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1-23 00:51:11  读懂本星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最近,即将退休的美国大妈丽萨,一直在忙着做一件事,卖掉自己在宾夕法尼亚州多芬的住处,这是她和她老公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

  这些年,每年的圣诞或者新年假期,丽萨都会飞去佛罗里达度假。她已经习惯了沐浴着佛罗里达的阳光、吹着海风,漫步在沙滩的悠闲。她爱打高尔夫,也爱登上邮轮畅游加勒比海,佛州仿佛有她所想要的一切。

  她早就做好了决定,在自己和老公双双退休后,就卖掉宾夕法尼亚州多芬的房子,搬去佛罗里达,成为一名佛州居民。

  虽然早就做好了决定,但当房子成交的那一刻,丽萨的心情还是很复杂。她和丈夫从年轻时就在宾夕法尼亚州生活,3个子女虽然都已长大并有了自己的家庭,但也都在东海岸附近的波斯顿和费城生活。

  搬去佛州就要远离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这可能是丽萨这下半辈子最重要的决定。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佛罗里达到底有何魔力,能让很多像丽萨一样的美国退休人员,卖掉自己原来的房子,离开熟悉的环境,奔向佛州养老?奔向佛州的他们需要做好怎样的准备,又将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呢?

  1. 有多少美国退休人员奔向了佛罗里达州?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美国退休人员都喜欢搬去哪里呢?总的来说,美国长者们考虑的因数主要是气候、环境、以及生活成本。在花甲之年还愿意搬家,他们肯定想要寻求更适合自己生活和养老的地方。

  美国的东北部和中部地区普遍寒冷,年长者普遍又都不太抗冻,所以从东北到南部或者西部温暖的地方是普遍的迁徙路线,而佛罗里达是美国本土最靠南的州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颇受退休人员的青睐。

  生活成本也是美国退休人员考量的一个重点,在退休金恒定的情况下,年长者当然愿意去生活成本相对更低,还能提升生活质量的地方。大家熟悉的的加州,虽然拥有灿烂的阳光,良好的自然环境,但生活成本过高,也不是退休人员的首选。

  从美国统计局的数据来看,佛罗里达州作为退休人员的首选,在迁入人数排名榜上始终高居全美第一。每年移入该州的60岁以上退休人员净增加数,是排名第二的亚利桑那州的两倍以上。近年来,佛罗里达的人口数量连年递增,老年人的人口增量更是越来越大。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如此多的老人搬到佛罗里达,佛州人民欢迎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退休老人不但给佛罗里达带来了税收(佛州虽然免征收入州税,但是消费税、房产税等税收还是有的),还拉动了当地的消费。

  佛州每年新建的房屋中,有50%是退休人员购买的。50岁以上人群的“消费能力”是每年1350亿美元,比50岁以下的人群多150亿美元。佛罗里达州的老人们每年向当地慈善机构捐款超过35亿美元。

  年长者们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极高,这极大的刺激了本地的老年社区和配套的老年医疗保健项目。佛罗里达的年长者们每年用于医疗保健的自付费用高达90亿美元,而佛州的老年人社区,每年为佛罗里达创造28亿美元的净税收收益。

  退休的老人不但给佛州带来了财富,也带来了智力支持。很多年长者,在退休之前是全美各行各业的精英,有着丰富的知识、阅历和经验。退休以后,他们来到佛罗里达,在学校、社区和公益机构任职,在这里继续发光发热,

  退休的老人就是佛罗里达的宝贝和财富,老人们爱佛罗里达,佛罗里达也需要这些老人。目前,佛罗里达州的老年人是该州最大的投票群体,在最近一次美国大选投票中,老人占所有选民的40%以上。

  2. 搬去佛罗里达的老人为何要卖掉自己原来的家?

