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www.creaders.net | 2020-06-26 17:53:17  好奇挖掘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globalfirepower(全球火力指数)2020的最新排名,印度军力排名第四,仅次于中国,但与前三名还有一定差距。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不过若我们都嘲笑印度军队是杂技团,这就太轻敌了。环时老胡说印军和中国相比是鸡蛋碰石头,这可能代表了大多数国人的想法。我倒认为不该过分轻视印度军力。

  老胡说,“他们的军队连打架都打不过中国军人,枪支和其他军械更帮不了他们的忙”。

  对此我有不同看法。关于这场打架,首先我们比阿三人多,是他们的好几倍。再一个,我们早有准备……棍棒之类的……(这个不便多说了)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老胡还说,“中国的GDP是印度的大约5倍,中国军费西方估计是印度的3倍多”,由此他认为印度是鸡蛋碰石头。

  

对此我又有不同看法。GDP和军费并非是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皆已说明这个问题,毋须再过多解释了吧。近的来说,乞丐一般的胡塞武装,岂不是应该早就被富裕的沙特给消灭了?

  可能是由于我们受一些军事网站、军事自媒体的报道,常常觉得印度军队就是搞笑的,阅兵式都是杂技表演叠罗汉。其实,这不过是人家阅兵式的娱乐项目,或者说是军队传统表演项目而已,并不能与军队战斗力直接挂钩。真要打起仗来,三哥绝不会给你来个“叠罗汉”必杀技。就像我们军队也都要练习散打格斗,难道我们上阵也赤手空拳打一段中国功夫?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我们的一些网民还经常嘲笑印度坠毁1000多架战机,嘲笑印度的国产航母,说他们的武器装备进口很多国家,属于万国牌。

  每次局座召忠用单口相声讲述印度军队,网民们听的都很欢腾,很符合他们的心理预期——印度军队就该是来搞笑的,就该是这样不堪一击的。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难道印度真的这么弱吗?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现代印度军事技术发展比较快。而在中印边境有225000人的兵力优势,特别是印度地面部队数量更多。在中印边境,印度有112架战机,拥有空中优势,他们的飞行员都很有经验。据说,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印度在十分钟内至少可起飞168架战机参战。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全球火力指数报告显示,印度目前的现役兵力达到了140多万,其中陆军总人数居于全球第二的位置。拥有4184辆坦克、2815辆装甲车、4260座各式火炮以及266辆火箭发射车。空军方面包括520架战斗机,以及各种直升机、教练机在内其飞机总数达到2082架。

  我们不是1962年的军事水平,但印度也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

  印度有号称世界上规模最大、最牛的山地部队,其战斗总兵力达15万人之多。印度山地师有实战经验的。1999年印巴卡吉尔冲突中,印度部署在克什米尔的山地部队,完全掌控战场局势,彻底压制巴基斯坦渗透到卡吉尔地区的四千名士兵,击毙巴基斯坦士兵700余人,自身伤亡160余人。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抛开冷兵器打架,在热兵器战中,到底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就我个人观点来看,如果我们杀敌1000,自损500,都不算赢。在兵棋推演中,我们必须以更小的代价,对印度造成最大伤害,我们才能有把握与之开战。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一方面还受到美国的压力,我们比三哥顾虑多,所以也要比他们更小心谨慎才行。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除了印度军力不容小觑,在领土争端上,印度还有很大优势。比如他们在藏南实际控制了藏南9.2万平方公里土地,1987年宣布成立了“阿鲁纳恰尔邦”,同时向该地区大量移民。目前定居在那里的印度人比全西藏的人口还多两倍。所谓“天时地利人和”,貌似他们都已经抓在手中了。

印度军队真的不堪一击,都是杂技团?

  印度野心勃勃,不会轻易罢手,这是一定的。所以我们在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或许可以好好跟全天候盟友巴基斯坦多商量点对策,再把俄罗斯拉进来斡旋一下,我总觉得还不至于到打仗的地步。我们也不能把印度逼到加入美国的印太战略中去吧,那可就麻烦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