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www.creaders.net | 2020-06-12 22:54:57  剥茧和抽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政治正确有多可怕?就在2019年,政治正确干掉了一个眼神不好的IT语音界教父级人物。抽丝剥茧来八卦一下:本文不是虚构,每一步都可以对号入座。

  1

  IT大牛踩雷就因为眼神差

  丹.普韦是国际语音识别领域的大神级人物,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当教授。他开发的语音识别开源工具 Kaldi,几乎所有的语音识别软件,都采用这工具包,所以他被称为语音界之父。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丹大佬简历金光闪闪,一帆风顺。

  他从剑桥博士毕业,2003 年至 2008 年,在 IBM 研究院工作, 2008 年到 2012 年,微软研究院工作。2012 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当语言和语音处理中心的助理研究教授。从剑桥到IBM到微软再无缝链接到学术殿堂,这人的智商是毋庸置疑的,毕竟这么多家高大上机构的HR都不瞎。情商值得怀疑,因为在他成长道路上的大多数问题智商直接解决了,没有锻炼情商的机会。

  大牛简历↓↓↓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2019年4月,大佬遇到了锻炼情商的机会。他的办公室在霍普金斯大学的行政楼里。这个行政楼被静坐抗议的学生占领了,一占领就是34天。学生们把窗户封了,大门用铁链锁上。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学生们一是抗议学校要在校园里设立个警察局,学生认为这会加剧种族矛盾。第二是校方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签署了个培训合约,学生表示不爽。在中国家长的看来都是“妈见打”系列:念书就念书,学校要搞警察局管你啥事,你还要当学校的家?还要闹示威的幺蛾子?

  本来学生们的抗议是与丹没有关系的,但是当学生们用铁链锁住教学楼大门一个月,丹就慌了。因为大楼里面存放了由丹负责维护的 CLSP(语音语音处理中心)服务器,一个月的封锁意味着他很久之后才能碰服务器,而且不知道何时会有尽头——这会导致他们失去团队的研究成果,影响到学生和教师的职业生涯。丹大佬心急火燎的向学校申请进入大楼维护服务器,学校两手一摊:“学生把门锁了,我们也没办法啊!”其他在楼里办公的人强烈呼吁消防队员来撵走学生,恢复办公,也没人理。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丹大佬的一个学生在知乎上说:“丹有两个点是不能碰的,一个是时间,一个是服务器。Dan 在很多事情上都比较宽容,但是如果谁乱用了服务器的资源,会收到 Dan 非常严厉的警告。Dan 觉得数据和计算资源,对整个 CLSP 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资产。”

  丹大佬只有去抗议!5月7日举起一个牌子写着:“不要让我跟你妈妈告状、让工作恢复正常运行吧” 。没人理他。文斗不行只有武斗

  几个小时后,月黑风高,丹大佬带着一把钳子,在其他六名 “社会闲散人士” 的陪同下,前往大楼,试图剪断抗议学生在门上绑的铁链,夺回 CLSP(语言语音处理中心)维护的服务器。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丹大佬被学生们推挤出大楼,拉扯中被划伤。而与他同行的另一名男子(划重点,社会闲散人员)打了抗议学生一拳。

  丹大佬之前看报纸,照片上抗议示威的白人黑人学生都有,但硬闯教学楼的时候,捍卫教学楼的学生全是黑人。他踩了政治正确的红线:殴打黑人示威者,种族歧视没得跑!

  2

  大牛被卷铺盖再被卷铺盖

  学生占领大楼34天没见到警察,打架之后警察火速赶到。5月 8 日早晨,将近 100 名警察包围了大楼,警察夺回了大楼并逮捕了七名抗议学生。学生被抓了的都放了。检察没起诉任何学生。丹大佬说要给学生的妈妈告状,他只是威胁。学生的个人信息都受保护,大学老师没条件拉个家长群。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学生告状又快又准。学生马上向霍普金斯大学的校园平等办公室 (the Office of Institutional Equity , OIE) 指控丹大佬带校外人士殴打学生。

  霍普金斯大学安排教授休假, 2019 年 8 月 8 日,又以危害学生安全的理由解雇了他。解雇在 8 月 31 日生效。丹大佬在微软IBM剑桥随进随出,就为了个校园殴斗被卷了铺盖!真是奇耻大辱,被秋菊还冤!丹大佬在自家网页发文悲愤的喷(这段战斗檄文十分精彩,有很多排比句,要考雅思托福的建议去背):

  1、我因为“可能打了学生”解雇了,而学生们打了我却啥事没有!

  学生在推特上和向大学当局虚假指控了我。他们袭击并伤害了我——很多人看到我背上被抓破了很大的一片。他们还对我们的人施以老拳,而我们的人表现出令人钦佩的克制,虽然我知道我们中有一个人仍然还了一拳。他们封锁教学楼给数以千计的人带来了困扰,这些被干扰了日常工作的人要求消防部门打开门将他们赶出去。但没有人这样做!这是双标!

