本科。

  但我并不是一个有大追求的人,当时银行的工作很稳定,我就想找个喜欢的人,稳稳当当地过下去。22岁的时候,我和孩子他爸开始谈恋爱,他是我的同事,比我有上进心,我觉得很好,我们就结婚了。

  第二年有了儿子,要是后面他没有患癌过世,我想我现在肯定是安安稳稳和他一起退休,没事去跳广场舞,给儿子带小孩。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22岁,我刚开始和孩子他爸谈恋爱的时候。

  孩子他爸患癌这件事是我和他都完全没有想到的。1997年的时候儿子才一岁,我们都很年轻,而且我才是身体比较差的那一个,经常感冒发烧。孩子他爸一直很健康,一米八的大高个,几乎不去医院。最开始他眼睛有一点斜视,我们去了眼科,医生说没问题,后来发现他的淋巴有一个肿块,给他开了一些中药吃,完全没往癌症这上面想过。

  直到有一天,看新闻说癌症的一个病灶就是斜视,我们才想着去肿瘤医院检查一下。这一查,鼻咽癌,医生当即就让办理长期住院手续。这一住就再也没有出来过,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银行的工资很大一部分靠绩效,孩子他爸住院以后,家里的收入就少了一份,我和他又是刚工作刚结婚,完全没有积蓄,住院的钱单位可以报销,但是平日的营养费得自己负担。

  孩子他爸化疗从160斤瘦到了120斤,得想着办法补充营养。当时过的就是寅吃卯粮的生活,每个月发了工资就还上信用卡,然后再透支,实在不够,就把手里的股票卖掉。因为缺钱,我还在单位为每个月少发60块的补助跟主任大吵过。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最困难的时候,我的同事们也给我捐了钱,我至今非常感谢他们,我上次回国特地请她们吃了饭。

  孩子生病更是雪上加霜,因为是剖腹产,儿子小时候非常体弱,一个月至少要跑一次医院。我记得最灰暗的时候是1998年的春节,老公在医院里,儿子突然阑尾炎发烧,紧接着我爸也生病住院,家里三口人都住进了医院里,我一个人操持。

  病房里的病友都告诉我们这个癌症坚持化疗,只要熬过了前五年就能治愈,过得很辛苦也没有觉得太绝望。孩子他爸生病的第一年,为了继续有收入,我公公在医院照顾他,我上班。但孩子他爸走之前半年,公公要求我自己去照顾他,我只好请了假。

  其实当时公公知道孩子他爸只有半年时间了,但并没有告诉我们。那段时间,在医院照顾他时,我们每天都在聊怎么教育孩子,他出院之后日子怎么过。他的离世对我来说猝不及防。

  离世那天,他本来是照常去做化疗,结果刚刚推进化疗室不到三分钟,就被送到了手术室抢救,然后医生告诉我没用了,救不回来了。我当时整个人就崩溃了,在医院大哭了起来,后来我公公把我带回了家,我再也没有靠近过那个肿瘤医院。

  孩子他爸走之后,我整个人沉浸在悲伤里面,过得很行尸走肉。以前还会主动做一些工作,当时就只会机械地完成任务。那年我28岁,儿子才三岁,上了幼儿园,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接送儿子去兴趣班,孩子上兴趣班的时候我就在家里躺着休息,什么都不做。

  我现在都想不起来那三年我究竟做了什么事,每天都在混日子。当时我的好朋友也恨铁不成钢,说我邋里邋遢的,再这样下去整个人都废了。

  我当年的想法是,孩子他爸在前方打拼,而我在后方给他照顾一家老小。他这一走,我看不到希望,什么都不想去想,家里的事我也都不管了,都交给了公公婆婆。

  真正振作起来是儿子开始上小学二年级以后。之前都是婆婆负责监督儿子学习,有一次下班早,我去学校接儿子,顺便跟老师聊了聊。英语老师说儿子表现并不好,又补了一句男孩子学英语确实不太行,我就很不服气。进一步了解之后,我发现他在教室里没有好好学习,总爱讲小话,作业也很敷衍。

  我当时就意识到,如果再消沉下去,孩子的教育就耽误了。想起以前和孩子他爸商量的孩子的教育,我发誓一定要把儿子教出来。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儿子6岁的时候,我带他出去玩。

  当时武汉最好的初中是外国语学校,要进这个学校就需要英语很好,我给儿子定下了这个目标,从婆婆手里接过了儿子的学习,每天自己盯。我上学的时候英语很好,于是手把手教我儿子,每天一下班我就赶紧回家,整个重心都放在了儿子身上。

