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01:16:21  秦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一点儿看法:

  竞选前我猜川普连任,结果拜登领先票面,很多同行和我一样都猜错了,我很惭愧,也有的同行立即改为歌颂拜登,纵然心里对这种行为有看法,但人家赤裸裸地不要脸,我觉得也还好:最起码你知道他是个不可交的人,最怕的就是那种原来支持川普、现在诋毁川普并能给自己找出一大堆“站得住脚”的理由并靠这种理由继续获得大量支持的人。

  是的,我用了“诋毁”这个贬义词,为啥这么说?

  我常说,从发言看一个人是真流氓还是假流氓,要看他的观点,其次才是措辞,你比如某位这两天被女下属举报的总编,还有靠着辞令穿凿道理的张某维为,你看他们说话的时候是不是不急不缓、抑扬顿挫、风度翩翩?

  但他们是真流氓,如果说李毅这杂碎是练流氓外家拳,简称“外流”,以上这些就是练流氓内家拳,简称“内流”,可耻程度是一样的。

  我想说的那种同行就是这样的:支持川普的时候有足够的理由,反对川普的时候也有足够的理由,而且话说得特别圆,从支持到反对,基本能实现无缝对接,令人叹为观止。

  但他字里行间的措辞还是留下了痕迹,比如说川普“大肆宣扬选举存在舞弊现象”、说川普“罔顾事实”、(请问什么是“事实”?什么又叫“大肆”?)而他做出这些判断的依据是“美国的媒体其实早已经做了澄清和解释”……

  您看,是不是字里行间也并没有骂娘?完全没有爆粗,使用的都是合规合矩的“中性而理智”的措辞,但您同意他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做出的判断吗?

  要是美国媒体靠得住,何至于有今天的局面?要知道大家当初可都是一起质疑美国媒体的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啊,今天你又以美国媒体的报道为准绳了?是美国媒体变了还是你变了?

  所以我觉得在现实和利益面前,写字这条路也是越写越孤独,眼看着身边同行者一个个在减少,心里惶恐啊,也产生了对自己的不信任:我是不是走错了?

  看文章的你,请你告诉我:我是不是错了?是不是不该这么轴?应该圆滑通融顺应时代潮流?

  一点儿牢骚:

  大选的事好几天没写了,因为各种离奇怪诞的消息都有,像奥巴马被抓起来这种已经算是创作脑洞不大的作品,还有拿着剪辑而成的枪战视频说是已经革命了,拜登中枪,对外宣称遛狗被摔,其实是吃了枪子儿……吓得我都不敢说话。

  你挺川,川黑骂你纳粹余孽,你反川,川粉骂你是民主党的孝子贤孙,你说我不吹不黑静等尘埃落定,双方都骂你:世界就是坏在你们这些面对邪恶保持中立的沉默者身上……

  尼玛,凭什么你们就代表了正义?美国选个总统,中国人分成几大战区撕到嗨得不行,人人以自己的观点为长矛与观点不同的人为敌,语言能杀人,我相信早已血流成河……是不是到了到了不表态不行的地步了?那我就再次重复我的态度吧——

  一点儿态度:我支持川普

  我以前对川普的认知在已发文里说过,可以说是喜欢他的风格,但远没到现在这种支持他的地步,我觉得自己对川普的支持态度伴随着评论区对我的辱骂越来越多而越来越强烈——你们越骂我,我就越支持川普,所以我推测很多人投拜登的票可能也是我这种心态:我只是不喜欢川普,所以投票给拜登,如同我只是讨厌骂我的人,所以我就要支持川普,气死你们这些沙雕!

  这几天冷静了一下,觉得不能感情用事,还是要管理好情绪,才能保持自己不胡说的风格。

  我每天都看大量关于大选的资料,这些资料绝大部分都不靠谱,但也有相对合理的分析和经得起推敲的叙述,这种搜集资料的过程就像水里捞金一样效率低下,但偶尔还是能有些收获的,把这些收获结合自己的分析,然后得出一些相对而言自认为还算理智、靠谱的结论,现在写给大家看,分割线以下为正文。

  1、川普败选之根本原因:“美国优先”和“全球化”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川普的“美国优先”具体表现为从制造业回流增加就业到压缩海外机构、撤军、退群等等,对普通美国人有利,对跨国公司、科技精英、华尔街资本和军火商不利。

