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移民您就别指望太多,乖乖在国内同呼吸共命运吧

www.creaders.net | 2020-06-11 20:38:13  冠东兄的茶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您就别指望太多,乖乖在国内同呼吸共命运吧

  这几天实在是不想写东西,一个是到了犯懒期,另一个更关键的,是最近的各种新闻搞得到处都是G点,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了。大家还是多看新闻联播吧,不喜欢正着看的就反着看好了。

  但是这几天朋友电话或私信问我倒是很多,问题也挺集中的,主要就两件事情,中美之间的冷战是不是真的不可避免以及现在如果移民好不好。

  还是写几句吧,省得我在电话上重复了。

  

前一段我写《放弃幻想,面对冷战》的时候,其实就已经非常明确地说出这一场冷战无可避免了。诸位看到报道是对华为芯片断供,没看到的是连华为的PCB(集成电路板)代工厂商也拒绝了华为要求它们在华设立工厂的消息。报道了台积电不给华为代工芯片,大家也许没注意的是中芯国际的招股说明书里也“欲弹琵琶半遮面”地写明了没有美方同意无法给华为代工芯片。更不要说半导体设计EDA软件的封锁了。

  媒体炒得厉害的是美国要遣返与军事单位有关的中国留学生,把33个实体列入黑名单。可我更看重的是理工科最基础的MATLAB软件已经对哈工大禁用了。也许,接下来就是名单上那剩下的十几个大学。此外,在一个多月前,一些专业软件就已经通知中国使用者不再授权使用了。人回来不可怕,而软硬件从研究教学方面就进行禁止授权使用,这就是地地道道的制裁与封锁。这不是冷战,是什么呢?

  在媒体谈论华为5G网络的时候,我在盯着看4月9号美国对中国四个在美提供服务的电信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太平洋)提出安全怀疑。华为的5G是空中楼阁,还没建呢。这四个运营商的服务可是已经被美国FCC批准并运营了20年左右。4月底,FCC要求中国四家运营商做出无安全问题的自辩书。6月1日,中国电信提交了它的自辩材料。但是,大概率事件是这四家运营商将很快被停止服务。这不是不让你进入它的市场,而是让你从这个市场退出来。进与退,哪个信号更明确呢?这不是冷战,是什么?

  当媒体在盯着渔村与宝岛的时候,恐怕少有人知道的是美加澳英在历史上少有地构建了一个实质上的同盟,也没多少人知道安倍和默克尔这次想不表态,被盟国骂得狗血喷头。加拿大的大报环球邮报(不是中国那个环球)居然挖出来加拿大外长当年在英国买的两栋房产是在中国银行英国分行贷的款。这样的外部舆论,不是冷战,是什么?

  中美之间,由于意识形态的不同,迟早会有这样一天。只不过,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早。至于朋友问到的是否还会有双方退一步的可能,我想是绝无可能了。因为,双方都到了谁退谁就无法对本国的权力机构交代的状态。封锁与反封锁,将是今后中美,甚至是中X的主旋律。

  这个时期,绝不是一个短的时间。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这不好说,但指望这能两三年过去,那是不现实的。

  因此也就有了第二个问题,还能移民吗?

  这个问题我在19年下半年就不聊了,现在更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这话也许说出来很多移民中介会恨我,但事实就是:到了现在您想移民,对不起,您估计是没戏了。

  说没戏,不是这边不让你移民,而是那边不收你移民。

  传统移民大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现在哪个关系和中国不错?前面的那个联盟里面,这三个都有吧?而且就算你现在申请了,排队审批也得过个两三年吧。这两三年内,您觉得照前面那样封锁,两国关系会好到哪里去呢?

  至于中介推荐的什么欧洲移民,就算了吧。那就一个长期签证而已。就拿所谓葡萄牙买房移民项目来说,买了房,每年去几天,七年后,你才有机会申请永久居留权。移民中介往往在这里做个扣,说前七年叫久居权,然后申请永居权。把一个投资者长期签证吹成花了,连工作学习都没有当地人待遇的居留权,算什么“欧洲绿卡”?

  前一段为啥滞留英国的未成年小留学生那么多,不就是很多父母听信中介说“在英国住满十年可以申请入籍”,所以让孩子从小就去住吗?可英国的移民条款里,这一条是写在“成年人移民条件”中的。未成年之前居住时间算不算,谁能告诉你一个明确答复?

  掰着手指算,也就新西兰,新加坡移民看着比较靠谱了。可这两个岛国,每年能接纳多少人?更别说上个月还因为宝岛的事情,中国正在外交炮轰新西兰呢。

  因此,总结起来就一句话:移民您就别指望太多了,乖乖地在国内同呼吸共命运吧。

  至于问我三年后孩子留学的问题,我只能说一句:“天知地知,我不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