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00:06:00  熊飞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性格决定命运的故事。

  就在这个周日,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登上CBS电视,接受了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的采访,两个小时,她足足吐了两个小时的槽,把对英国皇室的愤懑一吐而快。

  这样一场盛世大撕,表面上是豪门恩怨,实际上也不过是一盘生意,华尔街日报报道,此番采访制作费高达700-900万美元,每32秒广告要价32.5万美元。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哈里梅根夫妇在接受奥普拉采访。

  看得出梅根非常生气,努力地将自己摆在受害者的位置。

  梅根含泪地透露,怀孕五个月时,皇室生活的压力让她想要自杀,进入王室之后,她的行为被限制了,她变得寂寞了,而且几个月没有出门。

  她还说白金汉宫人力资源部门无视她的求助,因为她没有薪水,没有员工。

  还有关于两人的长子阿奇,梅根说他可能因为混血而被剥夺了王子的头衔,看样子梅根对此非常在意。

  她还说,有一位王室成员谈及“阿奇的皮肤会有多黑”,但她没有透露这位成员是谁。

  也许这就是梅根之前在他们俩离开时说的,被媒体歧视吧。

  哈里也在一旁帮腔,说他的家人“从经济上切断了我的联系”,这就是他们俩与Netflix和Spotify达成协议的原因,以便他们负担得起生活。

  梅根还驳斥了,自己结婚时,小报报道的她弄哭了嫂子凯特的事,梅根说,事情是反过来的,是凯特让她哭泣。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当2018年梅根高调嫁入王室时,万千宠爱在一身,离婚、有色人种、十八线小演员,她代表无数灰姑娘完成了不可能完成任务。

  谁知出道即巅峰,梅根高开低走,当他们两口子曝光在媒体显微镜之下时,所有的言行都被扒了干净。

  从王室新贵到叛出门墙,从自由独立到不负责任,虚伪、戏精、自私乃至于霸凌,梅根槽点缠身。

  在这次访谈中,她仿佛把一切问题都推给了别人,特别是王室过于苛刻。

  别人说是她的问题,是她塑造的人设破产了。

  作为一个历来以自由、时尚、进步、独立女性为人设的梅根,只要一天不和没落腐朽的英国王室做彻底切割,这人设就没法立得住。

  只是臣妾做不到啊。

  命运总是被性格决定的,梅根诚不欺我。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01

  没有心甘情愿的付出成不了贵族

  自从2018年5月,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结婚以来,这二位一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两人的八卦故事,熊叔今天不想复述,恐怕大家都耳熟能详了,我只想扮演一回福尔摩斯,寻找一下这对夫妇搞到今时今日如此境地的真相。

  梅根父亲是高加索移民,母亲则是黑人,因此她成为自称为灰色的混血儿。

  但凭着自己的努力,梅根从人们眼中保姆的孩子,到好莱坞十八线小演员,再到飞上枝头变凤凰,演出了一场比凯特还励志的灰姑娘好戏。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刚订婚时梅根成为大众宠儿。

  婚后,哈里王子被册封为苏塞克斯公爵,而梅根则成为了公爵夫人。这意味着她也跻身贵族,成为了老欧洲延续几千年贵族阶层中的一员。

  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贵族到底是什么。

  从精神源流看,贵族可不是唐顿庄园里那种天天喝着下午茶,开着无穷无尽的上流舞会,享受着财富与地位的天生含着金钥匙的人群。

  贵族意味着责任和自我牺牲。

  古代贵族从国王到公侯伯子男,都是封建领主,实际上就是自己领地上的保护人,平时没事的时候你觉得他们是寄生虫,但一旦到了打仗的时候,贵族是要上前线拼命的。

  第一次世界大战被称为埋葬了英国贵族的战争,在这场绞肉机里,多数作为军官出战的贵族阶层伤亡率比平民更高。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伊丽莎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在一战中以海军军官参战。

  到了一战,随着重炮、重机枪的应用,率领士兵冲锋的军官,往往成为对方重点照顾的对象。

  在一战的第一年里,每七位贵族军官中就有一位在前线丧命,而普通士兵的死亡率是每十七位里有一位。

  整个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共有20名上院贵族、49名上院贵族继承人和更多的贵族子弟战死。在以贵族子弟为核心的伊顿公学的5679名“参战生”中,伤亡率高达45%。

  在英国,拥有3000英亩以上土地的558户贵族家庭中,有十分之一绝嗣,有的被迫从近支引进继承人,唐顿庄园就上演了这一幕。

  “从蒙斯撤退,到第一次伊普尔战役,英国贵族的花朵就凋零了……在索姆河战役的对英国近卫步兵第一团的大屠杀,或是赫奇森林的步枪旅的遭遇,英国那些大家庭的一半的成员、那些大庄园和显赫财富的继承人,就这样死去了……他们充满了勇气、尽了最大的努力,史诗般地牺牲了自己,只要英格兰存在,人们会永远纪念他们。”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每年一战纪念日,都是王室的大日子,2019年那天女王哭了。

