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走路快和走路慢的人,谁更长寿?相差15年寿命

www.creaders.net | 2021-12-25 00:44:39  精准医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路快慢,还能看出寿命长短?

  人的一生几乎每天都在走路,而世界卫生组织也把走路称为最好的长寿运动,坚持走路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要说走路的速度能看出寿命的长短,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胡扯!”但是,这个“胡扯”的结论,其实还真的有科学家正经研究过。

  一、英国研究:走路快和走路慢的人,谁更加长寿?

  英国莱斯特大学曾对47万平均年龄为52岁的人做过一项长达10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在这些研究对象里,快走的女性预期寿命长达86.7-87.8岁,快走的男性预算寿命为85.2-86.8岁,而慢走的女性预期寿命为72.4岁,慢走的男性预期寿命只有64.8岁。

  无论男女,总的来看走路快的人比走路慢的寿命多15年~20年。当然,走路速度和寿命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研究者提出走路速度能一定程度上预示人体的健康情况。

  为什么走路速度能够反应寿命?因为走路时需要多个器官系统支持和配合的,如果走路速度慢,则证明身体的器官系统出现一定受损,也反映了在走路时需要耗费较多的身体能量,所以,走路速度能够对寿命起到预示的作用。

  除此以外,走路姿势也能测试健康情况。

走路快和走路慢的人,谁更长寿?相差15年寿命

  二、注意了,走路姿势也能测健康

  千万不要小看走路姿势,通过走路姿势,可以测试身体健康情况的,如果出现以下四种走路姿势,一定要注意了。

  1、走路一瘸一拐

  间歇性跛行其实是因为走一段路后就会有腿麻、腿痛的情况,导致走路时会一瘸一拐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生专家强调,这有可能是脉管炎或是腰椎管狭窄引起的,另外,糖尿病足也有可能会出现走路一瘸一拐的情况。

  2、走路摇摇晃晃像喝醉了一样

  如果没有喝酒,但却出现走路摇摇晃晃像喝醉了一样,就要小心了,醉酒步也叫作共济失调的步态,脑出血、脑肿瘤或是脑梗死等疾病导致小脑功能障碍时,就会出现这样的走路姿势。

  3、走路外八字

  走路外八字有可能是臀肌筋膜挛缩症,这是一种多发于儿童的疾病,长期走路外八字,有可能并发骨盆倾斜、脊柱侧弯、双下肢假性不等长等问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骨科主任医生李永刚表示,如果出现走路外八字,最好及时手术。

  4、宝宝踮脚走路

  如果宝宝在刚学会走路时出现踮脚走路,其他的查体没有异常时,无需过度紧张,这是因为宝宝还无法控制自己的走路姿势和走路速度,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主任医生徐宁介绍道,其次,过早学走路的宝宝也有可能出现踮脚走路的情况。

  不过,宝宝踮脚走路也要考虑是否出现脑瘫。徐宁表示,脑瘫宝宝大脑肌张力增高,会导致肢体运动出现障碍和异常,平衡能力也会减弱,就会出现踮脚走路的情况。

  所以说走路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实和健康息息相关,日常生活中学会正确地走路,或许还有助于预防疾病。

  三、学会正确地走路,防病又防癌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对7万人进行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的人,发生大肠癌的风险会降低50%。其次,法国研究人员在一项专属女性的研究中发现,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女性,每天坚持走路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都会大大下降。此外,走路还可以活动筋骨、增强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等,对身体健康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要想走路更健康,就要做到以下4点。

  1、学会正确走路姿势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收腹,抬头挺胸,双目平视前方,躯干自然伸直,同时身体的重心稍向前移,双脚落地时有一定的节奏感。

  2、选对走路时间

  早上和上午,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率较高,而晚上光线较差,容易出现跌倒等意外,尤其是老年人,所以,下午四点是最佳的走路时间,因为这时候体力和肢体反应都是一天中最好的,而且血压和心跳也是比较平稳的。

走路快和走路慢的人,谁更长寿?相差15年寿命

  3、掌握走路的速度

  每秒2步是最佳的走路速度,另外,每天走6000步才能达到改善健康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这6000步应该是在同一个时间段一次性走完。

  4、选对走路地点

  空气好且道路平的地方是最好的走路地点,当然,要避开车流量较多的地方。

  总而言之,走路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其中蕴含着很多的学问,而且最简单的运动方式,其实就是走路。所以,不要总是坐着、躺着,起来走一走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