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www.creaders.net | 2020-08-11 01:25:26  听石头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一些违反基本常识、有违基本逻辑的反智言论,或传播反人性思想,或挑动民粹主义,或离间中外关系,或宣扬战争与暴力,在中国式言论自由的环境下,影响了越来越多网民对世界真实状况的独立判断,严重扭曲了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

  一、牺牲十亿人、打烂沿海、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之前有媒体记者提问:“如果美国介入台海战争,中国将如何反应”?朱成虎旋即用流利的英语答道:“如果美国用导弹和制导武器攻击中国领土,我想我们只能用核武器来反击。如果美国人决心干预,我们就决心反击。我们已经做好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的准备。当然,美国人将必须做好牺牲数以百计城市的准备。

  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大校戴旭曾经在一次演讲中说,你美军可以把我们沿海城市都打烂!无所谓!大不了我们到西部再建设!反正我们就是第三世界嘛!反正就是穷人嘛!无非再回到穷人的状态嘛!有什么了不起?

  文化人纪连海也变战狼,要求对美不惜一战,甚至要中国牺牲十亿人口。他在谈及南海问题时残忍地说:美国有胆量闯进被非法强行划给菲越两国的海域么?若不敢,仲裁便真的是废纸一张;若胆敢,中国将不惜一战。战争若真爆发,中国即使牺牲十亿,仍是第二人口大国...

  不知道中国人的生命在朱成虎、戴旭、纪连海之流的心里,是祖国的财富还是战狼的工具。但他们口中说出的这些轻视人民生命的反人类的话,却是切切实实地把十四亿人民当做了炮灰,视人民为草芥。这样的人不尊重生命,没有信仰,没有人性,人面兽心,价值观严重扭曲,太可怕了!

  二、双赢等于中国赢两次,合作等于合计把美国做掉

  近期有些美国政客上蹿下跳给自己疯狂“加戏”,卯足了劲煽动反华气氛。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就在密西根州福特总统博物馆的一场演讲中,大肆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警告美企小心中国的“野心”。这本就是对中国无中生有的指责,可巴尔还煞有其事地引用了一句来自中国的话——“双赢在中国的意思是,中国连赢两回”,让我们难以辩解。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双赢等于连赢两回?如此简单粗暴的直线条翻译,让中国网友感觉到了降维打击:这到底是哪路“神仙鬼才”干的?有人考古出处,发现这句话出自中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也就是网友们熟悉的“金政委”,调侃称“战忽局”又在发挥神秘力量了。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金政委”在媒体上一直以言语自夸、自大、自傲成为民粹类网友的追捧对象。他不仅仅向国际社会错误传达了中国人的“双赢等于中国赢两次”的国际合作观,向世界发出了“合作等于合计把美国做掉”威胁美国的言论,还自欺欺人地忽悠民粹“中国现在蹲下来都比人家高,还怎么韬光、怎么养晦”?成为美国人认为中国想取代美国的合理证据。“金政委”这些自欺欺人的话,不仅仅只是在忽悠忽悠国内民粹了,还传到外国去了,成为递给外国政客手上的攻击我们的锋利刀子了!都说吹牛不收税,但有时你吹的牛在一板一眼认认真真的人眼里,人家就把它当做真的“牛”了!

  三、美国人没有文化、没有素养,我们该给美国立规矩了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教授张维为,在4月份的一次视频讲话中评论赵立坚在推特上发表的“美军在军运会给武汉带来病毒”的言论遭到国内外一些人的批评时振振有词地说:美国领导人没有文化、没有素养...如果美国人不懂规矩,我们要给美国人立规矩,如果他们还不习惯,从现在开始,要让他们尽快地习惯起来,再不习惯是不对的。

  不知道美国人听到张维为嘲讽她们选出的是“没有文化、没有素养”的领导人会作何感想,也不清楚张教授把孩子送到这么一个连领导都“没有文化、没有素养”的国家动机何在。但我总觉得张维为的思维逻辑存在严重问题:一个发表负面言论就会被封号的地方如何给一个可以骂总统的地方立言论规矩?一个人均收入不足别人五分之一的国家如何给别人立经济规矩?一个身后只有几个穷哥们的贫困县怎么给合作伙伴众多的全国百强第一县立外交规矩?一个在世界排名前20强大学中找不到排名的地方怎么给别人立教育规矩?一个没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地方怎么给诺贝尔科学奖占世界多半的地方立科学规矩?

  我们一直强调我们奉行的是不称霸的外交路线。2018年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公开郑重声明,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张教授,既然我们并不想称霸世界,为什么要给世界多数国家公认的霸主立规矩?难道我们想成为霸主的“霸主”?

  四、我们能把美国逼回农业国去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胡锡进的千枚核弹论震惊世界之后,最近胡锡进的一段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演讲又突然就火了:“我们玩着抖音,能把美国逼回农业国去”。胡锡进在演讲中声情并茂、动作夸张地告诉他的崇拜者:“如何抵制美国打压?我们要唱着歌跳着舞,玩着抖音上着淘宝、拼多多,用一波又一波释放出来的活力,来瓦解美国战略上的冲击波。咱们中国人多啊,是美国的4倍,我们不断增长的消费光是对美国农民来说,就是多么大的诱惑,咱们能把美国逼回到农业国去”。

  美国利用其美元优势、外交优势和军事实力,用制裁将伊朗锁定在了贫穷的状态;俄罗斯利用军事力量霸占克里米亚,将乌克兰锁定在分裂状态;金家用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将朝鲜回了食不果腹的农业国。这都有其合理的逻辑依据。

  我实在找不到“玩着抖音、上着淘宝、拼多多”,就能把“美国逼回到农业国去”的内在逻辑联系。如果“玩着抖音、上着淘宝、拼多多”就行了,我们在面临新冠疫情造成的严重经济困难时,还用增加军费吗? 我们还有必要花钱养那么多军人吗? 我们还需要发展科学技术吗?