  在中国,很多生活在寒冷地区的老人退休之后也爱在海南等气候温暖的地方买房,在网络上,大家喜欢称这样的老人为“候鸟”。因为他们仅仅是在深秋或者冬天飞抵温暖的海南,然后在春暖花开之时又飞回自己熟悉的家。

  和中国的“候鸟”老人不同,美国的退休人员,在搬去佛罗里达的同时会选择卖掉自己原来的家。退休人员会卖掉原有的房子,主要有三个原因,而这三个原因都与税收有关。

  首先,美国房屋的持有成本很高,各个州都有不同的房产税政策和税率,且房产税是每年都要征收的。如果退休的老人在佛州购房又不卖掉原有的房屋的话,持有多套房屋就会每年缴纳多套房屋的房产税,这会给普通美国退休人员增加不少压力。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其次,美国的个人收入税是分联邦收入税和州收入税两部分的。而佛罗里达州是免收州收入税的州(美国仅有7个州免收州收入税)。但是,搬去佛州的老人要享受佛罗里达免州税的政策也并不那么容易。

  由于美国各州的州收入税有较大差异,判断一个美国人属于哪个州的公民就十分重要。固定住所是美国考量一个公民应该在哪个州缴税的最主要标准。如果一位退休人员,他的唯一住所在纽约州或者加州,就算他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在佛州度假,也不能享受佛州的免税政策。

  如果这位退休人员有2套或者2套以上房屋呢?美国有一个“183天政策”,也就是说这位老人如果在不同的州有多套住房的话,要享受佛罗里达州的免税政策,老人必须在佛州至少待满183天。

  并且,尽管有“183天的政策”,有多套住房的老人要证明自己半年里都着佛州也不太容易,报税的时候还常常会接受税务官员们很多细节方面的审计。所以,要想享受佛罗里达州的免税政策,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卖掉自己以前的家。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再次,遗产税也是影响退休人员持有多套房屋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有不少州需要缴纳遗产税,而佛罗里达州是免征遗产税的州。如果老人原来房子所在的州需要缴纳遗产税,而他又希望生后能够为子女留下房产的话。那在搬去佛州以前,卖掉原来的房子,在佛州买房和生活,就是很好的选择。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3. 佛罗里达哪些城市对退休老人最有吸引力?

  如果您认为佛罗里达对老年人的吸引力,仅仅是年均230天的艳阳天,那太片面了。这个世界上能晒太阳的地方很多,能看海的地方也不少,这么多美国大妈愿意把自己的后辈子交给佛罗里达,一定有它独特的魔力。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从美国的夜光图可以看出,美国人居住的区域主要都在东海岸、西海岸、五大湖区域、以及南部的墨西哥湾区,而佛罗里达半岛正好在东海岸和墨西哥湾区之间,地理位置极佳。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从佛州地图可以看出,佛罗里达半岛三面临海,一侧是大西洋,另一侧是墨西哥湾,佛州最不缺的就是海景房。能在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房子里安享晚年生活,是很多美国大妈们心中的梦。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佛州虽然地处北回归线以北,但是墨西哥湾暖流经过其沿海区域,因而常年暖风习习

  佛州自然环境宜人,到处都是湖泊和运河,这里有着老年人最爱的天然运动资源。整个州有1300多个高尔夫球场和各项运动设施,水上运动、钓鱼、划船,骑自行车,跑步等亲近大自然的运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在佛罗里达骑自行车运动的老人

  近年来,大量老年人的涌入佛罗里达后,全州新建了很多针对老年人的医院和卫生保健服务机构,众多知名品牌的私立医院入驻佛州。完备的公共医疗设施,让准备在此养老的老人们医患无忧。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佛罗里达交通便利,多个城市拥有国际、国内机场,便捷的航班能让在此居住的老人自由的飞往美国和全球的大多数地方;半岛东南部的迈阿密,是全球最大的邮轮产业聚集地,从这里出发的邮轮能穿越加勒比海,畅游全世界。

