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1-02-02 00:31:27  老王爱漂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2月1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宣布,缅甸国务资政兼外长昂山素季等政治领导人被军方以大选舞弊之名“扣留”!随后, 缅甸总统府当天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一句话,缅甸变天了。不过,先别管缅甸大选到底有没有舞弊,更重要的问题是,昂山素季亲美吗?

  ◆◇◆

  最新消息,白宫已强硬表示若缅甸领导人未被释放,美国将对那些对此负责的人(缅甸军方)“采取行动”……卧槽,为了救昂山素季,美国居然不惜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出威胁?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毫无疑问,昂山素季铁定是“美苟”了。那么,“凡是敌人支持的我们都要反对”,是不是应该支持反美的缅甸军方呢?嗯,先等一等再下结论,因为不能仅看今天的新闻,还应该看看过去几年的国际新闻。

  在过去几年中,昂山素季每天必做的三件事是,吃饭睡觉喷美国!她比普京都特么反美一百倍,哈梅内伊就是弟弟,昂山素季才是地球第一反美斗士!那么,美国为毛要救她?因为,现在的美国总统拜登坚信普屎价值……

  哎,普屎价值和老太婆的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就不扯这个无聊的犊子。有意思的是,现在生死未卜的昂山素季是否后悔放弃了地球第一皿煮女神的称号呢?

  等等,有点乱啊,昂山素季不是地球第一反美斗士吗?呵呵,历史不容修改,不管今天如何评价昂山素季,四年前她都是地球第一皿煮女神!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美国奥巴马总统称颂过她,希拉里公开与她拥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干脆直接说昂山素季比圣雄甘地更了不起……很显然,这些夸奖已经超越政治人物的范围,因为昂山素季本身就是一个圣人。

  什么是圣人?不是打爱锅嘴炮,也不是做出什么伟大贡献,而是付出多么巨大的代价!呵呵,昂山素季为了皿煮所付出的代价敢说第二,就没人敢说地球第一!

  ◆◇◆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昂山素季的父亲昂山将军是缅甸的国父,是他组建游击队打走了日军,才让缅甸得以独立。但是,她爹还没来得及上位就被缅甸军方暗杀。之后,缅甸自然被军政府接管,哪里还容得下国父的遗孀?

  被逼无奈,母亲只能带着两岁的昂山素季流亡印度。等昂山素季年满18岁后,又被送往英国牛津大学……总之,昂山素季在海外流亡28年,直到1988年才以照顾病危的母亲为由回到缅甸。可是,这一年偏偏爆发缅甸国耻,8888事件!

  1988年8月8日,早已对缅甸军政府不满的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结果军政府直接就开枪扫射,导致5000余人死亡……能说毛?缅甸民众得知国父昂山将军的女儿已返回缅甸后,纷纷跪求昂山素季带领缅甸走出黑暗,带领缅甸走向皿煮!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虽然缅甸军政府故意放风要暗杀昂山素季,但她哪怕死,也要完成父亲的遗愿,带领缅甸民众建立一个皿煮自由的新缅甸!于是,昂山素季成立缅甸民主联盟,并在缅甸大选中获得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大获全胜……然而,无耻的缅甸军政府不仅耍赖不承认大选结果,还把昂山素季软禁了。

  也就是昂山素季背后有西方的支持,不然早就被军政府一枪解决了。不过,西方的面子也只能保命而已,等待昂山素季的是长达二十年的软禁,导致她连丈夫的葬礼都无法参加!

  哎,一个人热爱什么,要看他愿意为此付出多少。28年的流亡,20年的软禁,你觉得我们这颗星球上还有人能比昂山素季更热爱皿煮吗?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毫无疑问,西方世界是无条件支持昂山素季,更何况她还是皿煮老师。昂山素季在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毕业后留校任职,并写下很多民主制度的研究书籍……直到今天,西方还有很多学校在用昂山素季的著作教学。

  So,西方世界相信,谁都可能背叛皿煮,只有昂山素季不可能。这不仅仅是嘴炮支持,奥巴马还派出航母支持。不然,你真的以为是缅甸军政府良心发现,才在2010年把昂山素季释放吗?