  大概抖音确实厉害,终于要被美国禁了。

  我想,以美国的自由民主的体制,领先世界的教育、科学实力,估计别说“玩着抖音、上着淘宝、拼多多”,就是玩着核弹导弹,他也不可能回到农业国去啊!输了二战的德国、日本,战争结束之时一贫如洗,不也依靠着其自由民主的体制和教育科技实力,很快就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发达国家吗?!

  一个厅级大报的总编辑,如此胡说八道,忽悠大众,是何居心呢?

  五、是互联网让洪灾信息源源不断传到手机里,造成了洪涝严重的错觉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7月12日,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这是水利部自7月4日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之后再次上调。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介绍,截至7月13日7时,洪涝灾害已经造成全国27个省区市3873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倒塌房屋2.9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61.6亿元。

  针对入夏以来,自媒体平台和朋友圈里有关洪涝灾害的消息越来越多,山东日照岚山区电视台主持人主持人姜腾 ,不管不顾水利部、应急管理部都公开披露洪涝灾害在27个省市频发的事实,在电视节目中严厉指责各地的洪水都是自媒体故意夸大的,说什么实际上根本就没有。

  她严正言辞地说:“因为网络变好了,互联网让洪灾信息源源不断传递到你手机里,造成了洪涝越发严重的错觉”。

  但一个新闻工作者,竟然可以把水利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国家部委都认定的洪涝灾害,特别是南方洪涝严重的现象斥责为错觉,并且认为此等大水美景颇可赏玩。是因为他们无血无肉,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吗?还是因为他们觉得,洪水不算什么,天灾在我们面前不值一提,比起天灾,我们老厉害了?

  不管你是什么材料做成的,你既然从事新闻工作,就应该遵循新闻工作者的道德底线,把真实世界发生的美的、丑的、好的、坏的、黑的、白的,如实地告诉大众,无需颠倒黑白,无需指鹿为马。特别是在自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媒体还在罔顾事实,自说自话,那就是自毁媒体形象,自毁信任度。你把读者、听众当傻瓜呢?

  六、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7月中下旬,长江流域和南方洪灾进入了关键时刻,尤其是,江西鄱阳湖流域不少地方汛情超过了1998年极值,用高水位、大灾难、大洪水来形容此次的防汛抗洪一点也不为过。

  可是,“鄱阳官方的“鄱阳发布”却发布了一篇名为《洪灾也不是一个彻头彻脑的坏东西》的推送文章。此文认为,“特大洪灾给鄱阳人带来了巨大创伤和深重灾难,但也催化出了许许多多的感天动地的湖城故事,在灾难中重生,在磨砺中崛起,可见,洪灾的恶还不至于坏到透顶”。

  这样“脑洞大开”变相推崇“灾难”的论调,也并非第一次出现。比如:

  1987年,发生在大兴安岭的那场火灾,带给我们的是惨痛记忆。但在澳洲火灾的对比下,不少人不顾大火吞噬生灵的残酷,从火灾中出挖出“中国厉害”的结论。

  汶川地震后,山东作协副主席王兆山发表了《江城子》一诗,以废墟下遇难者的口吻,感叹国家人民抗震救灾的努力,发出了“纵做鬼,也幸福”和“亲历死也足”的奇葩感慨;

影响极大,再说近期六大反智言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文汇报居然发表了《感谢你,冠状君》一诗。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夺走了不少人的生命,给家庭带来了悲痛,给社会带来了恐慌。而在个别文人的笔下,竟然成了要讴歌和感谢的“冠状君”,将人神共愤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此美化,如此是非不分、善恶不明、无病呻吟,“为赋新词强说愁”,硬生生地让病毒在呻吟中“高大上”起来,让人一头雾水,让人怒火中烧。

  类似扭曲的观点,令人匪夷所思、不可理喻。岁月静好、幸福生活,是人对美好憧憬的本能诉求。没有人谁愿意与灾难打交道,更没有谁喜欢在灾难中进行历练和求生。的确,人类在灾难抗争中不断推进了文明进程与社会进步,但是,那些伤痛和悲切都不是一个正常人愿意所看到、愿意所期望的。试问,面临每一场灾难背后生命的逝去、家园的摧毁,还把灾难当成“不是坏东西”的美好,究竟还有没有悲悯之心和起码的人性?是否带偏了集体的意志理念,也让自身的粗鄙、冷漠、无情暴露无遗?

  每当说到国内社会的一些问题时,总有人说:“你不是中国人啊?干嘛说自己的坏话?你是美狗吧!”这就断绝了讨论的余地。一定要说国人本质上是好的,都是别人的错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都是美国人处处和咱过不去,大家才心满意足。因此我认为,反思和自省,如今弥足珍贵。

  卡尔·马克思曾经说过,一个人口几乎占世界1/3的幅员广大的帝国,如果不顾时势,仍然安于现状,由于被强力排斥于世界联系的体系之外,孤立无倚,因此,极力以天朝尽善尽美的幻想欺骗自己,这样一个帝国,终于要在这样一场殊死决斗中死去。

  希望大家警醒以上几种打着“爱国”旗号的反智言论,反思和自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路线,努力融于世界,与发达国家和平共处,将中国建设为真正的繁荣富强、人民安康的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