  佛罗里达州虽然不大,但除了国人熟知的迈阿密、奥兰多等国际旅游城市外,还有很多宜居的休闲小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吸引力,他们无不受到美国退休老人们的青睐。

  半岛北部,杰克逊维尔是佛州人口最多的城市,这里热闹并且有文化底蕴,生活成本相对佛罗里达半岛南部更加低廉,是性价比很高的城市。塔拉哈西是佛罗里达州的首府,也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所在地,这里虽然不像佛州的其他城市那样直接能看海,但大学城的定位,增添了这里的文化气息。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杰克逊维尔附近的圣奥古斯丁

  半岛中部,奥兰多不仅仅有4个迪士尼、3个环球影城,在主题乐园和会展等文化产业的带动下,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奥兰多附近的老年社区

  半岛西部,清水市等西海岸城市是美国退休人士们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这里有不少专门为退休人员人修建的老年社区,社区配套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医院,购物中心,众多的老年人集中在这里集体养老,享受着这里的慢节奏。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美国为老年人推荐退休社区的网站

  半岛东南部,迈阿密始终都是佛罗里达最亮的一颗星,迈阿密的文化不同于美国的任何其他城市,它融合了从古巴到哥伦比亚,再到墨西哥的文化,能够给选择在这里生活的退休人士不一样的风情。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卫星上俯瞰迈阿密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迈阿密一处居民区

  4. 搬去佛罗里达需做好怎样的准备和挑战?

  佛罗里达很美,该州的政策对退休人士也很友好,是年长者们很好的选择。但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适合所有人的。近些年,随着搬来佛州养老的退休人员越来越多,也有部分老年人在搬来几年后又离开了。

  对初来佛州的老人来说,对家人的思念和对新环境的适应,是对他们来佛罗里达定居以后的第一个考验。在熟悉的家乡,他们很可能是膝下子孙成群,时刻尽享天伦之乐。在佛州,虽然拥有丰富的社区活动和便捷的交通,也能与老年朋友们结伴玩乐。但当一对老夫妻静下来,在空荡的大屋子里对视而望的时候,或许会有一丝丝孤独的思绪涌上心头。

  孤独感让人难受,太热闹又让人闹心。佛州是典型的季节性旅游州。每年冬天,全美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爱来这里度假,此时佛罗里达全州人满为患、交通堵塞。

  特别是每到圣诞、新年假期的时候,居住在这儿的老年人会发现,他们身边突然多了很多不同肤色的“邻居”。近年来,民宿产业的发展刺激着佛州的经济,但生活在人员流动过于频繁的社区里,会让这些决意来佛罗里达定居养老的老年人心理压力增大,心中的安全感也会降低。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迈阿密夜景图

  说到佛罗里达,大家首先想到的都会是这里的好天气。但实际上,飓风和高温才是部分老人搬离佛罗里达的最主要原因。如果说明媚的阳光和高温可以通过防晒霜、遮阳帽,和更改作息时间(夏天,佛州老人们一般早晚出门,白天躲在空调屋里)来解决。飓风的威胁是对老人们定居佛罗里达信心的致命一击。

  佛罗里达半岛地势过于平坦,一旦遇上飓风,几乎毫无招架之力,不但会对当地环境和建筑筑造成巨大的破坏,也会对老年人的心灵造成伤害。2017年,飓风艾尔玛登陆佛罗里达的时候,佛州约600万居民被迫撤离自己的住所,约百万人面临持续断电。

卖掉房子去养老,佛罗里达为何能吸引美国老人?

  ▲飓风艾尔玛登陆佛罗里达过后,市民在体育场避难

  这场被美国媒体称之为美国史上破坏力最大的飓风过后,部分退休人员离开了他们又爱又恨的佛罗里达,回到了北部熟悉的老家。

  看来,全球老龄化后,退休的大叔大妈去什么地方养老,还真是个需要全世界一起思考的问题。而且,这背后也有无穷的商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