  但是普通美国人手里有什么资源?根本无法和精英阶层相抗衡,所以这场对决背后双方的力量对比一开始就注定了川普的被动。

  2、全球疑问:美国有史以来争议最大的选举。

  一个政府的合法性无非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按照既定规则获得当政资格,比如像中国历史上的王朝,儿子按照祖宗之法接老子的班儿,这是理论合法性。

  二是取得实际统治权而形成的现实合法性,比如燕王朱棣抢了自己侄子的皇位并且干得确实不错,就是这种例子。

  再就是他国授权的合法性,当政者除了不仅要取得本国的实际统治权,还要努力让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大国也承认自己在本国的执政地位。

  在地球成为地球村之后的今天,这种来自外界的认可授权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以不管哪个国家的政府换届选举还是政府变更,都很重视自己在他国心中的形象和地位,这也是各国政府换届之后都迫切渴望能收到他国贺电的原因,尤其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贺电。

  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但是其他四常和全世界对这次选举的态度和看法对拜登而言也是很重要的。

  3、目前为止确实没有主流媒体披露拜登作弊的明显证据

  我很反对人们动不动把“事实”挂在嘴上,因为哪他妈有事实?一定要说有事实,那就是:对一个普通人来说,你能看到的都是人家想让你看到的。

  川普讲话讲了一半儿被电视台把信号掐了,你说,事实是啥?但是我敢说目前为止没有拜登作弊的明显证据确实是“事实”——川普真要拿得出证据,拜登早都该宣布放弃胜选结果了,是不是?

  那么,川普拿不出证据不外乎两个原因:1、拜登确实没有作弊;2、川普没有举证的能力。

  第一点没啥可说的,愿赌服输,1月20号一到就走人。第二点就太值得说说了,很多人可能会说,堂堂美帝总统,竟然没有举证能力?

  要看“堂堂美帝总统”的对面是谁,在以民主党为首的精英力量和强大的州权面前,美帝总统又算什么?

  举个例子:你们或你们身边的人,有没有借给别人钱没打欠条最后闹到法庭,因为拿不出任何借款凭据而被判败诉的例子?

  所以,事实不等于真相。

  我这个例子不确切,但道理讲得通: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自己明明有理但是拿不出证据的事情,当然,川普这个事情要复杂得多——他要在媒体的围追堵截之下、在州政府的拒不配合之下拿出拜登舞弊的证据,难度极大。

  4、对拜登是否舞弊的一点个人思考

  先声明:以下文字为个人推论,仅供参考。

  早先曾有媒体称民主党印制了大量假选票,这个说法看来是不成立的:大选是全美联邦各州的事,选票也是各州地方上自己印,有共和党执政的州也有民主党执政的州,直接印制几百万张假选票的成本太大——政治风险和法律风险都是任何党派所不能承受的,选票作假风险极大——只要有一张被证明是假选票,该党派的政治生命即告终结。

  所以民主党不会印制假选票,但会不会在投票方式、邮寄方式、以及邮寄时间上“出错”?这个问题值得说说。

  目前关于“幽灵选民”、“死人投票”、“选票失踪”的消息已经越来越多,但是美国的主流媒体却几乎鲜见报道,是不是很耐人寻味?

  如果说此前的美国媒体很客观,没有掐断川普的讲话,没有封他的推特,也没有删除关于拜登儿子的负面新闻(先不说真假)……那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我们都会说:你看,人家美国的主流媒体都没报道死人投票的事儿,这事儿十有八九是编瞎话儿……

  但是现在呢?现在的结果就是:美国的主流媒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额头盖上了“FAKE NEWS”的印戳!

  美国主流媒体用自己偏袒拜登、打压川普的事实行为证实了它们正走向专制独裁、破坏言论自由的康庄大道——条条大道通向先总理希特勒的英灵圣殿。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民主党的媒体实力是非常强劲的,这一点即使是川普也得认卯,美国约70%的媒体集中在东岸的波士顿-纽约-华盛顿-里士满和西岸的西雅图-圣迭戈-凤凰城,这些,都是民主党的阵营,而民主党对媒体的掌控率则能达到90%以上——此前还有个福克斯新闻支持川普,如今也貌似已经反水。

  美国的媒体已经成为本次美国大选表现最抢眼的一支军团,也标志着美国媒体已经成长为一支可以干预甚至决定美国大选的重要政治力量,川普的例子表明:这力量为谁所用,谁就能奠定胜局。

