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谣言?判你七年!

www.creaders.net | 2020-02-26 12:07: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耍阳谋,引蛇出洞号召人民发声

  2月20日,新华网发文,大家看图片吧,题目我不能写,写了文章发不出来,真TM可笑。

谣言?判你七年!

  文中写到:

  总之一句话:让人讲真话,天塌不下来!

  此次疫情暴发前后,许多相关事件反复证明:只有讲真话、听实情、办实事,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有效推进,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欺上瞒下、粉饰太平,就一定会带来无法挽回的重大损失!

  以我浅薄的认识,这是党在呼吁知识分子讲真话,要引蛇出洞,要耍阳谋。于是,我清清嗓子、整整领带,对着人民,刚要呐喊。忽然,湖北日报开了口,吓死宝宝了!辛亏我还没说。

  湖北日报使阴招,敢发声判你七年!

  2月23日,湖北日报发文:

  造谣传谣生是非 最高可判七年刑

谣言?判你七年!

  文中说到:

  早在2003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就明确了突发疫情期间严打的20类30个罪名犯罪行为,其中就包括“编造与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有关的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此类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

  《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意思是:你敢说,劳资判你七年!中国的老百姓都是被吓大的,听了这个话,一半都尿了裤,另一半赶紧找厕所。

  问题是,劳资们哪里知道什么是谣言?连李文亮都不知道。李医生这是先走了一步,不然,得关他七年!

  不过,还真有不要命的跳出来。

  财新网路见不平,响应号召践行“敢言”

  财新网在本次疫情中表现相当卓著,是我非常尊敬的媒体,向它致敬!

  2月20日,财新网经过明察暗访,获悉武汉多家养老院出现新冠感染至死病例,为了展现其敢言的高贵品格和贵族气质,发了一篇题目为:“武汉养老院现多例疑似新冠感染”的报道。

  文中写到: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一在院护士称,该院约有11位老人因反复发烧、呼吸衰竭而死,医护人员也受感染,肺部CT出现疑似症状;另有家属称,汉口一养老机构护工确诊新冠肺炎,有老人突然去世。

谣言?判你七年!

  ......

  事有凑巧,我有一位老友的母亲,就在武汉的一家养老院居住。她确定是在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受到感染,不治身亡。本来死了娘已经够伤心了,更让人悲愤的是,死亡证书上被要求必须填写“心力衰竭”,也就是正常死亡。否则,不给处理后事!

谣言?判你七年!

  当个百姓难啊,生得稀里糊涂,死得不明不白。还尼玛敢言,MLGB!死了都不能说咋死的。

  据老友讲,这种情况在武汉很普遍。结合财新网记者之前的报道,武汉在疫情之初有一批人因为没有确诊、没有收治,他们死后都没有记录在案。所以大家就能够明白武汉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统计是咋回事了。

  敢造反?武汉官微剑指财新网造谣

  2月21日,武汉官微的“武汉发布”出来辟谣,认定这是谣言: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先后进行核酸检测、CT排查,确诊12人,死亡一人。确诊、疑似病例均立即转移到相关医疗机构救治,没有网上所说“11名老人呼吸衰竭而死”的情况。

谣言?判你七年!

  此时,按照湖北日报的说法,武汉应该及时把财新网抓起来,关个七年!

  财新网启用“风筝”,获敌军绝密情报

  在财新网被捕之前,这帮记者还真不是吃素的,他们通过克格勃、中情局、军情五处、P4实验室、潘金莲、斯诺登,最重要的还启用了代号为“风筝”的我党高级特工,悄悄收集了所有逝者的准确信息,2月24日刊登新文:“独家 | 两月来,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福利院发生连续死亡”,把这份绝密情报一下抖搂出来了:

谣言?判你七年!

  文中将所有逝者的清单罗列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谣言?判你七年!

  财新记者获得的这份该院死亡人员名单显示,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2月11日,短短50天中,共15人死亡,此后到2月18日,又有4人去世,平均几乎每3天死亡一人。

  其中死亡原因登记和感染及感染性休克有关的为8人。名单中直到2月15日才出现第一例明确登记为死于新冠的83岁男性老者,一共6名去世老人死亡原因登记为“肺部感染”,5人发生在2月11日以前。

  2月12日一名86岁女性死者死因登记显示为“肺部感染?”,问号的出现表明未有彻底结论。全部死者年纪大多处于80到90岁,有糖尿病、脑梗死、重度失能等基础性疾病。

  其中另有多人死因为感染性休克、急性心肌梗死、猝死、心律失常,但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其中出现发烧症状的不在少数。

  这一下,直捣武汉官微的G点,“武汉发布”立马达到高潮:口吐白沫、呼吸急促、小便失禁,当场人事不省。

  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好了!事到如今,一定有个造谣者,要么是财新网,要么是武汉官微。请问湖北日报大人,这个官司谁来判?到底抓哪个,判哪个七年?

  在我看来,恶意的造谣无论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被允许的。但是怎么判读谣言,却并不容易。对于普罗大众,他们大部分情况并不是恶意去制造谣言,只是简单凭他们个人的常识去相信或转发一些信息。所以,怎么理解“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怎么去践行党所倡导的实事求是的作风,这是个问题。

  虽说我也害怕被判个七年徒刑,但是,这个世界总要有人出来说真话。如果每个聪明人都躲在别人后面,希望别人往前冲,自己摘桃子。那么,你只能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南京大屠杀。

  世界是一个整体

  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所有别人的灾难

  离你都很近

  只在一念之间

  所以不要问

  丧钟为谁而鸣

  它是为你我而鸣

  世界是一艘船

  所有的人都在这艘船上

  当船上有一个人遭遇不幸

  很可能下一个就是你

  所以,站出来,呐喊

  永远不要对别人的不幸无动于衷

  雪崩的时候

  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天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