  除了以生命捍卫荣耀,在平时,贵族的责任是成为人们的楷模,任何时候都要彬彬有礼,奉公守法,不能以大欺小、目中无人。

  越是尊贵,越是要保持风度,从贵族间的礼仪发展出的绅士风度便是贵族精神的延续。

  只是对于这些贵族精神,哈里夫妇都丧失了,当他们宣布与王室脱离关系一刻起,等于放弃了责任,这是两人招致诟病的根源。

  而且就在前几天,传出了梅根在王室生活期间,欺凌工作人员,对他们横挑鼻子竖挑眼,这就非常违背贵族精神了。

  《泰晤士报》说,梅根的通讯秘书投诉梅根对他进行职场霸凌,除了他还有另外两名私人助理。

  一名助理也说,梅根对她进行了“精神上的虐待和操控。”

  虽然他们都进行了投诉,但英国王室并没有认真对待这些事,反而很护着梅根。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事情出来后,哈里梅根的律师当然否认此事。但是非曲直从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变化也能看出端倪。

  在两口子成婚3年之中,就有多人辞职,这串长长的名单包括——

  哈里王子助手爱德华·福克斯,在两人婚前一个月辞职。

  哈里夫妇的高级通讯秘书克里斯蒂娜·麦基弗。

  梅根的私人秘书梅里萨·。

  梅根的女保镖。

  梅根的私人秘书艾米·皮克里尔。

  梅根的私人秘书萨玛西亚·科恩。

  梅根的孩子出生后,六周换了三个保姆。

  在这种事情里,孰是孰非熊叔有一条判断标准,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错。

  如果说一个人辞职可能是这个人的问题,那么一连串的私人秘书都纷纷离开,这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

  所以这次《泰晤士报》爆出的瓜,熊叔是相信的。

  梅根在访谈中提到自己向王室投诉,但王室没有理她,使她没有收入,没有员工,至于为什么没有员工服务,大家也可以凭着逻辑去思考一下。

  哈里不止一次维护自己老婆,说是媒体挑剔梅根;梅根也在某些场合回应,说因为自己的肤色遭受了歧视。

  但对于他们对手下工作人员的态度,我们不难发现某种端倪,梅根就是日常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的,格外挑剔且颐指气使的人。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在心理学上,这被称为一号人格or挑剔型人格。

  他们(一号)的时间总是由日程表控制,一个个单元格有效地消灭了所有的空闲时间,让真正的需求无法出现。

  一号人格者的判断通常集中于愤怒上,因为他们童年时曾经在这些问题上遭受处罚。——海伦·帕尔默

  许多一号人格者都感觉不到自己在生气,他们总是忙于调整自己的思维或者改正别人的错误。

  ——海伦·帕尔默

  英国媒体曾经报道说梅根会在早上会在早上五点给工作人员发邮件布置工作,而且每天要发六、七次布置工作的短信。

  由此可见,梅根完全符合一号人格的特征。

  人的性格很难磨灭,而且如果她不有意认识到这点,并且改变,这种性格便会与贵族精神发生强烈的矛盾和碰撞。

  贵族需要内敛、需要自我牺牲、需要时刻维持体面,没错,就是那种时刻压抑自己天性的身份。

  而从梅根说到在王室期间缺乏自由度来看,她的性格并不适合王室。

  港真,梅根做不来贵族,因为出身原因,所以她选择离开也是明智的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02

  没有彻底的决断离不开是非

  你可能要说熊叔歧视她的出身,甚至歧视她的种族。

  无所谓,熊叔只是作为福尔摩斯,找出问题的根源,不想说假话。

  其实包括梅根自己,也对自己的种族也充满了疑惑。

  “灰色”是她给自己打的标签,从小就让梅根内心充满了压力,甚至自卑。

  “将某事物描述为黑白意味着明确定义。但是,当你的种族是黑人和白人时,二分法并不那么清楚。实际上,它会创建一个灰色区域。混血儿会画出模糊的线条,相等的部分交错且发亮。ELLE要求我分享我的故事时,老实说,我很害怕。”

  为什么会害怕,说白了就自卑。

  她小时候出入洛杉矶的中产社区,也遭受了歧视:“还有一个妈妈,焦糖色的肤色和她的浅肤色的婴儿被拖着,被问到妈妈来自哪里,因为他们以为她是保姆。”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梅根和她的妈妈

  到了后来,梅根利用父亲的人脉进军好莱坞的时候,她再度遭遇了灰色的围墙,“可悲的是,这并不重要:我对黑人角色来说还不够黑,对白人角色来说还不够白,这使我成为无法预定工作的变色龙。”

  肤色可能是影响了她一生的问题,包括儿子阿奇,她看来真的非常在意别人说她的肤色,以及孩子的肤色。

  但这不应该是一个平权主义者的伤疤,马丁路德金说过,评判一个人,不应该凭着他的肤色,而应该看她的能力。

  如果梅根真的是种族平权主义者,那她何必在意肤色呢?