  为了让儿子培养出好习惯,他在学习的时候,我也在一旁学习。一方面是以身作则,另一方面,只有我熟练掌握了他正在学的知识,才能知道他掌握得怎么样。我可以非常骄傲地说,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我儿子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欠缺,老师也比不了。

  儿子最开始成绩在班里中下游,学习积极性很差,我逼着他先学英语,让他眼、嘴、手都动起来,背单词时一边念出来,一边用手在空中拼写单词。不久后他就有了进步。一次老师让他在黑板上默写,他全对得到了表扬,非常开心,越学越积极。英语成绩上来后,他尝到了学习好的甜头,慢慢其他科目也跟着进步了起来。

  不过这样的选择,基本就等于放弃了我自己的事业,重心不在工作上,又没有背景,在银行基本就没有什么上升机会了,但儿子是第一位的。

  我也很关心他的心理健康,这是最重要的。小学一二年级,他因为调皮被请过家长,老师说我儿子哪里不好,我都不听,我只问儿子和同学老师关系怎么样。

  好在儿子一直很乐观,爸爸的离世对他来说并没有造成什么阴影。他小的时候看的书里面,主人公爸爸常年不在家,我告诉他爸爸也是像这样出差,再长大一点后,我带他去扫墓,告诉他爸爸已经离开了,他也就接受了。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儿子7岁的生日照。

  双方老人都很疼惜他,经常补贴我们两母子,我的工资再加上老人的补贴都用在他的身上,他一直处在一个物质充足的环境里。他小时候麦当劳、肯德基还很稀罕,但基本上每周我都会带他去吃。

  虽然我在学习上很严厉,但是答应他的言出必行。他爱吃路边摊,爷爷奶奶都不让,觉得太脏,我只要答应了他,就会带他去。有一次说好背完课文就带他去吃,他背了一个晚上,背到了12点,我还是带着他,背着爷爷奶奶,偷偷摸摸把门掩上溜出去吃了。

  我和儿子的关系也一直都很好,我去参加他的家长会,他的同学都说以为我是他小姨,我跟他开玩笑说,干脆叫我小姨好了。

  除了母子相处的快乐,一个人带孩子肯定有很多艰难时刻,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时候。大半夜发烧要送医院,别人家都是一家人,一个负责背孩子,一个负责准备毛巾、水、钱等东西,我就只能自己手忙脚乱,又要操心是不是落了什么东西,又要背着孩子。

  我记得儿子七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突然发高烧,医院很远还打不了车,儿科在四楼,我一手提着东西,肩上背着他上上下下,我现在回头想,真不知道怎么扛下来的,真是为母则刚。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儿子小学三年级在家里学习。

  年纪轻轻就成了寡妇,我也想过重新组建家庭。现实是没车没房,还带这个孩子,相亲的人都非常算计,觉得我儿子是累赘。对我儿子不好的人,我完全不想考虑,所以相亲一直没成功过,这事就一直搁置着,直到我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

  我的表妹在大学工作,表妹学校办联谊会,亲戚家属都可以参加,表妹就撺掇我去试试,当时我已经35岁了。表妹见到过很多单亲妈妈嫁给外国人的案例,中国男人会介意离异带娃这件事,老外一般都不太介意。表妹是一个大学生,眼界广,我比较相信她。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35岁的生日照。

  虽然不抱太大希望,但我还是去了,万一遇到了合适的人呢?结果真就遇到了我的老公。他是美国人,后来我总叫他“老外”。他跟着他的一个外教朋友前来参加联谊会的,因为我一直辅导儿子的功课,英语没有落下,这时起了作用,可以跟他正常交流。

  老外是一个工程师,最开始我并没有看上他。因为一般来说来亚洲工作的美国人,通常都因为在本国混得不太好,而且老外其实挺穷的,美国普通中产几乎都有别墅,他只有一个小小的公寓,他还和前妻有三个孩子,基于此,我时常对他爱答不理的。但他一直对我很热情,时间长了,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本分和踏实的人。

  他离婚是因为前妻出轨,他并没做错什么。离婚后,他觉得前妻一个女人不容易,把所以财产都给了前妻和孩子,自己净身出户。他还因此被迫在车里吃住过四个月,没有怨言,这是很难得的品质。

