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7-17 00:56:55  圣地呀GO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大选和新冠折腾的鸡犬不宁的美国,因为一个87岁的老太太住院,再次神经紧绷,尤其是民主党人,仿佛天要塌了一样。美国各大媒体都在纷纷报道: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美国媒体相关报道)

01

这个老太太是谁?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美国联邦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最年长的现任大法官。

  金斯伯格由克林顿于1993年任命,也是最高法院的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也是唯一一位美国犹太人女性大法官。她是自由派领袖级人物,也是民主党人的灯塔,制衡着法院中的保守派力量。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她公开大声疾呼女权、堕胎权、同性婚姻权,凭借着仗义执言的鲜明性格,人们称她为“声名狼藉的金斯伯格”(The Notorious R.B.G.),把原为负面的词汇变成她勇敢无畏的赞誉之词。

  不过她的死对头川普一点也不喜欢她,曾经称她为“最高法院的耻辱”。

  7月9日,她对驳回川普关于税表问题的上诉还投了赞成票,允许曼哈顿地方检察获取总统的相关财务和纳税申报记录。

02

健康不断出现问题

  美国最高法院发言人凯瑟琳·阿伯格(Kathleen Arberg)在周二(7月14日)说,“金斯伯格法官今天早上被送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以治疗可能的感染。”(今天有很多中文媒体报道她感染了新冠,目前并没有英文报道可以证实)。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最高法院公告)

  现年87岁的金斯伯格在13日晚上出现了发烧和打冷颤等症状,并于当晚在华盛顿特区的西布利纪念医院接受初步检查。她在14日转院至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完成了内窥镜手术,并清理了曾在去年8月放置的胆管支架。该支架于去年8月接受胰腺癌性肿瘤治疗时放置。金斯伯格将留院数日,接受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医生估计金斯伯格可能是细菌感染。

  在这之前,金斯伯格已经多次住院,一直饱受健康问题的困扰。

  金斯伯格1999年她接受了结肠癌手术并治愈;

  2009年她又出现胰腺癌的症状开始接受治疗;

  2018年11月8日,85岁的她不慎跌倒,摔断三根肋骨被送院治疗。

  2018年12月份她接受了肺部手术切除了她左肺出现的两个恶性肿瘤。

  2019年8月,她再次被诊断出胰腺癌。

  2019年感恩节之前,金斯伯格因为“浑身发冷、发高烧”再度入院治疗。

  2020年1月8日,金斯伯格宣布:她的癌症已经治好了!没有继续治疗的必要。她说“已对肿瘤进行了最后治疗,检查显示身体没有其他的病症”。

  5月份,金斯伯格因急性胆囊炎引发的感染而再次住院。

  周三最新消息,金斯伯格已经出院回家休养,让众多人,尤其是民主党人稍微松了一口气。

03

为什么她这么重要?

  金斯伯格健康问题之所以备受外界关注,是因为在川普上任后,已经连续任命了两位保守派大法官,美国现有的9名大法官中,只剩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旦她所在的职位空出,川普就能够在任期内提名第三位大法官,这将会使保守派已经占上风的美联邦最高法院,更加右倾。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指出,只要金斯伯格身体出问题,“自由美国”就会陷入恐慌。

  虽然疾病缠身,但金斯伯格依然坚守岗位,近期主要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处理工作。金斯伯格一直以来都否认任何关于她即将离开最高法院的说法,坚持认为她愿意继续留在法官席上,直到90岁。

  在金斯伯格住院后,被视为她死对头的川普在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希望金斯伯格能尽快康复,“我祝她一切顺利,我希望她已经好些了,并给我一些好的判决。”但是另一方面,川普6月宣布,已准备了一份保守派大法官候选人名单,一旦获得连任,就将在大法官职位出现空缺时从中选择接任者,目标显然对准了健康屡屡出现问题的金斯伯格。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按照参议院最新规则,美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只需在全院获得简单多数支持即可通过。当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分别拥有51和49个席位,这意味着民主党或很难阻挠提名通过。

04

美国最高法院制度

  美国最高法院是三权分立中和总统、国会一样重要的一环,在一系列对美国社会有重大深远影响的议题上拥有最终发言权。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自1869年以来,最高法院大法官数量就一直固定9人不变,一位首席大法官和8位大法官。法官均是由总统提名,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后任命。法官无需服从政党、总统、参议院的意志,但他们仍有自己偏左和偏右的立场。法官享有终身任期,只有去世、辞职、退休或弹劾(不过至今未出现法官被罢免的情况)时才可任命新人。

  2016年2月13日,79岁的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突然离世,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提名麦瑞克 · 加兰(Merrick Garland)接任空缺。但由于参议院被共和党掌握,共和党领袖麦康纳(Mitch McConnell)以"选举年" 为由拒绝举行听证会,一直拖到了11月大选后,等来了川普上台让保守派的尼尔 · 戈萨齐(Neil Gorsuch)填补席位,继续维持了左右平衡状态。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2018年7月31日,另一名大法官中间派的安东尼·肯尼迪宣布退休,使得川普再次获得提名大法官的机会,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接任让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5人变成保守派,打破了政治均衡。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05

川普埋下了“不定时炸弹”

  除了两个最高法官,同样是终身制但是人数更加众多的联邦法官也正在被共和党人逐一攻占。在川普与麦康纳两人联手下,美国司法体系已经完成了向右转的目标。

这位87岁的老太太又住院了,民主党人又慌了

  2020年6月25日,参议院确认了川普提名的第200任法官,至此,所有上诉法院的法官空缺均已被填补完毕。川普所任命的官员现在已占联邦司法系统的四分之一以上,这一遗产将长期存在,比他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的任期都要长久。

  12个地区上诉法院以及联邦巡回法院每年要判决至少6.3万个案件,在众多领域的法律规范方面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这些保守派法官将在移民、堕胎等长期争议话题上增加司法阻力,影响今后十几甚至几十年的美国,推动对几代人产生持久影响的保守议程。

  可以说,这些法官是川普给未来的民主党总统埋下的“不定时炸弹”。

  对于民主党人来说,现在只能希望金斯伯格在11月大选前平安无事,否则川普肯定会在任期结束前,联合目前仍然可以掌控的参议院强行任命一个新保守派法官,不会把位子留到大选后,交给未知的人。

  民主党人还要希望拜登竞选总统成功。如今金斯伯格摇摇欲坠,另外一名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也已经82岁高龄,如果川普连任成功,真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再熬四年,等到下一次选举,等到民主党总统上台那一天,安排自由派接班人。

  否则,最高法院中就很可能会出现保守派对自由派6:3或者7:2的压倒性局面。

  这也是为什么今年至少有10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出或表示支持扩大最高法院规模、为大法官设置任期限制等提议。

  因为靠山要倒了,民主党人是真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