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爱在朋友圈“秀恩爱”,是害怕分手的表现

www.creaders.net | 2020-10-14 12:05:54  国际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单身狗,你是不是总对朋友圈里的某个人有点恼火,因为TA总是不停地发贴秀恩爱,看上去幸福得让人受不了?

 

 今天要介绍的这项研究,或许能够给你一种“报复性治愈”,让你知道在TA在频繁秀恩爱的背后,可能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项研究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公报》上,研究发现,当人们对伴侣的感情感到不安全时,往往会提高他们的“关系可见性”。

  也就是说,那些频繁秀恩爱的人,很可能正在对自己的情感关系感到不安全,比如特别在意对方,害怕失去。他们试图通过秀恩爱,来消除这种不安全感。

爱在朋友圈“秀恩爱”,是害怕分手的表现

  这项研究由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学者莉迪亚·埃梅里领导,他们调查了加拿大一所大学的108对在Facebook上公开恋情或婚姻关系的情侣。

  这些人在连续两周的每一天内,都会发贴秀恩爱,记录他们的情感关系。

  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的Facebook个人资料,记录了他们在相关主题上的发贴数量,并对他们在社交网站上花费的时间进行了估算。

  最后发现,当人们在为自己的情侣关系感到不安全的日子里,他们会分享更多的状态、照片或帖子。

  与此相反的情况是,真正幸福的夫妻不必炫耀。事实上,他们可能很少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自己的情侣关系。

  以下是八个原因,揭示了为什么过度发帖的夫妇可能没有他们看起来那么好。

爱在朋友圈“秀恩爱”,是害怕分手的表现

  1、他们在通过说服别人说服自己

  当两个人不停地发布私生活中的趣事,公开他们的恩爱,或者分享其它同类照片时,这是一种策略,让别人相信他们处于幸福健康的关系中。

  这其实只是一种欺骗自己的方式,他们想让自己以为自己处于幸福健康的关系中。

  性学家尼基·戈尔茨坦对《每日邮报》说:“通常情况下,那些在社交媒体发帖很多的人,是想向其他人寻求对他们关系的确认。”

  “点赞和评论对于那些在挣扎中的人,非常有用,这是能让他们勇于面对的凭借力量——这种力量不是来自于发贴子的人,而是来自于其他人怎么说。”

  2、经常发帖的人更容易患精神疾病和自恋

  一项对800名年龄在18到40岁之间的男性的调查发现,自恋和精神问题情况预测了他们的自拍发布数量。

  另一项研究发现,无论男女,在Facebook上发帖、贴标签和评论通常都与自恋有关。

  简言之,你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或参与的次数越多,你就越有可能自恋,甚至更糟。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布拉德·布什曼教授说:“自恋者是很糟糕的伴侣。”

  3、当你开心的时候,你不会被社交媒体分心

  当然,很多时候,分享你和你的另一半的一个状态或几张照片是正常的。不过,幸福的情侣们常常在现场忙于享受彼此的陪伴,他们不会刻意为发布状态或自拍而停止陪伴。

  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这样的情侣往往会在回家后才贴出他们最近旅行的拼贴。他们只是在当时太专注于享受乐趣,而不像另一些人,在活动中就不停地晒出照片。

  4、经常发帖的情侣往往没有安全感

  在调查了100多对情侣后,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社交媒体上频繁发布二人信息的人,实际上他们在关系中感到不安全。

  5、情侣之间不要在线上争吵

  你有没有见过吵架的情侣?这很尴尬。想象一下,这场战斗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或YouTube上上演,全世界都能看到,会是什么样子。

  与其拍摄和上传充满相互谩骂攻击的视频,不如在私下讨论。没有必要把脏衣服晾给你所有的朋友、家人、同事,甚至客户。

  6、那些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的人依靠他们的关系来获得幸福

  奥尔布赖特学院的研究人员称这种关系为偶然自尊(RCSE)。RCSE被描述为“一种不健康的自尊形式,它取决于你们的关系进展如何”。

  这些人利用社交媒体吹嘘他们的关系,让别人嫉妒,甚至以此监视他们的伴侣。

  奥尔布赖特心理学助理教授Gwendolyn Seidman博士说:“这些结果表明,那些RCSE水平高的人觉得有必要向其他人、他们的伴侣,也许还有他们自己,表明他们的关系是‘好的’,通过这种行为,让他们觉得关系是好的。”

  7、他们没有什么可以证明的

  真正幸福的夫妻不需要社交媒体来证明他们有多幸福。

  他们不需要炫耀,不需要让别人嫉妒,也不需要监视自己的另一半。他们在这段关系中是如此的安全和满足,没有必要说个不停。

爱在朋友圈“秀恩爱”,是害怕分手的表现

  8、远离Facebook的人更快乐

  丹麦幸福研究所想知道如果人们离开Facebook一周会发生什么。所以,他们进行了一项实验,有1095人参与。

  研究人员说:“在没有Facebook一周后,受试组的生活满意度显著提高。”。

  在实验之前,志愿者们被要求在1-10分的范围内给自己的生活打分,其中10分是最幸福的。

  没用Facebook的群体从平均7.75/10增加到8.12/10,而一直使用Facebook的群体实际上从7.67/10下降到7.56/10。

  研究人员还发现,经常使用Facebook的用户更容易感到愤怒(20%对12%)、抑郁(33%对22%)和担心(54%对41%)。

  对于以上说法,各位怎么看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