  所以我说:

  川普要想赢得选举,得先拥有自己的媒体,但是很显然,除了一部已经被扭曲的宪法,他一无所有。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2016年美国的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一片蓝

  普通美国人,还有川普自己,已经被美国主流媒体牢牢钉死。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完美阐释了美国怎样从一个三权分立的国家过渡到“四权分立”状态。

  并且这第四权力目前看来不是来维护联邦宪法的,而是为资本大鳄和科技精英充当打手,为啥这么说?我们现在看几个能看到的细节。

  1、先说说拜登这个人

  拜登前三次竞选总统都没什么结果,其中他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就因为竞选演讲稿被指证为抄袭英国工党领袖发言而退出竞选,此外他在1986、1987连续两年的演讲中都被指责抄袭前总统肯迪尼等人的演讲词,2019年拜登的气候改变应对计划也被指和环保组织的文件完全一致……

  显而易见,拜登善于“借鉴”他人的成果为自己所用,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这么干,直到干上总统宝座。当然,干上总统宝座是他的团队的集体战果。

  2、拜登资质平平,此前无论政治领域还是经济领域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或成形理论,所以很难想象拜登这样的人对公众的吸引力竟然如此巨大,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

  3、拜登在党内初选得票极低,创造了历史记录,但拜登赢得了大选,按照惯常的操作,主流媒体应该对这样的逆袭大力宣传,但是美国的主流媒体对胜选人如此励志的经历竟然只字不提。

  4、纽约是民主党的大本营,深蓝深蓝的,深不可测,但是川普本次大选相比四年前和希拉里那场选战,他在纽约竟然比四年前多赢了80万张票,可是,可是,川普输了所有的摇摆州!所有的!——在对手的大本营都能扩大战果,在摇摆州反而失利?重点在“所有的”三个字。

  5、相比希拉里,拜登在并非摇摆州的城市(包括民主党治下的城市)得票率比希拉里少很多,但在摇摆州反而远超希拉里,这是神奇到离奇的事情,可是它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发生了。

  6、关于突然停止计票,我以前援引过美国宪法,说民主党突然叫停计票又半夜再启动计票的做法违宪,被很多人骂,今天上传一段美东时间12月2日16:00川普在白宫的讲话(全部内容50分钟,文件太大,没办法上传)。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上面是视频截图。对于这次讲话,美国主流媒体的脚步显然落在了国内媒体和其他国家媒体的后面,也算咄咄怪事:美国总统的重要讲话,竟然是由中国媒体报道的!如下。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咱们接着上面的美国宪法的话题继续谈。

  按美国宪法规定,各州必须在大选当天决定出自己的总统人选,投票当天没有计票的不再计算,按已经计票的算:谁票数多谁当选。

  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为各地效率不同肯定存在时间差,美国历史上也多次出现投票次日或者几日后才统计出结果的,但像本次大选几个摇摆州突然同时停止计票的事情是无法理解的,只有用“他们在等邮寄选票”才解释得通。

  7、共和党基层选举委员会成员受到威胁,白宫总务署署长“从家人到宠物狗”都受到死亡威胁。

  8、佐治亚州的迷雾,这部分是重点,请仔细阅读,先看两个截图,如下。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佐治亚州第二次发现遗漏选票”,美联社报道截图

  佐治亚州是本次大选的一个深水区。

  11月29日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要求各县重置投票机,销毁投票机内的投票信息,消息曝光后引起共和党和川普支持者的愤怒,发生了冲击州议会办公楼事件,拉芬斯珀格解释说自己并非要求销毁投票机,只是让“重置”机器(尼玛,重置不就等于抹掉原来所有的数据吗?有啥区别呢?)

  所以佐治亚州联邦法官蒂莫西·巴顿(Timothy Batten)发布命令,禁止该州的选举官员“更改、销毁或清除Dominion投票机上用于2020年选举的任何软件或数据”,但是仅仅一个小时后法官就撤销了自己的命令,理由是投票机归各个县,不归州里,所以他没有管辖权,再然后,法官又一次发出禁令,禁止各县删除或者修改投票机,不过这次是在深夜。

  您看看这一波三折的折腾,不过我确信,折腾到二半夜,重置十次投票机的时间也有了

  不要问我消息哪里来的,肯定不是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各种法官的、律师的、记者的、除了美国之外的英文报道,都是我参考的目标,最最重要的一个依据是,佐治亚州的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和州务卿布拉芬斯珀格都是共和党人士,而共和党发起的“确保犯罪证据”的行动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要占领州议会的计划后,推特公司迅速就在该推特后面标注为“不实信息”。

  这是共和党自己内部的事,你推特公司也来插一杠子,替共和党辟谣么?是不是很耐人寻味?

