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我大一时差点被拐卖的亲身经历

www.creaders.net | 2022-02-16 00:36:08  阿敏读书笔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的11月底,我刚刚生完了二胎,是个男孩。因为老大是女孩,二宝的到来,让一家人欢乐无比,尤其是孩子的爷爷奶奶。

  春节前,无意中看到了徐州丰县一个女子被锁了铁链子的新闻,心情突然糟糕起来。

  老公劝我,说坐月子期间不要看负面新闻,开始限制我看手机。

  我知道老公有好心。不过,还是经常偷偷地在网上跟踪丰县八孩女子的消息。

  我后怕!

  因为,我有过一段亲身经历。

  我害怕,万一我逃不出来,今天,我还会生活在北京吗?我会不会和被拐到丰县的女人一样,被一个光棍囚禁和玩弄,被迫生下一群小孩,自己却变得神志不清,精神恍惚。

  老公最理解我,他说,干脆再回忆一遍,把经历和后怕都说出来,然后提醒自己,已经过去了,早已过去了。随后就放下,要相信,北京的治安是最好的。

我大一时差点被拐卖的亲身经历

  那是大一放寒假回家的时候。

  那时我18岁。

  在这之前,我顺风顺水,哪知什么世事险恶人心难测,行囊一背二了吧唧地就去异乡上大学了。没有一点安全意识。

  家里在一个小镇上,火车只能坐到邻县,然后再转大巴。

  下了火车是两点,我去对面汽车站买票,结果人多,没票了,要等到下午四点二十才会有,从这个县到我们县要2个小时,然后我还要再转车到镇上,去镇上的车少。五点半之后就没了,这样一来我就无法到家了。所以当时那个戴着墨镜的大叔问我要不要坐车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那是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算上司机可以坐8个人,我坐在中间一排的座位上。

  大叔说他也要顺便去我们县,车费跟大巴一样就行,还说什么学生都不容易,一番话下来我自觉亲近了不少。

  走了半小时才开始不对劲的。车里又上来了四个人。一个坐在了副驾驶位,一个坐在了我旁边。恰好挡住了车门,还有两个在后面座位上。

  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我第一次心里感到害怕。

  这时我还不敢往太坏的方面想,还在自我安慰。

  一遍遍告诉自己没事情没事情,为了证明一切正常,还旁若无人地继续与大叔说话,大叔也一直回应着我。我心里稍稍踏实了一点,努力忽略旁边的人,闭着眼睛听歌,甚至开始有点睡意。

  朦朦胧胧中似乎听到他们在说话,我脑子一凉。猛然意识到一直被我忽略的一个问题——这个大叔和我一直在用普通话交流,而且还是带着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而邻近的本地人,由于方言跟我们差不多的缘故,与我们说话都用方言。

  我的头要炸开了。

  头皮一扯一扯的疼,好像头发全都要掉光。心狂乱地在跳。我恐惧到了极致。

  我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的死状。脑子里不切实际地开始想怎么死才不痛苦。

  但是我还是保持着原先的动作,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大脑冻住了,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已经发现了不对劲。

  所以我睁开眼睛。若无其事地找话题和大叔聊,他还是回答我的问题,没有一点异样。我是晕车体质,可这个时候竟然被吓得一点都不晕车,想吐都吐不出来。

  那个厕所是我的转机。

  是一个很大的厕所。好像有好几层,一楼是厕所。我旁边坐着的那个男人去上厕所,我对大叔说我也想去,大叔犹豫了。

  我心里砰砰跳,自己都能感受到噪音的颤抖,被我强硬地压下去。

  然后自顾自地把身上的包包手机和MP3都扔在座位上,转身故作很轻松地说,大叔帮我看好东西,我很快的,马上就出来。

  可能是看到了我的手机和包包放在了车上,他们放下了戒心,我下了车。

  我腿软得不行,却蹦蹦跳跳地走,还哼着歌。

  原先去的那个人出来了,看到我过来,跟在了我的身后。

  我没管,这个时候我只能装下去。

  虽然我也不知道现在我还能干嘛,但是先远离那车是我的本能。

  进了一层,我看了一圈,一个人都没有。我觉得自己完了,我要死了。那个人还在看着,我继续进了女厕所。

  我从来没有这样感谢过清洁阿姨。她手里提着装厕纸的大塑料袋,还拿着夹子。一看到她,扑通一声我就跪下了。

  阿姨大惊失色,刚想说什么我捂住了她的嘴,外面还有人。

  我哆哆嗦喽说不出话,嘴皮子不听使唤,压着声音给她说我的困境。阿姨说着方言,让我等等,然后拎着大袋子走了出去。

  我瘫在地上,地上刚被拖过,还是湿的,有点潮。当时我的反应也只是,哦,这是湿的。已经完全呆了。

  具体等了多长时间我没有任何概念,门外开始有人催,我跑到隔间锁死门,想着从天窗翻出去逃走的可能性。我还在想在厕所应该怎么自杀才不会太痛。

  门外传来很大的声音。当阿姨在厕所外头叫我出来的时候,我才打开门。头在晕着,仿佛置身梦中。

  外面是一大群戴着施工帽子的男人,是在附近路段修路的农民工。他们热心地通知了我的父母来接我,这个时候我才知道那辆车一直走的是与我们县完全相反的路。

  我傻了,连句谢谢都说不出来。

  甚至于他们在我耳边说话我都听不到,记忆中我好像一直坐在厕所门口等父母。

  有太阳,暖暖的。等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

  看到我爸妈,我才大哭了出来。至今我都不坐出租车和网约车。

  我讲完了,满脸是泪。

  老公抱住我,婆婆站着给我擦泪,婆婆眼里全是泪水。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昨天也看到了关于丰县被拐女的第四次通报。

  感谢婆婆请了心理疏导师,感谢家人的体贴照顾,我已经走出来了。

  我今天把亲身经历写出来,一是让自己彻底走出阴影,二是想告诉大家,防人之心不可无。提醒更多的姐妹,要学会保护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