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21-02-26 13:41:44  西洋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西洋君发了不少海外一些国家的移民项目和利好政策的文章,但是经常会有人在后台留言说一些令人可笑的话。说是只要移民国外,就是“叛徒”,就是“不爱国”。看完这些留言,也是令西洋君充满疑惑满脸的问号,甚至给气笑了。

  移民只是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之所以选择移民国外,有的或许是出于对国内环境的无奈,也有的是为了孩子的教育,但更多的人主要还是因为向往国外的生活。再者,移民一定要移居吗?如今移民的趋势已悄然发生改变,既可以兼顾国内生意,又可以享受移民身份带来的税务规划、全球通行等利好条件。所以,今天西洋君还是想和大家一起探讨下这个问题。

  在2017年,电影《战狼2》一上映就广受好评,但是电影片尾出现的护照画面加字在当时也是引起大家广泛的争议,后来吴京本人也对此进行了回应:如果觉得不好,请移民。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吴京说:从1986年开始出国,办签证的时候就受到各种侮辱,跟挖祖坟一样。我当时就说别等我们中国牛了!现在这个时刻被我等到了。我没有错,中国强大了不好吗?如果觉得不好,请移民。

  看了这话西洋君要说,吴京你逻辑完全错了,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半毛钱关系。不客气的说,明星应该用演技、用想法去征服和回报大众。说觉得祖国不好那你移民去,这是一种道德绑架。

  影评人韩浩月也在朋友圈表示:吴京那句"不喜欢,请移民"未必是真心话。或是微博混久了,脱口而出。他周围的朋友,如果真关心他的话,平时多和他聊聊爱国之外的事情。好好的当个电影人就可以了,当爱国者,门槛其实蛮高的。

  海外华人很爱国

  吴京可能没想到,移民后的华人往往更爱国,甚至还会经常出演爱国的电影。吴京可以问问他的同行们,有几个是真正的中国籍?

  2017年8月15日,为抗议印度入侵中国边境,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就组织了一场豪车抗议游行。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天中午,悉尼华人组织了10辆豪车车队举行了游车抗议。这些豪车车身均贴有鲜艳的五星红旗,配以中英文标语“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组织者称此举“意义非凡、不为炫富、捍卫主权”。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当时,悉尼华人组织了10辆豪车车队举行了游车抗议。这些豪车车身均贴有鲜艳的五星红旗,配以中英文标语“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车队由一辆漆成中国国旗红的宾利带头,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奔驰、保时捷、宝马等排成一条直线,浩浩荡荡穿行悉尼市中心,来到印度领事馆门前,在印度国庆节70周年之际,举行抗议。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 抗议车队由一辆漆成中国国旗红的宾利带头

  西洋君认为,这么大的阵仗,只能在外国搞。不然,为什么北京上海没有这样的豪车游行?

  再回看抗战时期。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广大侨胞同仇敌忾,先后涌现出3900多个抗日团体和一批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联络80余个筹赈组织成立“南洋华侨筹赈祖国难民总会”,司徒美堂发动纽约54个侨团成立“纽约全体华侨抗日救国筹饷总会”。

  当时海外侨胞800万人,有400万人参与捐助,参与阶层之广泛前所未有。缅甸侨胞叶秋莲变卖家产,将所得3万余元悉数捐出,自己削发为尼。此外,还有沿街乞讨“为祖国难民请命”。侨捐资金80%是劳苦大众的血汗钱,据国民政府财政部统计,抗战期间,华侨捐款总计逾13亿元,侨汇达95亿元以上,占抗战期间中国军费的3/4。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 投入中国空军的美洲华侨飞行员合影

  仅东南亚回国抗战的粤籍华侨就有4万余人。1000多名旅美华侨加入美国军队来华援战,陈纳德将军率领的空军“飞虎队”中,有十几名华裔飞行员,他们或屡立战功,或壮烈殉国。美国归侨黄新瑞一人击落敌机17架,后在战斗中牺牲。

  这些华侨,有人献出全部积蓄,有人慨然赴死,没有半点含糊。他们没有中国国籍,却是真正的爱国者!

