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看看准不准,拜登上台后的六个预测

www.creaders.net | 2021-01-25 12:16:50  全球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6日美国国会通过了认证,确认拜登当选为美国第46任总统。即使川普的支持者再反对,这已经没有任何可能翻转了。程序已经走完了。

  其实民主制度就是这样,输了也没关系。努力提出好的政策,下次再来;或者即使认为民主党有作弊,下次做好防止作弊的措施。

  川普为什么要闹?政治家要掌握权力,站在聚光灯下,就必需要闹出动静,制造分裂,让支持者站队,这样才有基本盘,才有选票。政治是现实的。

看看准不准,拜登上台后的六个预测

  拜登上台后,他四年会发生什么?我做几点预言吧。我不是算命先生,不可能都准确,错了也正常。

  第一,  美国四年后国债会接近或者到达40万亿美元,超过GDP的160%,和希腊和日本的水平接近。2020年美国支出7.8万亿,税收只有3.4万亿。拜登上台需要支出的更多,包括绿色能源转型、医疗和养老等社会福利等。美国国债最大的债主是美联储,说白了就是印美元。这会导致美元的国际地位发生动摇。如果中国保持经济稳定,人民币稳定,国际化机会大增。

  第二,  比特币可能会上十万美元/枚。因为美元地位的下降,以及美国左派对右派的追杀,比特币成为了最好的去中心化的保值和支付手段。美国现在最大的右派论坛GAB在左派封杀后,只能依靠比特币和支票来结算。

  第三,  拜登四年内可能会发动另一场战争。危险的地点包括:叙利亚、ISIS重燃战火,伊朗,朝鲜,和台弯海霞。川普任内没有开辟新战场,军火企业的库存已经满了。不打仗,就不能去库存,就不能刺激经济,就不能转移国内矛盾,就不能练兵,就不能保持战力,就不能展现美国的威慑力。麦凯恩参议员家族非常痛恨川普,麦凯恩的继承者棉花参议员的背叛,就包括了这样的原因。

  第四,  台海风险很大。美国需要寻找战场使用武器库存,而且他们有人认为现在可以通过战争抑制中国的崛起;我们这边也有很多人认为到了祖国非和平统一的时候了,而且也有能力和美国扳一下手腕。两边都有人不安静,千万不要轻言战争。

  第五,随着白人人口减少,  美国国内更加左倾。为了绿色能源、基建、和福利补贴,拜登除了借债,还会增税。加州和纽约等几个兰州的所得税率可能会超过60%,会导致富人从加州和纽约向德州和佛罗里达转移。加州和纽约会继续底特律化和芝加哥化。德州可能会脱离联邦。

  第六, 中美关系会处于一个冷战期,会基本延续川普的政策,会有一些微调,但很难缓和。欧洲也可能会加入美国的冷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