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www.creaders.net | 2022-01-11 13:09:27  老王爱漂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几天前,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还装X说“支持和平示威,但坚决打击恐怖分子借机搞事”。现在,就已经是“可不经警告对恐怖分子开火”。那么,谁是恐怖分子?谁特么上街,谁就是恐怖分子,管你丫是八岁小孩还是八十岁老奶奶……不过,托卡耶夫真心挺冤。

  ◆◇◆

  今天哈萨克斯坦民众抗议的不是现任傀儡总统托卡耶夫,而是2019年退休的国父纳扎尔巴耶夫。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就算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也必须承认,纳扎尔巴耶夫很伟大,是他在1991年以一己之力实现哈萨克斯坦的独立。之后,又是他用铁腕手段将哈萨克斯坦打造成中亚之王,人均GDP高达0.9万美元……不过,插句题外话,为什么美国总统华盛顿才是18世纪最伟大的国父?

  不是华盛顿打赢了独立战争,也不是他主持制定了《联邦X法》 ,而是在美国民众的呼声中,年仅64岁的华盛顿选择卸任回家种田……呵呵,纳扎尔巴耶夫的问题就在于此。从1991年到2019年,纳扎尔巴耶夫当了近三十年总统,直到82岁才因身体不适下台(保留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职务)。

  别误会,不管是执政三十年,还是天文数字的海外资产,都不是哈萨克斯坦民众反对伟大国父的原因。纳扎尔巴耶夫的真正问题是岁数大了,无法管控他庞大的家族。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连哈萨克斯坦三岁小孩都知道,在纳扎尔巴耶夫执政的三十年中,他的家族控制所有国家支柱产业。之前没有大问题是因为,纳扎尔巴耶夫还能管得住这些亲戚子女,让他们知道底线。现在出了大问题则是因为纳扎尔巴耶夫已经管不住,没有底线了。比如,这次抗议的起因就搞笑得一笔, 居然是因为天然气价格翻倍。

  众所周知,哈萨克斯坦(面积272万平方公里)是一个油气田上的国家,石油储量世界第七,天然气世界第十四,支柱产业就是能源出口。可是从2022年1月1日至今,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价格已翻了一倍,很多底层民众都买不起了(90%汽车使用天然气)……呵呵,这特么比美国人买不起炸鸡还搞笑!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还是那句话,纳扎尔巴耶夫家族不是不能贪,而是不能没有底线!于是,哈萨克斯坦民众也不客气,开始翻纳扎尔巴耶夫家族过去三十年的旧账……呵呵,问题这就闹大了。

  如果只是单纯抗议天然气涨价,还可以算和平示威,但翻旧账就是必须爆头的恐怖分子。毕竟,那份三十年的旧账足以把纳扎尔巴耶夫家族全员枪毙五分钟……然而,谁敢听命于政府向“示威的恐怖分子”开枪?时局瞬息万变,万一开枪后纳扎尔巴耶夫家族还是扯犊子了,自己全家去陪葬吗?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So,最骚的操作出现了,哈萨克斯坦政府居然跪求“最敢开枪”的战斗民族出兵平乱!1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集安组织维和部队的第一批俄军主力已抵达哈萨克斯坦”……BUT,这符合集安组织“外国军队入侵,才能出兵”的规定吗?

  很显然,这就是“外部势力”俄罗斯出兵维护哈萨克斯坦的XX统治。可是,即使如此,我们地球人也跪求美国滚远点,千万别特么再介入哈萨克斯坦。

  因为,此时此刻哈萨克斯坦和2011年的叙利亚几乎一毛一样。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

  2011年的叙利亚战争和今天的哈萨克斯坦冲突,起因都是总统家族失去底线的贪得无厌,导致民众抗议。不过,当时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不仅敢开枪,还血腥残忍得一笔!具体可百度关键词“少年,涂鸦,母亲”……

  毫无疑问,阿萨德就是个辣鸡, 而美国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别误会,这不是跪舔美国,而是人类铁成狗的历史证明,只有最好的国家,才能干出最坏的事!或者就像那句名言,历史上每一个想把人类带进天堂的绝世大好人,最终都把人类带进了地狱……

  言归正传,面对阿萨德的血腥镇压,奥巴马虽然不敢像小布什一样再次出兵,但也让美国深度介入叙利亚内政,全面扶持反政府军,拯救叙利亚民众于水生火热……然而,阿萨德的叙利亚政府军是恶魔,反政府军就是天使吗?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毫无疑问,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军都是由叙利亚人组成,他们有着相同的宗教、文化、意识形态……就像,联合国铁成狗的报告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及叙利亚反政府军均犯下包括谋杀、法外处决、酷刑等战争罪行。”那么,花费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在搞毛?

  没人知道美国在搞毛,但所有人都知道十年叙利亚战争导致五十万人死亡,规模性人道主义危机,欧洲难民潮……最终,美国不仅没能推翻阿萨德政府,还让叙利亚很多区域倒退到比独X差一万倍的原始部落时代。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哎,今天的叙利亚有多惨,还需要再BB吗?更悲剧的是,美国一旦再次介入哈萨克斯坦,丫的下场大概率比叙利亚还惨!毕竟,作为全世界离海洋最远的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曾比叙利亚更落后,更野蛮,更愚昧……

  不同于文明古国叙利亚,哈萨克斯坦在一百年前都不算现代意义上的国家,由数个茹毛饮血的的游牧部落组成。直到20世纪初,苏联对中亚诸国进行“不改就屎全家”的改造后,才把哈萨克斯坦强行拉进现代文明,哪怕是独裁。

  扯这些犊子是为了说明,哈萨克斯坦民众在这次冲突中也不是吃素的小白兔。比如,已有数名哈萨克斯坦政府人员被碎X斩首,还在下水道中发现……你猜,就算哈萨克斯坦民众推翻了现政权,又会建立一个怎样的新政权?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别特么中二了,这个世上哪有那么多正义又无辜的民众?或者说,你就问哈萨克斯坦民众三个问题:承不承认哥白尼推翻神权的“日心说”?异教徒要不要下地狱?九岁小女孩可不可以结婚?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为啥美国该滚远点?

  哎,如果美国再次介入哈萨克斯坦,再打个十年的“哈萨克斯坦战争”,这个国家99%的概率将退回到苏联改造前的极端原教旨时代,就像今天的阿富汗一样。那么,就算俄罗斯有万般不好,你支持美军是嫌中亚有一个阿富汗还特么不够吗?

  港真,我们地球人必须承认美国的伟大,但这二十年来丫走错了路,非要去粪坑里推广普屎价值。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跪求美国这次有多远滚多远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