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3:50:55  明小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2021年6月3日,港股中国恒大大跌5.08%,创52周新低。6月6日,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恒驰汽车启动夏季测试……可是,6月7日港股中国恒大又暴跌近5%,恒大汽车一度跌8.3%。那么,恒大真如谣言所说,出毛病了吗?

 

 ◆◇◆

  将时间倒退一年,说恒大有毛病的人都应该送精神病院。这不是恒大有没有问题的事,而是,恒大已“大而不能倒”。

  作为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第152位),恒大总资产高达2.3万亿,年销售规模超7000亿,累计纳税超3000亿,员工20万人,每年解决就业380多万人……或者,看看每年许家印都在与谁合影?然而,千不怕万不怕,就怕“但是”!

  但是,今年是2021年了。在这一年的1月29日,海航发布“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声明”称,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的《通知书》,主要内容为:相关债权人因海航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我集团破产重整。呵呵,恒大再大,还能大得过海航?海航可从来不需要合影经济学……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OK,既然海航能破产,母猪也就能上树,更何况区区恒大?于是,如大家所见,先是《财新》消息称,监管机构正在了解盛京银行与恒大之间的资金往来(约157亿美元);之后又是各种爆料恒大商业票据无法兑付;紧接着恒大各地项目开启了“面包比面粉便宜”的超级大打折活动……那么问题来了,恒大到底有没有毛病?

  其实,恒大有没有毛病已不重要,因为就算有毛病,恒大也是毛病最小的房地产巨头之一。或者说,你看看现在还有哪家头部房地产商没毛病?最新新闻,华夏幸福居然能把永续债都玩炸!

  所谓永续债就是,没有明确的到期日,所以投资者不能在一个确定的时间点得到本金,只能定期获取利息。或者说,永续债就不是“债”,因为在会计账目里面是列为权益,不是负债……

  嗯,不扯犊子了,近日中融信托发的中融-享融28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到期,但未能如期兑付。资料显示,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债务人华夏幸福的永续债权……想说毛?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好吧,华夏幸福还可以说是押注环京区域的战略失误,比如燕郊房价直接腰斩。但是,黄其森(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的泰禾集团押注珠三角与长三角战略成功,又有毛用?

  6月1日,穆迪撤销了泰禾集团的Caa3企业家族评级,同时撤销其Ca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这不是美帝的阴谋,而是泰禾集团已穷到连几千元办公用品费用都无法支付,惨被起诉!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哎,不再举例,恒大、华夏幸福、泰禾集团等房企,都已经是头部玩家,更惨的是那些地方房企。比如,5月23日晚间,南昌公安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当日凌晨因债务纠纷发生一起命案,死者是博泰集团董事长章新明(江西省地产协会会长)……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除了美国公民孙宏斌创办的融创外,我们的本土地产商太难了。那么,我们该如何才能拯救这些地产首富?别误会,这不是犯贱,而是,房地产商们买不起爱马仕时,绝大多数人可能就要倒大霉了……

  ◆◇◆

  很多屌丝最喜欢“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然而,不仅是我们,全地球上下五千年都不变的历史真理都是:富人吃肉,穷人喝汤!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这话听起来很难受,但铁得一笔的人类历史就是,当富人吃不起肉时,穷人只能吃X。或者也别讲道理了,看看这些房企出毛病后,谁最惨?

  琼瑶曾说“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她失去的可是爱情啊!”同样的道理,房地产商们只是买不起爱马仕,而成千上万的购房者却要一边面对无法居住的烂尾楼,一边还房贷……而且,这些项目还特么五证齐全!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也别嘲笑这些购房者运气差,谁能一辈子不买房住桥洞?好吧,就算有人能一辈子不买房,但谁能和国家经济无关?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虽然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但现在已经不是产业问题,更不是这些房企倒不倒闭的问题,而是看看他们负债?具体数字太敏感,只说连上面都怕了,去年8月才出台三条红线……毕竟,这都不是黑天鹅,而是更凶残的灰犀牛!只是,为毛房地产商们会集体穷成狗呢?

  毫无疑问,过去二十年间,我们的房地产是全世界最大的财富盛宴。比如,2001年深圳房价还只是5412元每平米,今天就变成94195每平米!这意味着,二十年间深圳的房价整整翻了16.25倍,年化77.38%的涨幅,茅台就是根毛啊!

  没有人是SB,在这房价飞涨的二十年间,绝大多数人都把自己的财富变成房产。去年央行课题组发布的《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显示,中国居民70%财富是房产!

  更重要的是,房地产不仅承载着过去二十年的居民财富,还预支了未来二十年的财富。央行的报告还显示,房贷是家庭负债的主要构成,占家庭总负债的75.9%……这就是,六个钱包!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So,过去二十年间,别特么说人了,就是条X搞房地产,也能发财发得连妈都认不出来!那么问题来了,为毛发财发了二十年后,这些房地产商反而穷成狗,还欠下天文数字的负债?钱都去哪里了?难道是转移到国外了吗?

  呵呵,谁还记得那句让王健林差点扯犊子的“自己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房价太低,谁来拯救房地产商?

  港真,作为地产界大佬,他们在国外购置十套别墅,十辆劳斯莱斯,十个小秘……再来个“小目标”养老,还是有可能的。但是,成百上千亿资金想转移出去,想都别想。这不仅是有X部门雷神之锤的监管,更是,我们的外X储备总共才多少?真以为卖了深圳,就能买下纽约吗?

  毫无疑问,房地产所承载“前二十年与后二十年”之财富,99%都留在国内,留在锅里。呃,难道是这帮房地产商把钱藏在了床底,宁死都不肯交出吗?别逗了,他们是房地产商,只有XXX才不怕死……卧槽,钱特么到底去哪里了?

  嗯,这事连爱马仕哥都不敢问,你丫配知道?谁再问,谁特么就是递刀子,就是境外势力,就是汉奸卖国贼。

  ◆◇◆

  既然不能问钱去哪里了,房地产商们集体出毛病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房价还是太低了,不然呢?未来二十年房价还需要再涨16.25倍,才足以拯救我们的房地产商!

  不过,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老了,也有房了。所以,00后小粉红们别躺了,赶快起来做追梦人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