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www.creaders.net | 2021-10-07 00:24:34  Acquire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一个人为了成为英雄,自编自导了一场骗局,害得自己的战友家破人亡,自己却被当成英雄表扬,他的事迹甚至被写入教科书,然而18年后才发现,原来这个人是彻头彻尾的骗子,所谓的英雄事迹,也是假的。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这个人就是刘学保,相信很多70后、80后的朋友应该都曾经在教科书看过他的事迹。刘学保是一名战士,1967年的时候,一支小队跑到甘肃林场训练,刘学保便是小队的副班长。

  1967年12月17日那天晚上,刘学保和小队另一名叫做李世白的战友离队了,不久之后有村民经过当地大桥的时候,发现了身受重伤、浑身都是鲜血的刘学保。

  在被村民扶起来的时候,刘学保十分焦急地说:“快阻止李世白,他想要用炸弹炸毁大桥。”这句话一出村民一顿轰然,大桥是当地人重要的交通枢纽,所有人对李世白都感到十分气愤。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当时刘学保和李世白都气若游丝,村民们都忙着抢救刘学保,在病房醒来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是问大桥保住了没有,在得知大桥安全无恙之后,他深深吐出一口气,感到一阵轻松。而被视为反动分子的李世白,则因为头部受到重伤,在抢救过程中去世。

  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学保说他和李世白是战友,但是两人并不熟悉,有一次意外听到李世白说要炸毁大桥,又见他鬼鬼祟祟地,便尾随过去,结果发现他居然把炸药绑在大桥上,刘学保于是冲上去,将炸药拆了下来,并与李世白展开艰苦的搏斗,在重伤李世白的同时,他也差点被李世白打死,好在村民的及时出现才救了他。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当时相关部门没有找到李世白要炸大桥的证据,然而刘学保的上司丝毫没有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于是刘学保就成为了民族英雄,他到处接受采访,保护大桥的英雄事迹也上了各大新闻平台的头条,更是被编写进教科书作为正面教材,此外,他还成为了人大代表,接受国家领导人的表彰。

  而在李世白去世之后,他的家人平静的生活也被打乱,妻子因此流放农村,而长子则因为到处喊冤,说刘学保诬陷父亲李世白,还言说要炸掉刘学保的纪念馆,结果被送进了监狱,至于李世白的女儿也因为这件事深受迫害,可以说,刘学保害得李世白家破人亡。

伪装英雄害战友家破人亡,却被写入教科书表扬

  直到18年之后,甘肃省派了专门小队再次复查炸大桥这件事,结果就从很多蛛丝马迹发现了事实的真相,原来当时刘学保想要成为英雄,于是他自编自导了一场骗局,自己将炸药放到大桥上面,然后哄骗战友李世白到大桥,用重物袭击李世白的头部之后,他又将自己搞成了重伤,伪造成两人搏斗的假象。

  真相水落石出,刘学保从民族英雄成为了人人喊打的大骗子,并于1984年被依法逮捕,1985年被判无期徒刑,而含冤18年的李世白终于洗刷了冤屈,但他的生命因此而终结,他的家人也因此饱受破坏,刘学保为了自己出名,害惨了一个家庭。

   0


当前新闻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