  2、要是知道抗议学生都是黑人我才不去和他们作对

  如果我事先知道建筑物内的每个人都是黑的(那是我所看到的;尽管从媒体报道来看,核心组中似乎有一个白人跨性别者)—我不会继续反抗议。我不是白痴——我知道,作为一个在人口统计学上打勾所有“压迫者”的人,我将因反对这样的团体而受到严惩。

  我是被新闻报道坑了!在JHNewsletter的照片上我看到抗议的学生都是白人。到我到现场的时候,坐在大楼外的许多人是白人,但他们只是旁观,除了拍摄一堆手机视频外,什么也没做。我看到的所有战斗和尖叫的人都是黑人。

  3、我被严惩,因为我是白人,我是男性,对方是黑人。

  霍普金斯大学都没有在我这件事上假装公平。一旦这涉嫌了种族歧视,公平就再也不可能。大家说到黑人,只有3种态度是正确的:1、站在黑人立场为他们辩护,2、提倡给黑人提高待遇,3、否认种族歧视。我不是这三种态度,所以我活该。

  丹大佬忍不住骂大街:

  我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白人至上”主义者。我知道有些人会把我的每一份工作搞垮。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我总可以去中国或者是俄罗斯。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道歉,我永远不会退缩。(Whatever happens, I will never apologize and I will never back down.)正常的脚本是我跪下来道歉:“请让我回到自由的美国”,没门!滚!F#¥@%k!

  在美国踩过了政治正确的红线,就算你是大佬,也是无人敢要。

  丹大佬卷了铺盖,下家是排成队的。解雇的期限还没到,他已经选中了西雅图的脸书Facebook。

  选择殿堂级的Facebook是没错的,但Facebook也不敢政治不正确啊!8月15日Facebook的HR客观而含蓄的表示:这事容我们再想想,不忙签合同,你可以先给公司当承包商,让我们先调查调查,考虑考虑!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丹大佬一脚踩空!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3

  不战而走 投奔中国

  8 月 16 日,丹大佬宣布“我拒绝了facebook offer”再喷键盘侠:

  我将不再为 Facebook 工作。原本 8 月 19 日我将成为 Facebook 的全职雇员;但是他们昨天(8 月 15 日)告诉我,情况有变化。当然,他们并没有解除合同,我将以承包商的方式为他们全职工作 6 周,在这期间他们将会对我之前发生的事进行调查(我还得配合)。至于是否为我提供全职工作,将取决于这次调查结果……我拒绝了这个 offer。我要去中国找工作!我可以去中国找一个公司工作,或者在中国一家大学寻找一个兼职的职位。

  客观的说,这算不上教授拒绝了Facebook的offer,拒绝只是教授的面子话。Facebook这是把给出去的全职工作offer收回去了!教授要是选择留在Facebook,只能打零工(当承包商)。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此话一发推特,各家程序猿和程序媛赶紧通知各家的HR。

  丹接着到中国找工作。在清华北大上海交大都去一趟,也访问了很多顶级的互联网企业。小米力邀Dan 来小米新总部“面试”:先是小米的人给他介绍公司在做的一些事情,对开源的看法,聊完后他觉得挺感兴趣的,突然提出要看看小米的工位。Dan 到工位看了后说,“你们代码给我看一下”,看了代码后又问了些问题。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2019年10月,小米总部发了微博喜大普奔:宣布丹入职小米。据说丹没有提出过高的薪资要求。和他谈工资待遇的副总裁崔宝秋说:“他特别喜欢技术,在谈 offer 的过程中,他对其它东西都不是很在乎。他说他想写一条,就是要保证 Kaldi 开源系统百分之百开源。我说这一条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根本不是个事情。”

  4

  感谢美国键盘侠

  至于丹涉嫌“白人至上主义”和“政治不正确”?对不起,中国HR不懂这一套。

  如果以后普通读者再问IT人士:“哪家手机的语音识别好一点,不那么智障?”差不多各家IT人士会笑笑不说话:各家的手机的语音识别软件包都用他写的源代码,这就是,打王者遇上写王者剧本的!

  美国媒体含蓄的报道”秋菊怒走中国”的事件:《被解雇的教授前往中国》,引用了教授一句话: “在中国人中间,我会感到更加放松,因为在中国没有美国式的社会正义战士。”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在美国,双标和变味的政治正确无所不在。一遇到政治正确,个别美国人就连2+2等于4都不知道了。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致人死命确实应当被控罪。但是,弗洛伊德并不因为政治正确就该变成了“温柔的篮球巨人”,“再也不能回家慈爱的父亲”。

  秋菊教授怒走中国这件事:黑人学生非法入侵教学楼在先,白人教授企图闯入在后。如果确实发生了殴斗,那殴斗的双方都该受到惩罚。

  为了维护非法占领教学楼的黑人学生的平权,美国宁可走宝一个白人大牛教授。啸聚教学楼的黑人学生加起来对美国的贡献,可能都比不上语音之父的一个零头。但美国个别人就真能蠢到这样:一个族群的平权,以牺牲和羞辱其他族群的权利为代价。

政治正确有多可怕?IT大牛卷铺盖 秋菊没处打官司

 

 中国HR最了不起的特性就是务实。

  如果欧美继续用这种羞辱的方式开除教授,

  这些教授中国的高校应该全都要!

  赶紧开,赶紧来。谢谢美国键盘侠。

  https://slate.com/news-and-politics/2020/06/trump-interview-trashing-george-floyd-breaks-twitter-record.html

  https://www.thesun.co.uk/news/11782066/did-george-floyd-have-criminal-past-why-stopped-police/

  https://syncedreview.com/2019/10/17/kaldi-creator-daniel-povey-joining-xiaomi-in-beijin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