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12:01: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很多小X红动不动就爱嘴炮虽远必诛,但你丫知道虽远必诛怎么来的吗?是我们历史上最牛X的皇帝,汉高祖刘邦怂了六十年,怂出来的啊!

  ◆◇◆

  众所周知,人类能在自然界存活下来,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体内的“恐惧基因”。这种基因能让人类面对某些危险时,出于本能的怂逼逃走。国家同样如此,今天还留存在世界上的国家,也都曾怂过。不过,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人类对毒蛇之类的危险有着恐惧基因,但对同类呢?这就不是“恐惧基因”能解决的问题,而是需要自己去判断同类到底比自己强,还是比自己弱?这种判断主要依靠视觉,比如同类的体型大小、武器状态、人数……那么,一个国家又如何判断另一个国家比自己强,还是比自己弱呢?这太特么难了!

  我们今天看历史,完全是上帝视角,一看就能分辨出两个国家的国力强弱差距。然而,在真实历史中,两个国家在开战前,如何知道谁强谁弱?就像,花剌子模国(丝路巨国)曾认为自己比蒙古帝国强一百倍。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公元1218年,成吉思汗派出一个450人的庞大商队前往西域,准备用珠宝和药材换回粮食和战马。然而,当这支商队走到花剌子模国时,却被杀人越货……不过,蒙古帝国也不是没给机会,双方为此事先发生过一点小摩擦,但之后花剌子模国依然认为蒙古不如自己的一根毛。

  也不仅仅是花剌子模国,在人类历史中,曾有成千上万的伟大文明因判断失误而消失。呵呵,我们的汉文明就差点……

  新成立的汉朝(公元前202年)有多弱小?只说,汉高祖刘邦登基时,连四匹颜色一样的马都凑不齐。不过,在打败项羽之后,膨胀的刘邦还是做了误判……

  刘邦登基两年后,韩王信反叛投奔匈奴,还远程嘴炮大汉。对此,刘邦非常生气,决定不仅要宰了韩王信,还要把匈奴人一块灭了……于是,刘邦率32万大军御驾亲征!

  毫无疑问,匈奴懵了,难道是梁静茹穿越给了刘邦勇气吗?害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刘邦打败,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匈奴第一次使用了计谋。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匈奴冒顿主动把精锐士兵、肥壮牛马等都隐藏起来,只显露出年老弱小的士兵与刘邦迎战。而且,这些老弱病残的匈奴士兵都是一碰即败。于是,刘邦在无数次大捷中,逐步走向匈奴控制区域……这就是汉文明的生死劫,白登之围。

  不过,白登之围的丢人之处不是被匈奴围困,而是……陈平仅用一些金银珠宝和皮毛首饰贿赂匈奴冒顿的妃子,吹吹枕边风就化解了白登之围,从而拯救了大汉朝,拯救了汉文明。为毛?

  因为,被匈奴从人类史上消灭的中亚大国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比如,匈奴就曾把西域巨国大月氏国王的头砍下来,做成了酒杯……So,匈奴根本就没把大汉当过一根毛!

  不过,这根毛很争气,在六十年后改写了人类文明史……

  ◆◇◆

  刘邦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他最大的本事就是认错,在鸿门宴上给项羽认错,在彭城之战后给韩信认错,在……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So,在白登之围后,刘邦不仅向芝麻官刘敬认错,还向匈奴认错,并签订了永世友好的和平条约。之后,汉朝就不仅拿公主同匈奴和亲,还要每年进贡大批钱财保平安……听起来是不是特别屈辱?但是,不然呢?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呵呵,很多嘴炮党从来不怂,动不动就大不了“重整山河待后生”。可是,你看看真实的历史啊!不怂的国家都被灭国了,根本没有重头再来的机会!那么,凭什么唯有汉文明能既不怂,还不亡国灭种?而且,大汉的屈辱还在后面……

  等到汉高祖刘邦去世后,匈奴冒顿不顾汉朝旧君去世、举国悲痛之际,派人给吕后送信,要求吕后亲自侍寝……卧槽,想说毛?士可杀不可辱啊,刘邦的铁汁樊哙(也是吕后的妹夫)想杀了送信的匈奴使者,之后与匈奴决一死战!然而,吕后拒绝了樊哙的提议。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不说樊哙必败,也不说匈奴发怒的后果,而是说所谓历史人物啊,历史给了你那份荣誉,你也要为历史承担那份屈辱!作为史上唯一可以和武则天媲美的女皇,吕后给匈奴冒顿回信说,自己已年老色衰没资格侍寝,愿意送年轻貌美的公主去……

  不过,这也不是说认怂就能活下来。因为,如果认怂只是为了苟活,就算匈奴不灭大汉,后来的其他国家也会把大汉灭了。所以,大汉认怂是为了发展蓄力,为了给汉文明赢得生存发展的空间!

