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www.creaders.net | 2020-05-12 12:00:5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留洋君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估计很少有加拿大人能够说出本省公共卫生官员的名字。

而当疫情新闻发布会成为每日“固定节目”之后,加拿大以及各省的卫生官几乎家喻户晓。

BC省首席卫生官Dr. Bonnie Henry(以下简称邦尼)似乎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Dr. Bonnie Henry (图片来源:网络)

最近,因在抗击COVID-19疫情工作中表现杰出,邦尼获得了加拿大勋章提名。

而她获得这番荣耀并非一帆风顺。

疫情爆发初期,邦尼的表现和防疫政策并不被看好,尤其受到华人群体的指责和诟病。

但是,在华人群体中不受欢迎的邦尼,却是加拿大人眼中的“英雄”。

加拿大人对她的喜爱和追捧不亚于一位真正的明星。

01

加拿大人到底有多爱邦尼?

明星们有的“粉丝俱乐部”,邦尼也有。

在Facebook,Twitter以及Instagram上邦尼的粉丝俱乐部已然非常活跃。

邦尼的粉丝称她为“博学,诚实,坦率的一个绝对的狠角色”。

可以想象吗?“关闭理发店等服务场所”的政策出台后,连邦尼“要自己修剪头发”都能成为头条新闻。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图片来源:Lynn Henry

BC省的疫情曲线被拉平,防疫形势趋稳,更多的人把这一切归功于邦尼“智慧和经验的决策”。

邦尼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各种花式“表白”。

从事音乐创作的Diane Campbell是邦尼的“粉丝”之一。

“邦尼异乎寻常的冷静之下,蕴藏着鼓舞人心的力量。

她以此为灵感,创作了歌曲“An ode to Dr. Bonnie Henry ”。

之后,音乐家Phil Dwyer又创作一首有关邦尼的歌曲“The Ballad of Bonnie Henry”,以感谢她在抗疫斗争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这首歌也一度成为音乐网站Soundcloud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曲。

维多利亚的艺术家Sharon Montgomery说,“镇静自若”地站在讲台上的邦尼激发了她濒临枯竭的创作灵感。

她创作了一系列有关邦尼的插画。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Illustration by Sharon Montgomery

这些插画色调明亮清新,给人以轻快和愉悦的感觉。

“我想传达的正是邦尼讲话时,带给我的感受,”Montgomery说。

除此之外,邦尼的“形象”频繁地出现在街头巷尾的壁画中,成为疫情期间一道特别的“风景”。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Abi Taylor正在创作邦尼肖像壁画

邦尼爱美,对服饰搭配很是讲究。这好像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每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似乎也成了她个人的时尚秀场。

 

邦尼自然也得到了时尚届的青睐。

时装品牌SophieGrace和Madame Premier,与当地艺术家Mandy Sobo合作,发行了印有邦尼肖像画的限量版T恤。

一同被印在T恤上的还有加拿大首席卫生官Dr Theresa Tam和阿尔伯塔省首席卫生官Dr. Deena Hinshaw的画像。

她们被称为此次抗疫战斗中的公共卫生“女英雄”。

同样的创意也来自维多利亚的Joanna Witham、Katharine McCallion和Mitch Hawes。他们合作设计了印有邦尼画像的T恤。

创作的发起人Joanna Witham称赞邦尼冷静、自信、智慧和善良。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她是成熟女性的精神标杆。她向我们展示了女性在工作中的魅力,并证明了女性可以胜任领导者的角色。”

温哥华传奇设计师John Fluevog还亲手设计了“Dr. Bonnie Henry ”限量版鞋款。

鞋款保留了John Fluevog标志性的设计风格,鞋身外观是深红和粉红色拼接,再加上Mary Jane绑带和粗方跟,鞋身上镌刻着Dr. Henry的“名言”:“善良,冷静和安全”的字样。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邦尼本人是John Fluevog的粉丝。

她好多次穿着 Fluevog品牌的鞋在新闻发布会成功“抢镜”,很早就被眼尖的粉丝捕捉到了。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这款标价为339美元的“邦尼特别款”限量发售200双,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还有人公开发表对Dr. Henry的“告白”信。

来自Kamloops的John Noakes在一封写给邦尼的信中称:邦尼对他来说,是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

“作为BC省的居民,我们以拥有最好的女卫生官而感到幸运。在疫情期间,她好像一束光芒闪耀着BC省,向我们展示着她的智慧、同情心和坚定的信念。”

“忠粉”们对邦尼的爱真是直接又强烈啊!