  移民是个人自由,不该道德绑架

  一位读者曾给西洋君留言:别人移民不移民,去哪里旅游,是别人的私事,与旁人何干?傻逼才扯上爱国与否。

  另一位读者更犀利,他说:“上帝既然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就应该骄傲,自豪地做我们的中国人,而不是强迫孩子当一个本身就当不了的西方人。”这个逻辑还可以是:“上帝既然创造你是农民,你就应当骄傲而不是强迫孩子当城里人。”、“既然上帝创造你是朝鲜人,你就应当骄傲。”所以很容易证伪啊。

  都说国外好山好水好寂寞,但是,在国内人到中年腆着肚子,辗转于各种饭局,觥筹交错,真的就开心么?留在国内,有留在国内的烦,这个俯拾皆是,就不多说了。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真正让很多中产“痛下决心”移民的,是为了孩子的教育。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4万人采样调查显示,中等收入者中的30%有将下一代送出国的意愿。

  西洋君的几个朋友先后移民去了国外,在他们的描述之下,做出移民这个决定有两个动因。一是为了外部的生活质量更高,比如空气、水、食品安全、社会福利、子女教育等,但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内心渴求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尝试不同的可能,拓展生命与生活的边界。

  西洋君想说,选择离开,选择移民,你并不是懦夫,也不是逃避,只是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这完全是个人自由,无可批评。在地球村时代,也一点不妨碍你热爱故乡。

  之前,美国媒体还做了一个调查报道,10年间中国就有10万名富人获得绿卡,至少花费240亿美元。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华人人口已超500万,华人是美国亚裔中最大的族群,华人以及其他亚裔在美国经常被称为“模范少数族裔”。其依据一般是:收入高、犯罪率低、教育程度高。如今美国各行各业都有华人的广泛参与,包括国会议员,政府部门官员及从业者。

  移民出去爱国更方便

  近日随手乱翻一个留学生聚集的网站,发现被一句话刷屏: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有点小惊讶,留学生们何以“出国反而更爱国”?想起一个在法国留学的女生说:国内治安真好,在巴黎晚上过了10点就不敢一个人在街上走。身在异国他乡,往往更怀念国内的种种好。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有些爱国小粉红,西洋君也觉得他们在国外比国内的更容易“爱国”。比如他们移民出去,就可以砸了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总部,而不必在中国肯德基拿一坨屎来威胁食客。他们也可以去华盛顿白宫抗议美国的南中国海政策,而完全不必担心被警察抓起来。

  尤其是小粉红们,可以直接注册Twitter、Facebook跟台独港独开干,而不用辛辛苦苦翻墙买VPN才能去这些人下面留言破口大骂。想想不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吗?有些懒人还可以在外国坐吃福利低保,只要人数够够的,分分钟吃垮帝国主义真心不是什么难事。

移不移民跟爱国没有关系

▲ 国内“404”很少会出现(恩,是的。)

  郁达夫在日本萌发了真正的爱国心,发出了“祖国啊你怎么不强起来”的时代最强音。孙中山也是在海外才真正团结了爱国人士,捐钱捐物最后建立了民国。就像一部分干部,虽然他们人在国内,可是要让老婆孩子更加爱国,于是就送出去留学定居。你以为他们都是智障吗?所以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好的爱国,不给祖国添麻烦,才是真正的爱国。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到了海外,就代表了中国人,你爱国,或者你不爱国,其实都不要紧。最关键的,是要过好你自己的生活。爱国确实挺好的,但你只有出去,才能在全世界各地更好的爱中国。

  最后记住,要是吃顿肯德基就能不是中国人,不爱看《战狼》就是不爱国,那未免也太没选择了。假如吃肯德基就能变成外国人,那西洋君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给大家写这些移民和海外生活指南干毛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