  没错,15年历史的秦朝很伟大,但秦朝伟大的意义只在于大一统。可是,大一统后,中华文明被压制得根本没有发展空间。所以,从汉高祖刘邦到他的孙子汉景帝刘启,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辱负重的韬光养晦!

  最终,在祖孙三代皇帝认怂中,才出现第一个盛世,“粮仓发霉,铜钱生锈”的文景之治!于是,史上最疯狂的战争皇帝登上了历史舞台!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狂暴的汉武帝在位总共54年,和匈奴大战就花了44年,硬是把大汉从文景之治打到了生灵涂炭、以骨为薪、易子相食……哪怕整个国家濒临崩溃,汉武帝也一定要虽远必诛!

  当然了,匈奴也好不到哪去,他们见识到了比狼吃人更可怕的是,羊吃人!最终,轮到匈奴怂逼,远遁漠北,为中华文明让出了发展空间……那么,汉武帝有多伟大?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一句“秦皇汉武”,就足以证明汉武帝的伟大,可是,我们不能只看结果。汉武帝之所以能同匈奴打44年“同归于尽”式战争的前提是,从刘邦到汉景帝刘启怂了六十多年。不怂,别说把匈奴赶出中亚,中华文明早在白登之围时,就灰飞烟灭了!那么问题来了,怂和虽远必诛,谁更伟大?

  其实,不管是汉高祖刘邦的怂,还是汉武帝的虽远必诛,都没毛病,有毛病的是“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的大宋朝!

  ◆◇◆

  蒙古的主要敌人是金国,而攻打金国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南宋两面夹击。嗯,南宋也知道蒙古同样是个大威胁,但至少能先替自己报了“靖康之耻”的仇!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于是,蒙古与南宋达成了联盟灭金协议,约定灭金后双方成为兄弟之邦,世代友好互不侵犯……听起来这个协议完全没毛病,但南宋率先毁约发动“收复三京”之战,宋蒙战争开打!

  好吧,就算南宋不违约,蒙古也会动手,反正宋蒙之间必有一战,不过是早点打或晚一点而已。然而,真正的问题是,被揍成狗的南宋坚决不怂啊!

  宋蒙战争的过程就不用说了,完全和汉匈战争不是一回事,大宋从头到尾就没赢过。不过,大宋的牛逼之处是,打架虽然没赢过,但吵架没输过!每在战场上输一次,南宋就在吵架上扳回一局,嘴炮问候蒙古祖宗十八代。为毛?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因为,在宋太祖赵匡胤的“杯酒释兵权”背后是,南宋是历史上最重文轻武的朝代,朝政由一群政冶正确的文官儒棍把持!嗯,儒棍们虽然干毛毛不行,但吵架绝对第一!可是,蒙古人会跟儒棍们吵架吗?蒙古人不想吵架,只想议和!纳尼?

  为什么占据绝对优势的蒙古大军只想议和呢?这不是蒙古的问题,而是对于地球上所有游牧民族来说,攻打农耕文明王朝最好的结果不是占领,而是让农耕文明每年进贡,就像匈奴与汉朝一样。那么反过来说,议和对于南宋是好是坏呢?

  在战场上的南宋武将都知道,大宋根本没有实力与蒙古一战,最好的办法与蒙古议和。之后,一边向蒙古进贡,一边韬光养晦等待时机反击……可是,不上战场的文官们就是嘴硬不向蒙古认怂议和。

  站着说话不腰疼,政冶正确的文官儒棍们嘴炮,谁敢提议和谁就是卖国贼!而且,文官们不仅拒绝议和,还要杀光所有蒙古大军!纳尼,疯了吗?哎,南宋的朝廷已经失控,这些文官儒棍们毛都不干,就是天天像复读机一样不停地大喊“大宋万岁,蒙古必败”,一直喊到退朝。之后,武将们就悲剧了。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什么是南宋的政冶正确?就是,在后方朝廷上大喊“大宋万岁,蒙古必败”的儒棍们都是爱国者,而在前线九死一生没把蒙古人杀光的武将都是卖国贼……很难理解吗?岳飞不就这么死的吗?于是,不是极少数武将叛变投靠蒙古,而是南宋武将集体叛变。或者说换成你,你不叛变吗?

  最终,儒棍们拒绝了最后的议和机会,南宋灭亡。只是,如果儒棍们都像陆秀夫一样殉国也就算了,但现实是99.99%的儒棍们以最快的速度跪在元朝朝廷上,大喊“蒙古万岁,大宋必败”……那么,你还觉得“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的南宋灭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吗?

真正的怂货,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

  So,不是嘴炮,而是千年的历史教导我们,怂成狗的韬光养晦或者硬成X的虽远必诛都没毛病,就是别特么犯贱“打架没赢过,吵架没输过”啊!

作者:老王开灰机   来源:老王爱漂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