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www.creaders.net | 2021-05-04 12:28:12  老王爱漂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谁也没想到,最大的王炸出现在疫情爆发一年多后的印度。自4月22日起,印度已连续12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截止5月4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000万例!

  毫无疑问,印度的医疗系统已经半瘫痪,惨烈得一笔。很多印度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爱人、子女……慢慢地被病毒折磨致死,却无能为力。更悲剧的是,拯救绝大多数生命很简单,只需要一点氧气足以。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可是,氧气在黑市已炒到5万卢比(约合4340元人民币)一瓶,而印度人均GDP只有0.18万美元。

  还好,类似氧气的抗疫物资不是什么高科技,很多国家都有富余。作为与印度接壤的邻国,我们的援助比地球那一边的美国更快捷。所以,理论上来说中国应该全力援助印度,可问题是,过去两年的中印关系还用再废话吗?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虽然中印边界的问题最终得以和平缓解,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也说,中印友好才符合两国人民的最大利益,但谁敢说这事对两国关系没有一点影响?那么,中国如何去援助一个在几个月前还剑拔弩张的邻国?呵呵,很简单,看看美俄啊,中印关系再差,还能差到美俄关系的百分之一吗?

  这次世纪疫情中最活久见的奇观发生在去年愚人节(4月1日),人类史上最大的战略运输机(俄罗斯安-124)飞越八千公里后,载着俄罗斯压箱底的抗疫物资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随后,俄罗斯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高调向全世界宣布“川普心怀感激地接受了这次的(俄方)人道主义援助”!

  当然,几个月后,当俄罗斯疫情大爆发时,川普也顶着巨大的压力,花费举国之力援助俄罗斯……卧槽,美俄近一个世纪的矛盾,就要因这场疫情化解了吗?呵呵,别逗了,别说区区疫情,就算母猪上树,美俄关系也好不了。

  在这场“美俄鱼水情深”秀的背后是,2020年双方因《中导条约》破裂,都把核弹瞄准了对方,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做准备!只是,为毛啊?

  因为,疫情和国家没有任何关系。病毒才不管你特么是美国人、俄罗斯人,还是中国人……病毒的目标不是某个国家,而是全人类。这也就是说,疫情高于国家政治!或者,看看我们的外交部在去年疫情爆发初期,都感谢了谁吧?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众所周知,去年因某为事件,和加拿大有些矛盾;因毛X战事件,和美国有些矛盾;因某个岛,和日本有些矛盾……可是,铁得一笔的事实是,当我们疫情刚爆发时,这些国家的抗疫物资也不断运往中国!或者说,就算这些国家和我们有矛盾,他们会和病床上的八岁可爱幼童或八十岁慈祥老奶奶有矛盾吗?

  同样的道理,不说印度也曾援助过我们,只要承认印度人是地球人,我们就应该援助印度那片土地上的地球人。只是,援助印度的最大问题不是援助本身,而是,谁特么天生犯贱啊?

  当然喽,犯贱的不是我们,而是美国……

  ◆◇◆

  在疫情爆发初期的4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表示,中方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但是,《印度时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上层表示不需要中国帮助……呃,这尼玛都能“宁死不食蹉来之食”?

  很多铁汁因此对“好心当作驴肝肺”的印度极其不满,认为印度是在针对中国,但真心不是。因为,印度不仅拒绝中国,还拒绝联合国所有疫情相关物资的综合供应链援助!

  在拒绝中国援助一周后,印度的疫情快速走向失控。4月29日,始终等不到印度求援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急了,他在推特发文称,联合国已做好准备,加大对印度的支援力度,帮助印度应对本轮“可怕”的疫情……话都赶到这份上了,印度有何反应?

  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在推特上回应称,感谢联合国秘书长,但印度不需要国际援助,因为“印度拥有健全的体系可应对目前情况”……呃,想说毛?毛都不用说了,事实很快把“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印度,碧莲都抽肿了。

  到四月底,疫情完全失控后,印度才开始接受世界各国的援助,包括中国的援助。那么,再继续援助印度,是不是有点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不过,我们还不是“最惨援助国”,美国才是!

  印度和美国没有边界问题,美国为了太平洋战略也非常愿意“拉拢”印度……别扯美国不积极,不说美国自身也是世界第二大疫情国,美印相隔半个地球!而且,在短暂的“混乱”后,美国直接动用军用运输机加急给印度送抗疫物资!可是,结果呢?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当美国抗疫物资抵达印度后,无数印度小X红大骂美国的物资远远不够!尤其是《印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拜登对疫苗原料需求冷漠 ,激起国内反美浪潮》的文章后,印度掀起了一波反美大潮!卧槽,帮了也挨骂,这特么什么脑回路啊?

  哎,疫情大爆发后,印度总理莫迪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去抗疫,而是全力抓捕所有指责印度政府防疫不利的吃瓜群众!那么,“骂不了莫迪,还骂不了你美国吗”?你以为地球第一民粹大国是浪得虚名吗?那么,不管中国还是美国,为毛还要援助印度呢?

  因为,印度的民粹需要理解。印度是由殖民者英国在南亚次大陆硬性组装出来的一个巨大国家,如果没有强大到民粹的国家凝聚力,拥有1652种语言,二百多个民族的印度,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再者,印度到了1950年才正式成立……那么,哪个国家年轻时没像印度一样SB过?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还是那句话,印度二不二不重要,重要的是中美援助的不是印度这个国家,而是那片土地上生活的地球人。或者说,没有中美的援助,你觉得印度将有多少无辜生命消失在疫情中?

  而且,欧盟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救印度其实是救自己……

  5月3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德国、荷兰、西班牙、丹麦及捷克5个欧盟成员国将对印度继续第三批援助。援助物资将追加制氧机、呼吸机、抗病毒药物等抗疫物资,支持印度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不过,欧洲的援助印度出发点和中美不一样。

  中国援助印度的出发点是大国责任、中印友好、亚太战略……美国援助的出发点也基本相同。然而,欧盟,尤其是人均GDP比美国都高的西欧,这些年来都佛系得一笔,早就退出大国政治的舞台。就算是援助,也基本都是给些钱做做样子完事。那么,这次欧盟为毛要举洲之力援助印度呢?为了救自己!

  单纯的从年龄角度而言,西欧才应该是疫情的重灾区。毕竟,那边早就进入老龄化社会。不过,西欧有钱得一笔,硬是用钱控制住了疫情。现在,如果印度疫情不能尽快平息,蔓延到西欧也只是时间问题。那么,西欧还能再砸钱抗疫吗?

  这也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而是作为未来人类第一人口大国,印度疫情如果不能尽快好转,全地球谁特么也别想好过!除非,你丫闭关锁国到人类毁灭……也不对,就算闭关锁国也没用。

  港真,现在很多欧洲病毒专家都心急如焚。说句不好听的话,印度现在几乎是一个病毒进化培养皿。如果不尽快平息印度的疫情,病毒万一进化出一个能逃逸所有疫苗的变种,人类怎么办?今天烧在印度的火,终将烧在每一个地球人身上……

  So,这么简单的道理,连和印度有祖宗十八代血海深仇的原教旨之国巴基斯坦都懂!所以,在总理伊姆兰·汗祝祷印度“迅速战胜疫情”后,穷成狗的巴基斯坦也从牙缝里挤出抗疫物资支援印度,为人类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

今夜谁是印度人?救印度就是救自己

  那么,当中国第二次宣布全力支援印度时,当全人类都统一战线时,究竟是怎样的二货才会反华反人类的嘴炮印度抗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