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1958年,隐藏大陆最后一位国民党将军因何暴露?

www.creaders.net | 2021-10-30 09:40:44  历史春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58年,贵州省公安干警将一个人抓捕归案,这个人曾是国民党的将领,自兵败之后,这个人在大陆潜藏了近十年,骗过了无数人,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这个潜藏的国民党将领名叫郑蕴侠,毕业于黄埔军校,军衔是国军少将,这个人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1958年,隐藏大陆最后一位国民党将军因何暴露?

投笔从戎

  郑蕴侠生于1907年,他的父亲郑宗尧曾追随孙中山先生闹革命,所以郑蕴侠也是典型的名门公子,受父亲的影响,郑蕴侠从小就想着报效国家,做出一番经天纬地的大事业。成年之后,郑蕴侠来到了上海就读于上海法学院。

  这个年轻人有家世,有文采,将来必定前途无量,不过郑蕴侠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律师。在灯红酒绿的上海,郑蕴侠反而看到了更多人世间的不公。

  上海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但是外国人却比中国人更有主权,更有尊严。他们这些中国的大学生面对外国人,竟然也只能含恨受辱,郑蕴侠意识到,如果连国家都不能独立自主的话,培养再多的律师也是无用的。

  于是,郑蕴侠做出了一个改变命运的决定,投笔从戎,报考黄埔军校!他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了黄埔军校第四期的学生。郑蕴侠在军校的成绩同样优秀,加上他曾经学过法律,因此毕业之后他被何应钦调到了军法处担任要职。

  1927年,郑蕴侠的人生再一次发生了转折,白色恐怖日益严重,陈果夫受老蒋命令建立了情报组织中统,一向与陈果夫交好的郑蕴侠也被拉进了中统,从此平步青云,这也成了他一生中最大的污点。

  从此,他既是将领,也是特务,当然,作为将领,郑蕴侠也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1937年,随着抗战全面爆发,郑蕴侠来到了前线战场领兵作战,不久,他便参与了大名鼎鼎的台儿庄战役。

1958年,隐藏大陆最后一位国民党将军因何暴露?

一错再错

  郑蕴侠率部参与了滕县保卫战,日军来势汹汹,但是滕县的守军人数物资都极其有限,郑蕴侠眼睁睁看着一个又一个战士倒在自己面前,连滕县守将王铭章将军都壮烈殉国,心中悲愤之情难以言表,在王铭章死后,郑蕴侠继续带领余下的战士与日军拼死相抗,血溅沙场,终于等来了援军到达。

  因为在滕县保卫战中身先士卒,不畏牺牲的英勇表现,郑蕴侠被授予少将军衔,得到了老蒋的表彰。在抗战时期,郑蕴侠的表现可以说是无负国家的,但是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昔日的爱国将领郑蕴侠磨刀霍霍,开始屠戮中国的同胞。

  1946年1月,众多民主人士在重庆集会,这样的集会引起了老蒋的不满,因为众人对于民主的诉求和老蒋谋求专制的态度是完全相悖的,老蒋命令军统去给民主人士一个“教训”,于是郑蕴侠带着特务出现在了会场,在他的指挥之下,特务们对在场的陶行知、郭沫若等人进行殴打,众多民主人士被打进了医院。

  到了二月,郑蕴侠故技重施,再一次带领特务找上门来,当时李公朴先生正在台上发表演讲,郑蕴侠挥了挥帽子,指使特务将李公朴架下台拳打脚踢,在场群众上前阻拦,反而挨了一顿棍棒,郑蕴侠威胁在场人员不要轻举妄动,否则牢饭伺候。

  曾经的郑蕴侠不是这样的,他也曾经挡在日军前面,保卫身后的人民,可是现在一些都变了,他的权力越来越大,老蒋对他愈发宠信,他意识到人民不再是自己需要保护的对象,而是自己升官发财的工具。

1958年,隐藏大陆最后一位国民党将军因何暴露?

  底线就是这样一天天沦丧的,郑蕴侠抛弃了自己的良知,不断地在老蒋授意下制造血案。但是镇压和暴力只会失去民心,招来报应,1949年,老蒋溃逃台湾,曾经耀武扬威的郑蕴侠成为了一枚弃子。

迟来的报应

  因为国民党军队在撤离之前炸毁了重庆的机场,所以郑蕴侠错失了飞往台湾的最后机会。他只能隐姓埋名,乔装改扮,逃到了贵州省一个小镇子里谋生。

  因为一路上躲开了解放军的审查,郑蕴侠颇有些得意,他觉得只要自己隐姓埋名几年,解放军会忘记还有自己这个人。

  他化名为刘正刚,开始在镇上走街串巷,做点小生意,镇上的人都以为他是个逃难到此的卖货郎,对他并没有产生怀疑。

  甚至因为身无分文,郑蕴侠被选为了贫农,分了几亩好地,村里热心的红娘还给他介绍了一个媳妇,郑蕴侠就这样美滋滋地在欺骗中站稳了脚跟,但是谎言说多了,总有被拆穿的一天。

1958年,隐藏大陆最后一位国民党将军因何暴露?

  因为他平时表现“积极”,镇上派他到县上参加学习班学会计,这点知识对于高材生郑蕴侠而言根本不用学,可是他之前为了伪装,说自己不识字,现在只好硬着头皮装下去。

  可是真不会和装不会之间,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区别,渐渐地县上一个干部觉得郑蕴侠不对劲,他表现得太奇怪了。于是这个干部便有意找郑蕴侠聊天,试探他真实的文化水平,这个干部发现,虽然郑蕴侠言语之间故作粗俗,但还是难以掩盖他读过书的事实,有些用词根本不是不识字的大老粗能说出来的,甚至某次聊天中,郑蕴侠还能说出个文绉绉的成语。

  这些细节最终让郑蕴侠的伪装被揭破了,意识到不对后,县上立刻把情况报给了省里,经过一番仔细的调查,人们惊奇地发现这个“刘正刚”就是公安部通缉了很多年的国军将领郑蕴侠!在确定了郑蕴侠的身份之后,公安机关出动,将他抓捕归案。

  郑蕴侠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如此小心,最后还是暴露了身份,但是这是他应得的惩罚,他手上的人命实在太多,如果不将他绳之以法,那些死在他手中的冤魂恐怕不能瞑目,恶有恶报,尽管这报应来的有些迟,但是没有一个罪人能够逃脱法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