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www.creaders.net | 2021-03-25 00:46:15  秦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请审核人员放心:本文绝非嘲弄戏谑之文,也请读友们明白我的苦心:这种事情,我们真的不能当热闹看,正文开始之前我们先看一些图片,如下。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还有很多这种商品,我不一一举例了。

  照例先从闲话说起,这几天我关注的大号,更新的极少,似乎大家都有了新的发财之路,再也看不起公号这种抠抠索索的小打小闹了,但私下里聊天,却又是另外一种气氛:

  甲:你咋不更?

  乙:你咋不更?!

  甲:我没啥写的。

  乙:那我就有啥写的了?

  其实能写的话题多了去了,只是基本没人敢写,只有一些新号,刚发几十篇那种,风险比较低,他们还发得出去。

  辅警案发了一波,第二波就此集体石化了,这几天中美阿拉斯加会谈,写手们都很自觉,没有给政府添乱子。

  确实也是——王石都被秒删、狂傲不可一世的黄光裕也要认怂、写手们还能做什么?除了休息、停更乃至“转型”,确实也做不了什么。

  这几天我常常有寒冷的感觉,因为自己认识的人几乎都不写,就我还在这里叽叽歪歪,有一种走在鳌太线上,回头一看,大家都扎帐篷了只有自己还在往前走的感觉……鳌太线落单,就一个字:死。

  因为冷空气全加在你身上了。

  所以我加一件衣服,今晚熬夜试着说几句。

  关于拜登上台之后的美国对华政策和中美关系走向,其实我写过,从1945年的杜鲁门一直写到2021年的拜登,每届总统的对华政策我都做了分析,尤其是敌对源头的民主党,也做了分析,当然,因为啥啥,所以那啥了,感兴趣的可以长按文章开头的二维码发送“sy”索取付费阅读内容。

  其实这次中美高层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的会谈,美方是处于守势而中国是处于攻势的,这可能和拜登的性格有关——有什么样的领导就会有什么样的下属,如果换了川普和蓬佩奥的班子,估计就不是这样子了,但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布林肯也正在朝“人类公敌”的道路上狂奔而去。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美丽的安克雷奇

  我们可以看到中方人员的手势和语气,也能看到美方要求媒体先退场——哪有自己主场让自己球迷先退场的道理?让自己球迷先退场,只有一个原因:自己的场上表现实在太难看了。

  我仔细听了双方的发言,很显然,杨洁篪委员作为老外交人员,对美方的了解,远超布林肯团队对中国的了解,杨委员是历史学博士,22岁开始就参加外交部的培训,此后历任美国使馆二秘、一秘、参赞、副处长、司长、公使、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长、政治局委员、外事委主任等职务,从最基层走到中国权力核心团队,可谓稳扎稳打,因此他对美国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而布林肯比杨委员小12岁,说起来是28岁就从政了,但是只是做一些国内咨询工作,没有常驻中国的经历,而他正式介入白宫核心团队,要到2013年了,而2014年又卸任,直到本次被拜登任命为国务卿,所以布林肯无论是阅历还是气场乃至现场的辩论表达,我们可以想见他是没办法跟杨委员相提并论的。

  而且中国这几年经济实力猛增,美国确实也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敌手,应该是美国建国以来,第一次遇到一个跟自己实力最为逼近的对手的挑战。

  但是我想说的是:国与国之间的博弈,不可能只停留在谈判桌上,正如拉伯雷所言:从书桌后面瞭望世界是危险的。

  所以尽管布林肯这人水平不咋样,但是美国的整体实力还是在那儿放着的,美国的经济、科技、军事等组成的综合国力,吊打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是很轻松的事情——我们不能忘了这一点。

  老虎不发威,不代表它是病猫。

  这些年来我们确实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但是这进步是我们闭门造车取得的,还是坚持改革开放带来的?我相信全体国民应该对此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而且我相信,作为高层,对此更加清楚,所以尽管中美之间争吵得这么厉害,但你要说中美会就此撕破脸甚至大打出手,我认为是绝无可能的。

  从历史上看,前南使馆被炸和南海撞机都是极为严重的中美危机,但是并没有发生战争,而且此后彼此成为对方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天中国跟美国的整体实力更加接近,美国难道会跟中国翻脸成就他们最大的对手?

  对美国来说,最可怕的对手永远不是中国,中国绝对不会吃饱了撑的动不动就说出“如果没有俄罗斯,还要世界做什么”这样的浑话,而且中国的经济发展的还不错(国家层面),又不是说吃了上顿没下顿,完全没理由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态度玩儿同归于尽的把戏么。

  中美之间能谈、能吵,说明这日子还能过,要是像朝鲜跟马来西亚一样没一句废话直接断交,那才是值得注意的事。

  中美之间一直以来的情况就是:意识形态上你死我活,经济领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所以这种前提下,中美双方这么多年看对方都是: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只是和中国相比,美国的盟友更多,该死的美帝,我也实在想不通:咱们看着他“日薄西山气息奄奄”几十年,这怂不但没死,反而“美帝的朋友遍天下”,真是咄咄怪事!

  中美都是有核国家,即便力量不对等,但是也基本能保证你杀我一千我杀你三百的伤害值,而美国这种体制的国家,老百姓的命不见得比总统的命贱多少,所以他们是玩儿不起这种游戏的。

  综上述,我不认为中美关系能差到哪里,毕竟双方谈判都是带着任务去完成首轮试水的,最高层还不曾会晤,但是能好到哪里我也不好说,毕竟积怨已久,彼此看对方不顺眼也已经很久。

  现在回到开头,说说那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产品。

  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事情,因为这种衣服卖衣服的自己不会穿——他忽悠的就是SB,有地位的人也不会穿——不信您去看司马北、陈平教授、张维维教授、古月总编、金灿烂教授……他们绝对不会穿这种衣服——他们会担心自己穿了这种衣服今后万一留下证据,会给自己赴美带来负面影响,因为对他们来说“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即使如总编这样的人,退休以后,去美国颐养天年的也大有人在。

  而那些有钱人也不会穿,他们一直想办法往美国转移自己的资产,千方百计思考着移民美国,穿上这种体恤,将来美国银行的钱被冻结怎么办? 如何面谈拿移民签证呢?

  大学生也不会穿,去美领馆签证时,签证官抽出他/她的这张照片,来美国读书的梦想等于泡汤了。

  即使是广场舞大妈,只要有点闲钱那种,想去美国旅游怎么办?想去美国看儿女怎么办?

  但是肯定有人穿,到底是谁?当然是这辈子出不了国、这辈子以做梦为己任的人。

  我对商家这种“嗅觉灵敏”,颇有点儿担心:这种做法实际上是让“爱国”沦为笑柄——几十块钱买一件T恤穿在身上就爱国了?而且更加助长了大家打着“爱国”的幌子招摇撞骗的心理——“形式爱国”、“嘴巴爱国”的钱这么好挣,今后还有谁会真正爱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不知民间嘲笑?习自述为何扛麦不换肩原因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5 急升15%!香港23条通过当日,大家都慌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8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9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10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