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www.creaders.net | 2021-02-03 00:41:37  海那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最难移民的国家

  瑞士是世界上最难移民的国家。

  你需要在这里居住满12年才可以申请永久绿卡,而且是连续居住12年,中间打断了就要重来。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那么你要怎么才能在瑞士合法居住12年呢?

  要么你有本事能在当地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普通的工作,而是要瑞士当地人无法胜任,又确实需要的岗位。这个难度有多大?大家应该可以想象得到。

  要么你有钱有精力,投资至少50万瑞士法郎,相当于363万人民币,但并不是说能够拿出这点钱就行了,你还要用这些钱在当地搞投资,雇佣几个瑞士当地人,给他们发工资。瑞士人的工资出奇得高,平均月工资6200瑞士法郎,4万多人民币。

  要么你能找到一个瑞士伴侣,异性和同性都行,瑞士禁止歧视同性恋,同性婚姻合法。

  不管是哪种方法,都是要连续居住满12年,每年必须居住满185天,这12年里如果有一年你没有达到这个居住要求,再想申请绿卡就要等下一个12年。

  瑞士移民为什么要这么难呢?

  因为瑞士人民很傲娇。

  如果你投胎到了瑞士,一生下来就是瑞士人,那么恭喜你,你这一生基本上衣食无忧。

  大家都知道,瑞士有钱,人家有瑞士手表和瑞士军刀这些高端制造业,瑞士制药这种高端医疗产业,还有瑞士银行这个世界闻名的“保险箱”,不用搞房地产、卖石油都能富得流油。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而且有钱还舍得给人民花。每年拿出近20%的gdp来给大家发福利。

  根据统计,瑞士每10个人里就有1个千万富翁,几乎人人都是百万富翁。生在这样的国家,自然傲娇,自然会吸引全世界的人想要移民,想来的人多了,自然要设立极高的门槛。

2、

从不歧视华人

  瑞士移民虽然难,但华人人才多,再高的门槛都有人能够满足。目前在瑞士的华人数量有3万人左右。

  在如今的瑞士,华人从不担心会遇到被歧视的情况,这与瑞士移民政策的转变、社会的多元化和瑞士华人的特殊性都有关系。

  瑞士本来并不是一个移民国家。

  我们现在说一个国家是移民国家,要看他的人口结构和移民政策,像美国就是典型的移民国家,绝大部分美国人往上倒三辈,几乎都是其他国家的移民。但瑞士并不是这样。

  瑞士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很排斥外国移民的。因为他们的小日子实在是太好了,当欧洲被两次世界大战搞成了人间地狱的时候,瑞士作为永久中立国却依然可以“诗和远方”。所以他们并不愿意欧洲的穷邻居们跑过来打扰自己的生活。

  但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之后,瑞士人对移民的态度有了巨大的转变。因为他们意识到,瑞士如果想要发展,就必须要引进高素质的外国劳动力。

  于是,他们开始设立很高的移民门槛,只要你能通过这个门槛移民到瑞士,那就证明是他们想要的人才,把你当成了自己人,希望你可以尽快融入瑞士,认可他们的文化和价值观。

  在这样的政策下,瑞士外国移民的数量开始大幅增加,现在瑞士人口里,有20%是外国移民。

  瑞士华人和其他国家的华人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几乎没有“黑户”。

  瑞士华人的素质都相对较高,51%的华人都接受过高等教育,三分之二的华人年龄在20—39岁之间,还有一部分华人是自费或者公费在瑞士学习。这些人在国内,基本都属于高学历精英人群。

  瑞士华人都是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来的,大部分能够留在瑞士的,都申请了永久绿卡,还有很多加入了瑞士国籍,以表示自己的完全融入。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瑞士华人斯琴高娃

  这些高素质的中国人才,正是瑞士需要引进的。

  随着移民政策的转变,瑞士也成为了一个非常注重文化多元的国家,对各种文化的包容性极强。

  瑞士的官方语言有四种,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还有一种叫做罗曼什语。这种罗曼什语在瑞士仅有0.5%的人口使用,但却被列为官方语言之一,足见这个国家对多元文化的保护。

  综合以上几点,再加上全世界对于反歧视的政治正确,如今的瑞士,不仅华人不会遭到歧视,所有的外来移民都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3、

为什么有的地方会排外?

  为什么这个世界有的国家就存在排外和种族歧视,有的国家就没有呢?这就要看这个国家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我们看过很多华人在美国、在欧洲遇到歧视的案例,主要都是经济矛盾所产生。

  华人很早就开始移民欧美国家,一开始出去都是为了去打工赚钱,还有的被半哄半骗上了贼船,签下了奴工一样的包身契约。所有人想的都是从这些国家早点搞到钱,然后回国娶媳妇盖房子。

  所以华人可以接受最苛刻的工作环境、最低廉的薪资,这让当地工人感到不满,认为是破坏规则,所以要一起来排斥华人。

  华人移民触动到了当地人的利益,这才是排华和歧视最重要的原因。

  而当新的一批富裕起来的中国人移民到欧美国家之后,他们的财富令欧美人暂时无法接受。

  就好像之前的穷亲戚暴富之后,跑到上海买房买车,你买不起的奢侈品,他们就像买白菜一样轻松,这种心里落差一时半会是很难平复的。再加上一些中国新富们确实素质差,喜欢炫耀,更给了别人批评歧视你的素材。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但是这些矛盾和问题,在瑞士都很完美的避免了。

  首先,瑞士华人不像欧美华人一样,有着漫长的打工历史,瑞士移民的大门是90年代才开的,超高的门槛让想要来打工的华人望而却步。前面介绍过,瑞士的工作签证,只发给那些瑞士人无法胜任又确实需要的岗位,所以能够在瑞士找到工作的华人,不存在和瑞士人抢工作机会的情况,这个矛盾就避免了。

  而我们听过华人在美国炫富、在加拿大炫富、在欧洲其他国家炫富,却从未听过有人跑到瑞士炫富的,毕竟这里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小的国家,人家才不稀罕你多有钱,你买得起的人家也基本都能买得起。而且真正的顶级富豪,从不炫富,他们只会把钱存在瑞士银行的账户里,想低调还来不及。

最难移民的国家,从不歧视华人,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没有了这两个主要矛盾,谁还有空去歧视他人呢?

  古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一个不用争抢就能得到丰富资源的国家,谁不想做一个君子?谁愿意勾心斗角?谁愿意想着算计他人?谁有空去拉帮结派?谁不想岁月静好,与世无争呢?

  所以说,有钱,就该移民瑞士这样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