  而且,在昂山素季被释放后,整个西方世界都坚决支持她上台。比如,美国就明确表态,只有昂山素季上台,才能结束对缅甸的制裁……

  很显然,昂山素季是被西方世界用八抬大轿抬上缅甸国母宝座。然而,为缅甸皿煮献出一生的昂山素季刚上台没几天,就成了全世界最凶残的独X者,地球第一反美斗士! 瞬间,整个西方世界都懵得一笔!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美国宣布撤销昂山素季的“埃利·威塞尔人权奖”,加拿大取消昂山素季的加拿大荣誉公民,甚至连昂山素季的母校牛津大学也把她的画像全部摘除……那么,昂山素季为毛要叛变支持自己的西方世界?

  呵呵,再看一遍《指环王》吧,那真不是魔幻电影……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

  昂山素季在她的大作《恐惧与自由》中写到:“极权主义是一种建立在敬畏、恐怖和暴力基础上的系统。一个长时间生活在这个系统中的人会不知不觉成为这个系统的一部分……”换成尼采的话就是“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昂山素季为缅甸付出太多太多,所以缅甸人民已经把她当成圣人,而不是一个政客。这种崇拜也导致昂山素季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所有权力。那么,昂山素季能抵御权力(魔戒)的诱惑吗?或者说,换成你,你行吗?

  很显然,我们和昂山素季一样都是人类,而人性从来都禁不住考验!2016年上台后,因孩子国籍问题,无法当上总统的昂山素季一口气兼任四个核心部长(外交部、总统府部、教育部、电力能源部)!不过,这还远远不够,昂山素季明目张胆地向全国宣布自己是“高于总统的存在”!

  So,连缅甸五岁小孩都知道,缅甸总统就是个花瓶,昂山素季才是真正的缅甸之王。甚至,昂山素季还真让她的司机当了两年缅甸总统……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昂山素季在获得绝对权力之后,就开始对缅甸政府进行大清洗。任何敢对昂山素季提出反对意见的官员都被清洗出政府,所以缅甸官员升迁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必须对昂山素季足够忠诚!更悲剧的是,这种大清洗很快从政府蔓延到民间!

  2018年9月18日,缅甸法院判决一个屌丝键盘侠7年有期徒刑,只因为这货在网上BB了昂山素季几句。甚至,别说缅甸人了,昂山素季居然把英国路透社的两名驻缅甸记者也判了7年监禁,震惊世界!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哎,别说区区西方世界,在追求绝对权力的路上,走火入魔的昂山素季是人挡杀人,佛当杀佛!那么,为毛获得绝对权力的昂山素季今天又会被抓捕呢?呵呵,川普都能下台,昂山素季凭什么就不能下台?不需要任何原因,只要有上台这个词,就必然有下台这个词……这特么是命运!

  在希腊神话中,连众神之神宙斯都感叹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更何况我们凡人?不过,我们人类比神更伟大,因为人类虽然不能掌控命运,却能创造“把命运装进笼子里”的制度!

  ◆◇◆

  昂山素季现在的情况真心不好说,因为逮捕她的不是警察,而是缅甸军政府。

  众所周知,缅甸军还停留在游击队水平,军纪野得一笔,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或者说,看看N年前同样野的利比亚反政府军是如何XX小卡?可是,这又能怪谁呢?4年前昂山素季明明有机会改变缅甸政治体制,但她却选择了独裁。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别误会,不是要扯逼皿煮与独菜谁更好,只是觉得,昂山素季的故事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人类最基本的逻辑,权力永远与代价成正比!独菜获得的权力越大,付出的代价也越大;皿煮获得的权力越小,付出的代价自然也越小。不信?你看看同样下台的川普啊!

被恶龙吞噬的恶龙,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下台后的川普不仅能多挣几个小目标,还天天一边高尔夫,一边和女星闹丑闻,一边……更重要的是,身为平民的川普终于可以问候所有曾骂过他的人的mother了。那么,生死未卜的昂山素季后悔了吗?

  So,昂山素季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无法抵御权力的诱惑,但每个人更应该清楚代价的恐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