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出远门时,为什么要在冰箱里放一枚硬币?服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5-19 15:01:36  汪阿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远门时,为什么要在冰箱里放一枚硬币?服了

我曾经在一个德国人家做保姆, 有一次我的雇主一家要回德国探亲,他们要回德国,也给我放假了。走的第一天,我的德国雇主让我打来一碗水,把那一碗水放在冰箱的冷冻里面,等那一碗水冻成冰以后,然后放一枚硬币在冰上面。

我百思不得其解,又不敢问我的德国雇主,因为我们那个雇主很高冷,她的中文也不太好,我很少跟她交流。我也不管了,她放就放吧!然后他们一家三口就回德国了。

一个月以后,他们从德国回来了,我就去他们家上班。上班之前,德国小姐让我把冰箱里所有的东西全部扔了。冰箱里有牛肉,羊肉,排骨,鸡肉,鸭肉,还有各种海鲜。这些东西放在冰箱冷冻层,一个月以后怎么不能吃呢?我看到这些东西冻得好好的啊!

我还是不敢找我德国雇主说话,就把这些东西用一个方便袋装起来,准备带回家和邻居们瓜分这些好东西。因为平时德国小姐也经常给一些快过期的东西给我,我经常把这些东西拿回家和邻居们分享。

我下班之前把这些东西装好, 然后拿回家了。我的邻居老许一看我拿了这么多好东西,非常开心,她知道这些东西我是吃不完的,会分一半给她。

的确,这些东西我是吃不完的, 我把每一样东西分了一半给老许,然后剩余的放在自己冰箱的冷冻层。因为天天要上班,也没时间去做饭,那些东西暂时就放在那里了。

第二天,我上班之前,碰到老许,老许脸色不太好 ,我问她怎么了?老许说她这两天拉肚子,他们一家人都在拉肚子, 老许问我拿回来的东西是不是坏的。我如实跟老许说,那些东西是我们雇主让我扔掉的,我舍不得扔,才拿回来的。

老许让我把那些东西都扔掉, 那些东西已经坏了。我真的很奇怪,那些东西在冰箱里冻得好好的,为什么会坏呢?带着这个疑问,我继续去德国小姐家上班。

上班的时候,我继续清理冰箱, 看见那一碗冰还在冰箱里面, 那个硬币不在上面了,我当时也没有在意,就把那个冰拿出来化冻,准备等会儿洗碗。

冰化了,我去洗碗的时候,突然看见碗里有一个硬币,这不是当初放在冰上面的硬币吗?怎么突然到了碗底了?我把这枚硬币拿去还给德国小姐,然后德国小姐用她生硬的中文跟我说:“这个硬币在碗底吗?”我对她说:“是的。” 德国小姐用英语对她老公说了一大堆话,我也不懂,然后我就去干活了。

出远门时,为什么要在冰箱里放一枚硬币?服了

后来男雇主来跟我说:“ 那个硬币在碗底,说明回德国那一段时间,家里停电了,停电以后冰箱冻的东西坏了,来电以后这些东西又冻起来了,碗里面的水也冻起来了,但是硬币到了碗底。”男雇主问我那些东西有没有扔,我只好对他说已经扔了,我不敢跟他说,我拿回家了,老许还吃出问题来了。

写在最后:通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我也学会了一个技巧,就是出远门必须把冰箱里面放一碗冰,然后上面放一个硬币。如果硬币沉到碗底,冰箱里面的东西要全部扔掉,因为硬币沉到碗底说明停电停了很长时间整碗冰都化了。如果硬币在碗中间,那么这些食物有的还可以食用,说明停电没有停多久,然后就来电了,冰只化了一半, 这些食物可以食用。如果硬币在冰上面,那就放心大胆地享受这些食物吧!说明从来没有停过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