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为什么川普是唯一不怕媒体的美国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00:59:58  凡所有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川普是唯一不怕媒体的美国总统

       这两年川普在世界上出尽了风头,许多人对他恨得咬牙切齿,可就是拿他没办法。美国反对党的政客们,新闻界的枪手们,哪个是吃素的?都是逮着蛤蟆攥出尿来的主儿,卡特总统,克林顿总统,都是在任上被他们弄得屁滚尿流,这帮人在川普身上用的功夫更大更强,可不仅没有降服他,还被他整得屁滚尿流。

  

这是为什么?哪儿出了问题?没根没蔓的政治小白川普凭什么就这么强悍?

  其实答案非常简单,一隔窗户纸而已。

  先讲一个老笑话:本-拉登说某国是唯一不能惹的国家。基地曾派出五名恐怖分子去袭击该国,一人炸立交桥,转晕;一人炸公交,没挤上车;一人炸超市,炸弹被盗;一人炸火车,没买到票;最后一人炸矿,死伤数人。潜回基地后,半年都没见任何新闻报道,被基地组织以撒谎罪处决。

  知道答案了吗?对,就是言论渠道,说白了就是川普的推特。

  川普的第一件武器,是他的自媒体推特。推特,类似国外微博,除极少数国家之外全世界都在使用的自媒体的工具。

  川普的推特账号开通于2009年3月,至今发推数万条,尤其是就任总统之后,川普的推特更是每天更新,至今粉丝数量达到了骇人的8600多万。

  这就意味着,以前政客们被左派媒体单向狂虐的局面一去不返,因为很难有传统媒体能拥有这么多的支持者,更难达到这么高的关注度,尽管他们豢养着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

  因此人们经常能看到川普推特上频频主动出手,痛扁那些左派媒体,如果没有这件利器,美国及世界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绝对不会有这么高,而更可能被左派媒体的笔杆子所左右。要知道多年以来,西方各国政痣家们对媒体深深忌惮,许多偏于保守的政策不得不因为媒体的风向而改变,从而整个西方越来越左。

  相比于传统媒体的采、编、制、播,川普的推特如投枪匕首,及时、迅速、快捷、新奇,真正把传统媒体玩弄于股掌,吸引了民众眼球,赢得了民众支持。若干回合下来,许多左派媒体已经被川普小小的推特收拾得收敛了许多,甚至掉转枪口转而支持川普。

  放眼世界,能把自媒体玩到这个程度的元首只有川普一人,不是别人不能开自媒体,而是不敢开。为什么不敢?一是才华不够,没有其他政客拥有川普脱口秀的急智;二是担心政痣不正确,引起政局动荡或者外交风波。所以,即使有个别他国元首注册过自媒体,也没人敢像川普这样恣意使用,不仅不敢发言,连评论都不敢开。

  中国人都知道微博,有人刷微博上隐,屁点事儿都要发到微博上。美国人不玩微博,他们有跟微博类似的一种自媒体平台,叫推特。川普在竞选总统前就善于玩推特,当了总统之后这个习惯也没丢,并且推的更稳定,更有目的性。

  一个小小的推特有这么厉害吗?当然,它可以是一个小喇叭,也可以是匕首投枪,但它的威力可以不逊于小型核弹。

  如今川普的推特粉丝达到了令人惊骇的5420多万,有的内容经过转发点击阅读量能达到几个亿!这就是言论渠道,这就是话语权,这就是川普例无虚发的飞刀。

  这就意味着,以前政客们被左派媒体单向狂虐的局面一去不返,因为当年搞得卡特、克林顿,以及其它政治大咖们狼狈不堪的传统媒体,他们的订阅量打死也休想达到这么多。以前是媒体凭粉丝数量狂虐政客,如今是川普凭粉丝数量碾压媒体。

  川普上任以来,在推特上频频主动出手,痛扁那些左派媒体,如果没有这件利器,美国及世界民众对川普的支持率绝对不会有这么高。若干回合下来,许多左派媒体已经被川普小小的推特收拾得收敛了许多,甚至掉转枪口转而支持川普。

  放眼世界,能把自媒体玩到这个程度的元首只有川普一人,不是别人不能开自媒体,而是不敢开,即使有个别他国元首注册了自媒体,也没人敢像川普这样恣意使用,不仅不敢发言,连评论都不敢开。

  当年因报道水门事件弄得卡特总统焦头烂额的资深记者伍德沃德,最近出了一本攻击川普的新书,想在川普这里发辉余热再现辉煌,可是没想到,他哼哧憋肚攒出的一大本书,根本抵不过川普躺在床上入睡前在手机上发一条推特。

  《恐惧:白宫中的川普》这本书将川普描绘成了一个危险的古怪而无知的形象,作者伍德沃德是一个有名的白宫总统纪事记者,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是他曾报道的1974年“水门事件”丑闻,这一事件最终导致了当时美国总统尼克松的下台。

  但是,在这本书还没上市的时候,川普就在推特上先发制人对其发起了一轮攻击,谴责伍德沃德在书中描绘的场景都是编造虚构出来的,说这本新书是个笑话。

  川普是这样写的:“伍德沃德的书就是个笑话,他用未经证实的无名和匿名信息来诋毁我,这只是对我接二连三的诋毁中的一个。”“很多人站出来说了一些他们自己编造的话,就像这本书一样,都是假的。

  确实像川普说的,这本书中提到的那些白宫官员纷纷指认书中与自己有关的内容作假。

  许多反对川普的人指望这本新闻老将的新书能给川普致命一击,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一部经年力作抵不住川普几分钟写出的一条推特,一头庞然大象抵不住一颗小小的子弹。

  找到了问题所在,解决起来就容易了,那就是要让川普明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管理部门会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审核力度,必要时封号删帖,以保建制派们不要死得太惨太快。

  丧心病狂的美国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说不定哪天还真会封了总统的推特帐号,但是大家已经看的清楚,靠耗费巨资豢养媒体给民众洗脑的时代过去了,雇员成千上万的媒体,层层把关费尽心机杜撰的通稿抵不过一条百十字的自媒体,所谓传统媒体除了让建制派自我安慰以外,对民众的影响力正在快速归零,它们唯一的正面作用也许就是还在养活一大批只能以此为生的废物。

  在川普飞刀面前,由一群废物维持的所谓传统主流媒体,还能猖狂到几时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