  接触下来,我意外地发现他跟我的爸爸很像,很爱看书,虽然穷但也乐乐呵呵的。他很接受我有一个儿子这件事,时常陪我儿子聊天,帮助我教育儿子,给他讲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渐渐地我被感动了,接触了四个月后我们正式开始交往。

  老外是个很浪漫的人,时至今日我都50岁了,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他还会给我买玫瑰花。他对我儿子也很好,给我儿子买的圣诞节礼物比给自己孩子买的都贵。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跟老外刚刚确定关系时的合影。

  在武汉的外国人不少,身边也有人嫁了外国人,我父母并不反对,儿子也很喜欢老外,交往了三年后,38岁的我和老外结婚了。因为双方都有子女,而我的重心一直都在儿子身上,老外是那种享受生活的人,不想再养一个孩子,我们就没有再生孩子的打算。我也开玩笑问过老外要不要再生一个,他大呼“杀了我吧”,我就哈哈笑过去。

  婚后半年,老外和中国公司的合同到期,我想跟他去美国,就让他先回去了。真的要去换个环境去美国生活,还是需要时间考虑和筹备。之前我也一直想送儿子出国留学,现在我和老外结婚了,儿子的学费可以公费,我觉得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思量再三后,我决定辞掉在国内的工作,带着儿子一起去美国。

  决定辞职之前我先去了一趟老外的家乡,那是我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落地机场是芝加哥机场,一下飞机天非常蓝,我对美国的第一印象就很好。我在印第安纳州伯明顿待了半个月,去看了当地的高中和大学,学风很好,这一来就坚定了要带儿子来美国的决心。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在国内的时候,老外跟儿子一起吃饭。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敢闯的人,有自信能活得好,既然在国内日子已经望得到头了,那不如出来闯一闯。

  其实最开始儿子并不愿意来美国,他不愿意放弃在国内的好吃的还有好朋友们,他爷爷奶奶也反对我把他带去美国。爷爷甚至去儿子的学校,想让学校老师劝劝我,但老师们说这不是一件坏事,他们也就同意了。儿子当时中考失利,没能考上目标中学,他自己想了想,也决定来美国试试。

  来了之后,儿子才发现非常适应这里的新生活。他从小和外教打交道,很熟悉英语环境,美国的课堂是那种很喜欢让学生积极发言讨论的风格,他在国内就喜欢给同学讲故事,在课堂上很活跃,所以他几乎没有过渡期。来了美国第三天,他就激动地给爷爷打电话说,我太喜欢新学校和新老师了。

  我和老公的经济情况一般,在周围都是住大别墅的美国人里,我们家寒酸地住在一个两居室公寓。美国出行基本都靠车,我不会开车,所以几乎没怎么出过门。住地附近也没有中国超市,一年到头我也没吃上过中餐,老公买什么回来我就做什么吃。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刚去美国时,参加老外女儿的婚礼。我站在中间,旁边站的是老外的两个双胞胎女儿。

  第一年我在美国没有工作,能用英语简单交流和能找到工作是两码事。那一年是老外一直养着我和我儿子,我一整年都在家里自学英语,以前是我教儿子英语,如今是儿子告诉我要看什么书、看什么剧来学习。

  第二年,我去到肯德基打工,从最基础的服务员做起,负责开门、整理并盘点库存、对外接单、处理客户投诉等工作。以前在家里基本不做家务,在银行好歹也是拿账本的,现在成为一个服务员,心里确实很不舒服,但毕竟这是我选择的生活。

  服务工作不容易,作为新人,又是亚裔,遇到了不少欺负和歧视。最开始我对大家都很客气,没想到同级的同事经常让我做这做那,还日渐变本加厉,有时他们在休息却指挥我做事。

  我也遭到过店经理的歧视,工作熟悉了以后,按工作经验来说我应该能做轮值经理了,但店经理却把职位给了一个来得晚于我的美国人,他跟我儿子一般大,业务能力不如我,却成天对我指手画脚。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能任人欺负的人,后来同事指挥我,我直接不搭理了。有一天轮值经理一直尾随我,盯着我的每一项工作,我觉得这岂有此理,就直接说他这样涉嫌歧视,之前包容他,只是因为看在他跟我儿子一般大。

  我告诉他,我的律师将跟他谈话。在美国歧视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店经理甚至还包庇他,说他的行为是合理的,我也没有退缩,我说我肯定会告他的。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工作的肯德基店。

  这件事后来闹到了更上一级的总店,最终大老板派了一个新的经理过来,跟我道歉,并承诺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老外知道这事之后也很生气,去把他们都叱责了一遍。这事过了之后,再也没有人敢轻视我,他们都叫我“小辣椒”。