  (以上内容的英文报道网址为:

  https://www.news.com.au/world/north-america/us-politics/us-election-georgia-court-issues-then-reverses-order-to-prevent-dominion-voting-machines-being-wiped/news-story/46d1c8e86c8745859b0b5ca814495c91)

  9、亚利桑那州的听证会,这也是重点,也请仔细阅读。

  这部分的公开内容很多,网络可见。

  我们上面说的是11月29日佐治亚州的事情,现在说11月30日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举行的关于选举诚信的听证会(限于篇幅,葛底斯堡的不讲了)。

  听证会举行了8个小时,证人包括前情报军官、网络安全专家、投票站观察员和9名州议员,具体过程不赘述了,只举一个例子,美国数学家皮顿发言称:我永远都不会认证(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结果),我宁愿辞职也不会认证那些结果。

  这位数学家做出上述发言之后,他的推特就被封号了,随后皮顿在自己的Parler上证实了这一消息(Parler:美国一家新的社交平台,它的出现就是为了对抗脸书和推特这些主流平台)。

  最后的结果:听证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亚利桑那州宣布认证选举结果:拜登以一万票的微弱优势胜出。

  我写累了,再举两个例子就不举了:威斯康辛拒绝审计选票、宾夕法尼亚州法官宣称:尽管法律规定监票员必须在场,但并没有规定监票员必须可以看清选票,而且根据新冠疫情期间的法律,监票员必须站在20-30英尺之外(6-9米)之外……

  这可是按法律规定行事,按法律规定解释,总之就是依法办事,你奈我何?

  不由想起了李逵那句话:条例!条例!若还依得,天下不乱了!

  综上述,这次选举无论如何都会以巨大的争议性而被载入史册,这么一场声势浩大、波及几亿人的选举,民主党要想完全完美收官是不现实的,但是有了主流媒体的保驾护航,很多大事情会成为不足以改变结局的小细节,而且因为媒体也参与到了这次行动中,加上背后的精英和资本巨鳄,组成一张法力无边的巨网,包括很多共和党的地方官员,也不得不在强大的对手和自己的政治前途面前思虑再三,或者选择屈服。

  在公然违宪的操作前提下,在法官禁令都能出尔反尔的现实中,川普想赢得这次官司,千难万难。

  很显然,拜登没有这么大的号召力,这是不同权力集团、商业精英集团之间利益捆绑形成的合力,在这巨大的力量面前,我再一次看到了那个朴素的真理:

  法律并不能伸张一切冤屈,也不能揭示一切真相。

  对华盛顿而言这是真理,否则他完全可以相信英国的法律而不是对抗“母国”;对林肯而言这也是真理,否则他应该通过法律解决黑奴问题,而不是打响南北战争;对川普而言,这也是真理。

  晚清名臣,曾被《纽约时报》称为“东方伽利略”的总理衙门大臣徐继畬曾写过一本《瀛环志略》。

美国大选:第四权力的终极杀阵

  此书介绍了西方民主制度和科学技术,并盛赞美国的开国之父华盛顿,后世认为徐继畬对华盛顿的认识高度至今无人能超越,这段文字如下:

  “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于天下为公。其治国崇让善俗,不尚武功,亦迥与诸国异。余见其画像,气貌雄毅绝伦,呜呼,可不谓人杰矣哉!米利坚合众国之为国,幅员万里,不设王侯之号,不循世袭之规,公器付之公论,创古今未有之局,一何奇也!泰西古今人物,能不以华盛顿为称首哉!”

  浙江宁波府把这段文字镌刻后赠送美国,被砌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纪念塔第十级内壁上,现在我想说:请民主党把这段文字抠下来还给我们宁波吧,请我宁波的伙计“海拔”把这文字放到他的酒窖里封存吧,说不定有利于酒的陈化。

  我再抄一段华盛顿的文字送给川普和美国民众:

  “我将时刻牢记,剑是我们捍卫自由的最后手段,也是我们获得自由后应最先放下的东西。”

  天佑美利坚,天佑全人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