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暗杀的千种打开方式,以色列跨国击毙本拉登亲家

www.creaders.net | 2020-11-19 14:04:52  山河路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杀的千种打开方式,以色列跨国击毙本拉登亲家

01

  2020年8月7日,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

  一个中年男子正开着白色雷诺车正常行驶,没注意到任何异常。直到两辆摩托车从后面一左一右靠上来,离他越来越近。

  附近居民听到了几声枪响,跑出来看的时候发现:汽车斜停在路边,车里的两个人都已经死了。

  死者是那位中年男子和一个年轻女子。那两名袭击者对着他们至少开出了四枪。

  几个小时以后,半官方性质的伊朗新闻社报道:死者是一位黎巴嫩学者和他的女儿,这是一起谋杀。

  但是,没有关于案件的解释也没有抓捕袭击者的报道。

  但奇怪的是,黎巴嫩并没有悼念这位学者,甚至没有关于他的身份信息;黎巴嫩安全官员没有报告有公民在德黑兰被杀。

  随后,伊朗新闻社删除了报道中关于死者身份的信息。

  似乎是一件莫名其妙的谋杀案。

  直到10月中旬——

  有匿名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长文,说受害者根本不是什么黎巴嫩学者,而是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58岁的埃及人阿布·穆罕默德·马斯里(Abu Mohammed al-Masri);以及他的女儿米里亚姆(Miriam)。

  《纽约时报》最先注意到了这起案件进行了报道,美联社等媒体也逐渐跟进。

  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对媒体证实:死者正是马斯里和他的女儿。

  美国提供了他们的化名、身份信息以及活动地点,动手的人则来自1600公里之外的以色列。

  跟马斯里一起死的,他的女儿,是本·拉登的儿媳妇。

  对,就是你知道的那个本·拉登。

02

  这位马斯里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二号成员,策划了22年前美国驻非洲大使馆的爆炸事件。

  1998年,位于肯尼亚内罗毕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美国大使馆几乎同时发生爆炸,造成了224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遇难者中有12个美国公民。

暗杀的千种打开方式,以色列跨国击毙本拉登亲家

  据亲历者后来回忆以及新闻报道:

  美国驻内罗毕的大使馆与合作银行等其他几座建筑物共用一个停车场,使馆还有一个地下车库,入口处有警卫看守,控制升降臂。

  此前,大使馆进行过一次安全功能的改良加固,停车场是唯一一个比较脆弱的地方。出事儿当天上午,工人们正在准备安装新的升降臂。

  几个人开着皮卡车要进入停车场,说自己是为使馆装卸站提供特殊运送服务的。当然,这么说也没毛病,他们运送的确实是特殊货物:

  几百公斤炸药。

  因为没有得到授权,门口的警卫没让他们进。然后这些人开始远程投掷,把手榴弹扔向使馆大楼。最后,他们在停车场边上引爆了炸弹。

  本来按计划他们是要在地下停车场也就是使馆正下方引爆的,按照这个炸药数量,能把大使馆整个夷为平地。

  即使这样,也有200多人当场死亡,其中44人是美国大使馆内罗毕工作人员,5000多人受伤。

  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在办公桌前和走廊上被炸弹碎片杀死,还有一些人被倒下的大文件柜砸死。

  随后,基地组织宣布对这次爆炸负责。而美国开始了长达20年的调查、通缉和逮捕,直到2015年还有恐怖分子因此被判处无期徒刑。

  马斯里被认为是这场爆炸的主要策划者。

  很巧的是,他遭遇袭击的日期,正是当年爆炸发生的日期——8月7日。

  除此之外,美国还认为他参与了911事件,直到2018年还在对他进行悬赏通缉,赏金从500万美金变成了1000万。

  美国911事件发生后,基地组织被阿富汗驱逐,大多数成员隐居伊朗。

  2005年左右,马斯里的女儿米里亚姆在德黑兰与乌萨马·本·拉登最小的儿子哈姆扎·本·乌萨马.本.拉登(Hamza bin Laden)结婚。

  哈姆扎外号“恐怖小王子”,虽然年龄不大,但为父亲复仇的意志很坚定,很早就加入了基地组织。美国已把他列入高度警戒的恐怖分子名单,任何与他有来往的人都会面临逮捕。

  这不是哈姆扎唯一一次婚姻。2018年,本拉登家族的人曾经透露:哈姆扎跟911事件中驾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大楼的恐怖分子阿塔的女儿又结了婚。

  去年,哈姆扎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地区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美军击毙。米里亚姆和阿塔的女儿都成了寡妇。

