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美国不会塌,美盘不会崩,但是美国这样下去行吗?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01:18:12  多余人佐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老鹤因为美国大选站位被人骂惨了。其实我认识的老鹤身边的大部分人,基本盘都一样。他们应该不是支持民主党,也不是支持拜登,而是认可美国的制度,认可美式民主。

  当然,理中客们也会批评美国,更爱批评总统,尤其是在任的。因为,他们认可的是美国的民主制度。我也是学法律的,自然明白我这些师兄师弟们的想法,就是一切以法律为准绳,法治上,人治下。

  这一点,大家都应该认可,人是不可信的,所以不能拜偶像,人一旦被赋予权力,就必然面对诱惑。

  但是,自由派文人忽略了一件事,就是人无完人,同样法无完法!人不能成为偶像,法同样也不能!

  按照理性的说法,即便是一个最理性的人、最虔诚的教徒,只要给他足够的试探,他也依然会沦陷。所以“法治上,人治下”这句话,是物质世界的规则,说来说去,法律还是由人执行。纯粹法治的臆想中,忽略了人的罪性,有一个人敢说自己可以消灭自己身上的罪了吗?

  制度是结果,制度始终是由人制定的,什么样的人群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制度,一句话,那是他们配得的。

  身边总有人说,我们身边的败坏是因为没有敬畏,很有意思,敬畏这词流行很久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作为一个罪性十足的人,你那些属世的敬畏的能约束你吗?敬畏是什么?敬畏什么?有人说是敬畏正义,敬畏良知。那么如何能做到敬畏这些?关于敬畏,这么多年的学术圈里,我看到的都是假大空的叙述,因为无神论根本做不到真正的敬畏。其实,无神论不可能从心中真的害怕惩罚。

  为什么以往的美国没有今日的撕裂?因为以往的美国社会基础三观是一致的,没有今日如此数量的极左、极右。因为美元上边印的那句话,是共识。

  美国独立宣言中最重要的一段: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英文中人人生而平等用的是创造,是造物主造人。造物主赋予所造的人有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这段话表明,生命和自由不能由谁恩赐,无论这个人权力多大,这个国家制度多好,都不可能给别人生命和自由。美国建国制定的制度和法律只能保护这个权利不受侵犯!

  自然法代表理性、正义和神的意志,是普遍适用、永恒不变的,它在国家产生以前早已存在;实在法必须符合自然法,否则根本不配称为法律。

  但是,一直有人以自由、平等、博爱为名,在试图挣脱这种约束。

美国不会塌,美盘不会崩,但是美国这样下去行吗?

  曾经有人向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提出,要把“我们信仰上帝”的字样从美元上删除,理由是将“我们信仰上帝”的字样印在流通货币上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即美国国会不得以确立国教和妨碍宗教信仰自由。

  不过,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立刻无情地拒绝了他们的这一要求,一位法官表示,将这句话印在美国货币上并不意味着美国不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美元上全部印有这句格言,时刻提醒人们,剥夺自由和生命的行为不可接受,这是上帝赋予每个人的权利。美国最高法院肯定美国的制度是建立在信仰上帝的基础上,但这并不等于将基督教立为国教,因为上帝可以根据各人的理解而不同。

  记得佛罗里达州发生校园枪击案之后,州众议院以97对10票的绝大多数,通过一项决定,要求佛罗里达所有公立学校都展示美国国家格言“我们信仰上帝”。无论是共和党或是民主党,不管在政治上如何争议,绝大多数人仍然认同美国国家格言,这是美国人团结一致的最核心的力量。

美国不会塌,美盘不会崩,但是美国这样下去行吗?

  加尔文说,敬虔是对神的爱和敬畏所组成的美德。真敬虔不是一种想逃脱神审判的恐惧,乃是一种纯洁而真实的热诚,这热诚因神是父而爱祂,因祂是主而敬畏祂,乐意接受祂的公正,甚至惧怕得罪祂胜过惧怕死亡。

  现在,美国出现了这种撕裂,难道是制度变了?难道是法律不能执行了?

  美国肯定是病了,不论你相信什么,从2016年老川上台,就用事实告诉这个世界,美国已经开始产生变化,你不能视而不见那参与投票的空前数量的两派选民的存在。

  一个国家,当登顶成为“世界帝国”时,一场致命的裂变就将开始。

  美国的资本化确实影响了美国的工业化,这在腐蚀美国的同时也给了他国工业化发展的进程。其实他国现在有同样的问题,一旦资本攫取了大部分的利润,那么工业和实业自然要受到影响。人也一样,一旦靠收房租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还要努力工作呢?有大量这种新时代地主阶层的出现,就会影响这个国家整体的努力水平,贫富差距之下,社会矛盾也会越来越大。

  我们都知道,资本和媒体的力量是非常之强大,这种力量一直试图制造更有利于他们的权力空间。而且,人类一直在追逐这种偶像,偶像不是某个人,因为认可他的理论和观念,才会被偶像。所以,偶像中也包括理论和观念。如果不破除这种追逐,就不可能体会到爱和敬畏的真实。

  而破除偶像崇拜的道路只有一条,就是信实,对超自然、超世俗之存在坚定不移的相信,就是信那个完全的爱。

  西塞罗说过:如果一个人能对着天上的事物沉思,那么在他面对人间的事物时,他的所说所想就会更加高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