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哈佛免疫学博士:“疫苗后新冠”是一种新的疾病

www.creaders.net | 2021-09-24 00:30:53  阿司匹林42195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记者凯瑟琳吴有着哈佛微生物和免疫学博士的资历,在这次疫情中以高水准的报道而出名。

  9月21日,她在《大西洋月刊》发表了一篇新文,内容反映了很多流行病和传染病学家目前的看法。

哈佛免疫学博士:“疫苗后新冠”是一种新的疾病

  事情从一个8岁的小姑娘泰坦吉(Titanji)说起,那一年学校里麻疹流行,她也发烧出皮疹了。可是三年前她打过麻疹疫苗,这可是保护效力最好的疫苗之一啊。

  父母急忙带她去看儿科医生,证实她染上了麻疹,但医生安慰说没事儿。果然,她的发烧和皮疹几天就消失了,她也没传给家里人。蒂坦吉接种疫苗后的麻疹,症状很轻,算是一种“改良版”的麻疹吧。

  麻疹病毒的传染性特别强,比新冠还厉害。很多没打疫苗的儿童会死于麻疹,但是对已经接种了的人来说,它没那么可怕,人类已经学会了和它长期相处。这,就是许多专家希望新冠病毒今后发展的方向。

  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宣称接种后的新冠感染为“改良版新冠“,但总的来说,疫苗后感染的新冠看起来有这几个特点:

  - 病程更短,

  - 病情更轻,

  - 而且传染性不那么强。

  英国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研究人员通过一款手机APP对近 450万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测出新冠阳性,以及如果阳性的话有哪些症状,其中124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通过对新冠阳性的人分析,研究者发现,在完全接种者中,

  1,几乎所有症状 -- 包括发烧、恶心和脑雾(指新冠引起的记忆力下降及认知障碍)-- 都更少见。

  2,许多接种者的阳性病例完全没有症状,哪怕他们年纪在60岁以上。

  有的接种后阳性,可能是测出了病毒已经被疫苗炸得七零八碎的基因片段,但病人并没有完整的病毒颗粒,所以没有传染性。

  3,而且,新冠后遗症(这里指诊断4周后还有遗留症状)在疫苗接种者中也大幅度减少了。

哈佛免疫学博士:“疫苗后新冠”是一种新的疾病

  当年接种后还得了麻疹的蒂坦吉,现在是埃默里大学的传染病医生。她现在这么告诉病人,”最终我们都很可能都会染上新冠,包括我自己。但是没关系,有疫苗保护,我不太可能重到需要住院。“

  不久前,凯瑟琳吴认识的一位朋友杰妮,在参加了家庭葬礼并拥抱亲吻了几十位家庭成员后,测出新冠阳性。杰妮很担心,因为她也拥抱亲吻了女儿,而女儿11天后即将举行婚礼。

  如果杰妮没有打过疫苗的话,这可能会是一场灾难。幸好杰妮已经接种过疫苗,她就自己在家隔离,她说症状像一次重感冒,但是很快就好了。

  女儿的婚礼按期举行了,所有18位来宾都是完全接种过疫苗的,而且在婚礼前都检测阴性,杰妮是其中一位来宾。

  作者说,最终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会面对新冠,但,感谢疫苗,它把新冠变成了一个更短暂、更温和的版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