  根据报道,米里亚姆在基地组织中也扮演一定的重要角色,并参与“作战计划”。

  看来,恐怖活动并不排斥女性。

03

  关于恐怖分子马斯里在德黑兰开着车悠闲生活这件事,伊朗并没有作出解释。

  他们说,这是美国在撒谎,是华盛顿的阴谋,试图把伊朗同基地组织扯上关系。

  但是伊朗并没有顺便大骂以色列,更没有提出任何质疑。

  毕竟,这个风格就很以色列。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色列就开始对敌手进行肉体上的“定点清除”了。

  1988年,以色列特工在突尼斯对时任法塔赫高层的哈利勒·瓦齐尔进行了刺杀行动。

  行动中,特工们乘坐橡皮艇,从地中海偷渡到突尼斯海岸。一位特工男扮女装,与另一位特工假扮情侣,靠近瓦齐尔的住宅。

  他们把消音手枪放在巧克力盒里,拿着地图问路以转移保安注意力。

  提前演练时,这位男扮女装的特工,甚至在大街上引起了许多男士的赞叹……

  瓦齐尔被杀后,特工们依次向他的尸体补枪,以确定其死亡。但他们很小心避免了伤及瓦齐尔同在现场的妻子。

  这起刺杀案件轰动一时,直到2012年,以色列媒体才披露细节,认领了这次刺杀出自以色列特工之手。

  进入21世纪之后,以色列的暗杀更是肆无忌惮。而且手段更趋多元化,从派遣突击队刺杀这种笨办法,一步步扩展到导弹空袭、汽车炸弹、公寓炸弹、电话炸弹……

  2002年7月,哈马斯的军事部队第二号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Salah Shehadeh)在公寓楼上被炸死。

  谢哈德是哈马斯中最极端的成员,他涉嫌策划了一系列轰动国际社会的恐怖袭击事件,包括伤害平民。

  在这次行动中,以色列使用了一枚一吨重的炸弹;

  2002年10月13日,约旦河西岸的民兵组织“坦兹姆”(Tanzim)高级领导人穆罕默德·阿巴亚特被以色列的电话炸弹当场炸死。

  阿巴亚特兄弟俩都是上了美国的国际通缉令的恐怖分子,身上背着208条人命。当天晚上,他们送母亲去一所医院接受治疗,哥哥在病房内照看母亲,弟弟去路边打个电话。

  不料他刚拿起电话筒几秒钟,突然发生爆炸。

  据调查,炸弹是以色列特工在兄弟二人来到医院前不久刚刚装上的。

  2004年3月,68岁的哈马斯精神领袖谢赫·艾哈迈德·亚辛被以色列发射的三枚导弹炸成碎片。

  原因是,亚辛提倡人肉炸弹的斗争模式。以色列每次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之后,他都会说:这是巴勒斯坦人在行使他们的民主权利……

  以色列一点也不怜惜老人。

  亚辛生前就制定了一项措施,一旦他死去,哈马斯的领袖就自动产生,继续领导对以色列的斗争。

  没有料到的是,不到一个月后的2004年4月,这位自动产生的领袖,他的助手阿卜杜勒·阿齐兹·兰蒂西就在以色列空袭中丧生。

  就在几天之前,他公开表示:哈马斯的使命就是把巴勒斯坦人从以色列手中解放出来。

  然而事实证明,不仅没解放,他自己还死在了以色列手中……

  以色列的暗杀,已经达到天怒人怨的地步。

  比如亚辛被暗杀后,埃及公开谴责以色列才是恐怖分子,并叫停了埃及国会议员对以色列的访问;哈马斯更是悲愤至极,一再宣布要报复到以色列的每家每户,并明确地把以色列的历届总理作为头号报复对象……

  然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两个最强硬的派别,哈马斯和杰哈德的领导人最后相继表示:

  如果得到以色列方面有关停止“定点清除”和停止进攻巴控区的保证,他们愿意考虑实现停火。

  然而,以色列就是不肯保证。

  它的那些敌人,继续一个一个地被定点清除,而事后以色列政府又一律否认。

  逼得哈马斯一度不敢公布其领导人姓名和身份。

  2012年11月,哈马斯重要人物艾哈迈德·贾巴里(Ahmad Jabari)的汽车遭遇空袭,本人被打死。而且,他是哈马斯武装部队的负责人……

  2019年11月,伊斯兰圣战组织高级指挥官巴哈·阿布·阿塔的家被以色列空袭击中,其本人和妻子都当场死亡。

  ……

  所以有人说,2020年初美国定点“斩首”伊朗少将苏莱曼尼,这招式都是以色列多少年前玩剩下的。

  最近这一次,马斯里又被做掉。

  不知道以色列会不会向美国索要那1000万美元的赏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