  况且她的儿子仍然是英国王位第七顺位继承人,真要是天塌了,前面六位都挂了,她儿子还是会是英国国王不是?

  除了肤色以外,她还不幸地陷入了父母离婚的原生家庭里,而且她母亲拉格兰是那位投身影视行业的父亲托马斯再婚的妻子,最后,她爸爸和亲生妈妈再度离婚了。

  梅根很早就离开了父亲和同父异母的姐弟,而且她拒绝了自己的父亲出席婚礼,如此糟糕的家庭关系,可想而知梅根不可能从这样的家庭获得温暖和幸福。

  梅根的一生都在挣脱这些令她缺乏安全感的处境,众所周知,好莱坞是一个白左充盈环境,本应最反对英国王室这种代表了腐朽没落的统治阶级。

  但梅根还是以真爱知名嫁给了哈里王子,这也是性格决定命运,也许只有王室背景和哈里王子那样对她言听计从的男子才能让她感到安全感。

  另外要注意到两人的年龄,哈里王子比梅根小三岁,而哈里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

  如此这般,两人的婚姻真是天作之合,在他们的家里,谁主导就不言而喻了。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离开王室,对哈里梅根夫妇可能是最好的结局,作为王室大集体里那个最独特的哈里,以及完全不愿付出责任,且根本做不来贵族的梅根都是最好的。

  自由自在多好啊,但是梅根可能忘记了一点,真要离开就得离开得一干二净,不能拖泥带水。

  她得学学自己的曾叔祖父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那位,爱德华就是爱上了离了三次婚的汤普森夫人,从而高调挂冠而去。

  梅根倒是很像这位曾叔祖母,美国人,离过婚,同样很喜欢社交,但她没像辛普森夫人那样一刀两断。

  记得二战期间,爱德华、辛普森两口子在有被纳粹绑架的危险下,爱德华直接跑到了巴哈马当总督,从此远离了是非圈。

  要想获得自由,也要耐得住寂寞,但这二位呢,却一直没有真正离开……

  去年2月,女王剥夺了两口子在自己独立企业里使用“皇家”一词。

  3月,哈里梅根参加了英联邦纪念日等活动,这是他们最后作为王室成员正式露面。

  4月,参与“天使食品计划”,为洛杉矶的重病患者提供饭食。有传言,两口子将推出名为《彻底的现代王室成员:哈里和梅根的真实世界》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6月开始,梅根积极参与了黑命贵运动,反对系统种族歧视,支持民主党的大选。

  7月份,他们的传记第一节披露。公爵夫人积极参加女权运动,出席女性上升的领导峰会。

  8月份,他们买了一所价值1460万美元有9个卧室和16间浴室的豪宅,据说首期500万美元是查尔斯王子私人掏腰包付的款。

  9月份与Netflix签约,两人会拍摄纪录片儿童片,每年可以获得一两百万美元的收入。

  11月,梅根控告了每日邮报。

  过去这一年,两口子尽力让自己成为慈善、反种族歧视、女权、环保等议题的头面人物。

  但这些没有一样不是与他们的头衔无关的,在他们与音乐平台Spotify签下3000万英镑合约拍摄的谈话节目中,观众们想听的还是他们的王室八卦。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外界认为这两夫妻时常消费一下戴安娜。

  最初因为王室活动繁琐为由追求自由而离开,现在又自爆隐私把与王室的龃龉公诸天下,一方面捧着王室的碗,另一面却砸王室的锅。

  这种或者说得上虚伪的生活态度,正在毁掉他们的人设。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拿他们过去的一些所作所为来说。

  哈里乘坐私人飞机去参加环保大会,谁都知道私人飞机碳排放量比普通航班大多了。

  夫妻两人将自己人设定位为慈善、环保、种族平权自由派进步人士,但麻烦他们务必言行一致,否则媒体不会因为你们的背景或者外在人设放过你。

  哈里就像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也许他真的要变得更成熟一些,多秉承一些贵族精神,少点跟口惠而实不至的白左人士那样,不然人设迟早崩塌。

  还有梅根,拥有一号人格的她,是不是不要继续推动过于高亮的人设了,也许她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家的光环,始终来自于王室。

  人设这玩意,是能载舟的水,也是能覆舟的水,一旦崩塌了,在美国那个名利场中,谁都不会再看你一眼。

  阶级,不是靠人设可以改变的,没有隐忍、没有牺牲、没有德行,穿上龙袍也成不了太子。

在哈里王妃梅根心底,深藏着自卑

  (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