  看着儿子在学校表现得很好,吃这些苦想想也算值得。语言问题在我去肯德基工作半年后就解决得差不多了,我发现自己在家学习还是不如直接和人交流来得快,跟人打交道打得多了慢慢学会了很多地道的表达,谈话也越来越流畅了。

  语言没有障碍之后,我在肯德基的工作就做得很出色了。美国有给小费的传统,但是快餐店是没有的,可我经常拿到,同事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在点餐的间隙中,我会和顾客攀谈,正好借机练习自己的英语。我常常夸顾客今天真漂亮,或者是今天很幸运,拿到了很新鲜的炸鸡。

  在汽车通道收银时,我是看不到顾客的脸的,客户点单的时候,我会夸他们声音很好听,一听声音就知道他们很漂亮很帅气,顾客被夸就会很开心。我也经常会很耐心地给顾客们讲解菜单上各个选项的特点,我拿到过好几次20美刀的小费,这个小费足够买一个全家桶了。

  有经常来我们店的老顾客,特地给我带她自己做的甜品。大家都喜欢跟我聊天,觉得我这个女人“不一般”,甚至还有男人问我结没结婚,想要我的手机号。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我之前工作的肯德基店。

  到了第三年,我已经做到经理了,一个月有3000刀,约合人民币2万多的月收入。儿子录取到了康奈尔大学,由于康奈尔学费非常贵,最终儿子选了去不要学费,还给了全额奖学金的州立大学,也是很好的大学。我和老公申请了贷款,我们换到了一个400多平的大房子里,生活不再那么拮据了。

  儿子的学习习惯已经建立得很好了,在美国一直学习优异,我也没再操过什么心。因为对儿子的教育很成功,国内一些朋友把孩子送出来留学的,都向我讨取经验,想把孩子送到我们家。我开始兼职做寄宿家庭,监督和照顾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做寄宿家庭是一个很累心的工作,作为一个母亲,我深知孩子教育马虎不得,也非常讲究方式方法。我放弃了肯德基的升职机会,更高的职位肯定要占用更多的时间,本来做寄宿家庭的时间就很紧张了,况且对我来说,一直在肯德基打工并不是我的职业目标。

  别人把孩子送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我也从陪伴和教育儿子的过程中收获了不少乐趣和成就感,想将精力更多地花在教育事业上。

  一段时间后,我从肯德基离职,开始全职做寄宿家庭。发现给孩子做完饭、监督完学习之后,似乎还有空余时间。我还是闲不下来,就又找了一份工作,目前我在一家医院做前台接待员,工作相对清闲。我还像念书时那样爱看书,平时有空了就看教育学的书,我计划去社区大学读一个教育学,真正地将教育孩子变成一个事业。

  因为很年轻就丧偶,还从银行辞职背井离乡来美国,我在我们家那边算是小有“名气”,经常会有单亲妈妈来问我,说自己也想来美国发展。我就问她们有没有一技之长,会不会英语,但发现她们毫无准备,我认为不够独立的话,是不适合出国打拼的。

  我一直坚信,不要做手心向上的女人,不能期待什么都是别人给你。我工作后家里的开销都是对半负担,前两年老外因伤退休,工资降了很多,现在的家庭开销也是我付出更多,我觉得也没什么。如果前怕狼后怕虎,那也没必要出国,出国这件事充满了未知性。

28岁老公病故,38岁改嫁老外,在美国重启人生

搬去大房子后,2021年我把妈妈接过来一起住。

  从38岁到美国,如今50岁,十几年的奋斗打拼,生活算是安顿下来了。今年我把我妈接到了美国跟我们一起居住,共享天伦之乐。虽然老外和妈妈语言不通交流不了,但他买东西都会想到妈妈,一家人也和和睦睦的。儿子从州立大学毕业之后,现在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读硕士,即将毕业,生活可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烦恼了。

  回首过往这半辈子,作为一个外嫁女,能在美国买房子,儿子能读上宾大这样的学校,我很满意了,但我还是想继续拼搏让之后的生活上一个台阶。虽然我50岁了,如果还在国内上班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但在美国,生活还有很多可能性。

  我一直有一种紧迫感,一来是还没有足够多积蓄,二来是我的弟弟未来的生活需要接济,这是我的责任,还有就是老外身上有伤,也需要照顾。还有就是,我想努力赚钱,为日后去社区大学进修教育攒够学费,实现这个属于自己的理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