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www.creaders.net | 2021-01-30 00:36:49  好奇组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6年12月1日,国民党四星上将白崇禧暴毙在床上,死因不明扑朔迷离。直到20多年后的80年代,台湾保密局特务谷正文在新加坡《联合晚报》写文章,揭开了白崇禧暴毙之谜。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先得从1948年底的淮海战役说起。淮海战役失利,蒋介石声望大跌,向来与蒋不合的白崇禧要求蒋介石下野,同时白崇禧还带着60万大军转入海南岛。蒋介石不愿看到有人在海南建立根据地,而分散台湾的力量。蒋介石派人到海南劝说白崇禧到台北组阁,当然这是假的,是要骗白崇禧到台湾。

  白崇禧觉得这次蒋有诚意,考虑到分散力量确实不利于对付中G,只有兵合一处。白崇禧相信了蒋介石,1949年12月30日从海口飞往台湾。白崇禧一到台湾,从此便再不能离开,实质上是被软禁起来了,上当了!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但蒋介石仍然不能对白崇禧放心,他得到情报说白崇禧有意发展客家组织,东山再起,联络地点是一个客家人在台北郑州路的渔猎用具店。蒋让保密局局长毛人凤查办此事,毛人又凤将此事委派给谷正文。

  经过谷正文的调查,这家渔猎用具店老板叫李赖,白崇禧经常到这里来买打猎用具。白崇禧是军人,现在天天闲赋在家,只能靠打猎排解抑郁。情报也就仅限于此了,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白崇禧到渔猎用具店有发展组织的意图。

  谷正文将侦办结果报告给毛人凤,毛人凤又上呈给蒋介石。蒋介石看到调查报告十分生气,指责谷正文办事不力!蒋介石对毛人凤说:“事情岂能如此简单?他白崇禧是历史罪人!”毛人凤马上明白蒋的意思,白崇禧有没有发展组织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留白崇禧。

  回去后毛人凤向谷正文传达了旨意,要白崇禧“发生意外”,谷正文马上心领神会。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谷正文的暗杀计划第一步是收买了白崇禧身边一个姓杨的副官。

  有一天,这位杨副官报告,几天后“白先生将去花莲寿丰山打猎”。谷正文马上派人勘察了寿丰山,发现狩猎区有小型山间铁轨。白崇禧已是60多岁人了,不会徒步上山,肯定会坐铁轨。那么让铁轨发生点意外,干掉白崇禧,神不知鬼不觉,没人会怀疑到蒋介石头上。

  谷正文带人在铁轨的一处桥木墩上下手,将螺丝松开,小火车开到此处就掉下去了。

  当天白崇禧在当地乡长的陪同下来寿丰山打猎。他们一行人乘坐两辆小火车,前车坐着乡长等人,后车坐着白崇禧和他随从。

  小火车到木桥是一个斜坡,速度比较快,因为谷正文动了手脚,前车果然遇到事故,坠入谷底。后车赶紧踩刹车,发出刺耳的响声,但速度太快惯性太大,眼看就要坠入谷底,坐在白崇禧身边的心腹随从用力将他推出车外……白崇禧在地上滚了几圈,站起来看,小火车已掉进了谷底。白崇禧只受了一些皮外伤。多年军旅生涯小心谨慎,白崇禧明白,这绝不是意外。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因为这次暗杀失败,蒋介石将毛人凤痛骂了一顿,具体负责行动的谷正文则被降职处理。不过,蒋介石不会就这样放过白崇禧。

  1966年的一天,谷正文的手下报告白崇禧在“白上中医协会理事长赖少魂那里买药”。谷正文马上去找赖少魂,讯问白崇禧买了什么药。赖少魂刚开始还支支吾吾,说这是病人的隐私,谷正文说了几句狠话吓唬他,赖少魂就和盘托出了:“白将军没有生病,他是想补身体……”赖少魂所说的补身体就是壮阳。

  谷正文说:“不管是什么,你要发挥专长,蒋总统经常吩咐我们要多照顾将军,重病得下猛药!”

  壮阳这事若下猛药,容易出事,尤其是对白崇禧这样一个老人,所以他立刻明白谷正文的意思。

  后来白崇禧再来拿药,赖少魂果然按照谷正文的吩咐下了猛药。这是泡药酒的壮阳方子,白崇禧喝了数月好像精力的确猛很多,与照顾他的女护士“频繁往来”,老来的一大娱乐。

  1966年12月1日,白崇禧与女护士又劳累了一整夜……第二天一早,女护士就离开了。到日上三竿,白的下属见他还未起床,便在外面叫了几声,见无人答应即推门而入,发现白崇禧赤裸身体趴在床上,伸手一摸,身体冰凉,人已经死了!

白崇禧床上暴毙之谜

  2005年,95岁的谷正文在他口述的《白色恐怖秘密档案》中,同样详细讲述了如何暗杀白崇禧的事。

  至于照顾白崇禧的那位女护士,据说姓张,她跟保密局还真没关系。第二天一早她应该就发现白崇禧暴毙了,或许是出于害怕她才悄悄跑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