 

02

加拿大人对邦尼的喜爱并非一时兴起。

她的背景和经历确实可圈可点。

邦尼出生在爱德华王子岛,在查尔斯王子大道上长大。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幼年时期的邦尼(图片来源:Lynn Henry)

7岁的时候,她去医院探望接受阑尾手术的姐姐。当她听姐姐讲完手术经过后说:“哦,这就是我想做的事。”

从医学院毕业后,她进入加拿大BC省海军基地担任医疗官,并在军舰上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

邦尼曾主张“船上禁烟”,当时被大家视为“眼中钉”。

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开始考虑和权衡让所有人都受益的卫生政策。

在圣地亚哥工作期间,她对传染病产生兴趣,并进行了有关传染病、公共卫生以及预防医学领域的专业培训。

2000年,她在巴基斯坦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起开展根除脊髓灰质炎的项目。次年,她又前往乌干达,协助当地抗击埃博拉疫情。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图片来源:Lynn Henry

BC省前任首席卫生官肯德尔曾称赞邦尼:越是在压力之下,反而会表现得越出色。

邦尼是具有潜水资格的“飞行外科医生”,也是当时唯一一个在海军军舰当值的医生。

这些经历使邦尼具备了良好的指挥和控场感,以及突发状况时的组织和应变能力。

“亨利的背景足以使她成为,在关键时期担负重任的最合适人选,”肯德尔说。

 

03

“Be calm, be kind, be safe”.

这是邦尼几乎每天都挂在嘴边的“箴言”,在某种程度上,它建立起民众与邦尼之间紧密的联系,甚至说,一种别样的“情谊”。

很简单的三个词语,却充满着温暖和力量。很多加拿大人认为,它们体现了邦尼本人的价值观和人格魅力。

这也正是大多数加拿大人认同的价值观和处世态度。

如音乐家Phil Dwye所说,在灾难面前,人们更需要“精神领袖”来达成一种社会共识。

“幸运的是,邦尼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让人与人之间达成共识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少。

在非常时期,人们迫切地需要精神依靠和心灵寄托。显然,邦尼在合适的时间,扮演了对的角色。

UFV(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lley)政治学教授Hamish Telford谈到邦尼时说:她在工作中果敢,专业,没有掺杂任何政治因素,人们也会因此而增加对她的好感度。

“而且,她的个性可爱温润,声音也会令人安心。”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网友创作的邦尼肖像画。(图片来源:Facebook)

不过,人们对邦尼如此“热捧”,也引发了不一样的声音。

专栏作家Mita Naidu以“可爱的鞋子认证了疫情时期的领导力”为题写了一篇文章,表达了她对加拿大人对邦尼“过分”热情的不解和质疑。

在文章中,Mita Naidu比较了加拿大人对邦尼和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截然不同的态度。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谭咏诗(左)和邦尼(右)(图片来源:网络)

她说,邦尼因为辛劳的工作而得到了欣赏的设计师量身定制的鞋款作为“犒赏”,这是令人欣慰的事情。可大家对谭博士的认可呢?在哪里?

Mita Naidu认为,两位卫生官每天发布的内容和提供的信息95%是相同的,但是得到的反应却大相径庭。

一个赋有“理性而镇静”的声音,一个则“坚硬而个性”;

一个拥有大量拥趸甚至有“粉丝俱乐部”,一个什么也没有;

在“言论自由”的社交媒体上,人们对邦尼和谭咏诗的评价也是两极的。

有人毫无保留地批评谭博士的口音、形象甚至是未施粉黛的素颜……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Mita Naidu在文中质问道:

为什么肯定一个的同时要否定另一个?

为什么对一个宽容,却反过来对另一个更加苛刻?

为什么要从外貌和声音去评价一个人?

这些差别对待会不会与疫情时期对亚裔的反感有关?

……

被一些华人骂惨的她,加拿大人却偏偏这么爱

加拿大人对邦尼的热爱,会不会真的“过头”了?

反思的确必要,尤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

正如Hamish Telford教授所言:

“人们要谨记的是,没有人是完美的……邦尼成功的经验在奏效,但我们也要时刻做好她将会‘犯错’的准备”。

表达对一个人的喜爱无可厚非,但因此而厚此薄彼,或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就需要适可而止了。

邦尼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她曾说,自己每晚还可以安心入睡的原因,是她下班回家后看到人们在杂货店里耐心的排队。

她知道,大多数人都在等待着、努力着。

不需要停止支持和喜爱邦尼,因为那也正是她克服压力的能量来源。

只是,还记得吗?“Be calm,be kind,be saf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