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美国那么“烂”,为啥那么多人哭着喊着要去?

www.creaders.net | 2020-12-29 00:09:48  舆见2020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南财大和全球化智库最近发布的移民报告说,中国国际移民的输出总量居世界第三位,国人移民美国的热潮不减,美、日、加等西方国家仍为主要移民目的国。

美国那么“烂”,为啥那么多人哭着喊着要去?

  报告引用2019年联合国经社部关于全球国际移民存量的一项数据称,大陆以约1073.23万的输出移民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移民输出国。

  尽管我们和美国的关系越来越不咋地,但拿到美国绿卡的中国人还是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美国仍然居于中国移民输出目的国的首位,接近300万(289万9千多)。

美国那么“烂”,为啥那么多人哭着喊着要去?

  根据该报告的说法,中国赴美移民中,直系亲属移民成为主体,显现了一种“举家移民海外”的现象。这就是说,某类人群出现了这样的风景:恨米锅,骂米锅,狠批米锅辣么烂,却哭着喊着带着全家人都跑去美国了,甚至不惜放弃国内的一切,打死也不回来。不回来就不回来吧,地球村,人类命运共同体了,哪里合适就在哪里待着,心里踏实就好。

  从移民输出目的国分布看,2019年中国大陆移民目的国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全部是清一色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美国那么“烂”,为啥那么多人哭着喊着要去?

  此外,报告显示,近十年来赴美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了98.6倍,本科阶段学生增长了14倍!看来中国人是认可西方教育的。众所周知,就连冲在反美一线的烂荣政委也把孩子送到美国大学镀金了嘛!即便是那些反美斗士本人,也以在西方国家拿了学位为荣,比如留美学者李毅说自己是美国博士,张某为是瑞士日内瓦大学博士。

  反美英雄们往往都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的货色。远的有那个克林顿访华时当面质问克林顿的反美女战士,后来不但去美国留学,还乐呵呵嫁给了美国人;近的,还是那个李毅教授,说什么“朝鲜工业综合能力比台湾先进20年,台湾工业综合能力比越南先进20年,所以朝鲜比越南先进40年”,这么支持和崇拜朝鲜,朝鲜那么近,转身抬腿就可以过去,干嘛不移民到那,非得飞过宽广的太平洋移民美国?做不到言行合一的人,是不诚实的。

  报告还说,知识精英和各领域的专业人才成为移民的主力军,移民家庭财富总量日益偏向中产阶级。这个没瞎说,有点儿钱的土豪和影视明星啥的不都移了嘛;有一阵子,清北名校的学生,毕业就出国,硅谷那边都成了“满清天下”,走在大街上都能碰见同学。

  有段时间“贫贱不能移”这句话被被赋予了新的含义,移民。那些移民的人,应该比我们更聪明,要不然在国内混得都比我们风生水起呢!老梁(梁宏达)是这样评说移民的:他们移民海外,肯定是为了更好的生存环境,要么是追求更好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要么是为了财富的安全;要么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和发展。

  MD,想起网上的一句话:月薪3千的人反美,月薪3万的人游美,月薪30万的人移美,月薪300万的上层人士鼓动月薪3千的人反美,真是21世纪目睹之怪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