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www.creaders.net | 2020-02-12 22:12: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一早,专营上市公司融资的金融大腕满仓兄问我,他新招了几个人,有什么要注意的。

  我说你一定要注意那些二把刀。一桶水不满,半桶水晃荡。

  你说他不懂吧,他知道点皮毛,你说他真懂吧,给你搞出的事情,基本都是关公战秦琼。

  这不,一个大评论非要把“风月同天”和“武汉加油”分个高下,再扣个“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残忍的”大帽子。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真是何苦来哉。两个不都挺好吗?刚刚上海连市长都捐了,他们还在和诗词怄气。

  一、风月同天也是中华文明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日本是汉语水平考试HSK捐赠给湖北高校的的防疫物资的捐赠留言,这个是隋唐年间日本的长屋亲王绣在袈裟上送给中国的。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但有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个留言要算中华作品,长屋充其量代工一下。

  首先这诗是用汉字写的。隋唐时候的日本,上层社会是以讲汉语、写汉字为荣的,长屋亲王作为皇族,是铁杆的中华粉,对中原崇拜的一塌糊涂。你理解为追星族小迷妹也没错。

  到今天,日本的皇族都还称自己是“华族”,中华的华。他们的发音,叫做“鹤音”,和普通日本人不一样,仔细听是吴侬软语和江浙沪方言的调子。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其次,这首诗,本身用的也是汉朝的《乐府诗》的诗体,再加上了点唐诗的韵,全文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

  我跟你比较一下曹操的《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是不是很眼熟?连抄带仿。

  后来,中国人把长屋的这首诗被收录到了《全唐诗》,书中题注:(唐)明皇时,长屋尝造千袈裟,绣偈于衣缘,来施中华。真公因泛海至彼国传法焉。

  《全唐诗》很多人多少摸过,为什么这个诗咱们不知道呢?质量写的太一般了。

  你跟“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比一下,高下立判,也就那么回事。更别说李白杜甫,秒杀他们。

  你能说《全唐诗》不是中国的东西吗?中华,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地理概念,说汉语,用汉字,温润君子,那就是中华文化。这东西都没搞明白着急开喷什么啊?

  跟一个高考学生作文较什么劲呢?人家仰慕崇拜你还有错吗?

  二、奥斯维辛和武汉八竿子打不着

  有的大评论员可能说,我们这忙着战疫,着急忙慌的,你弄个风月同天,很多看不懂,云山雾罩的,你添乱,我酸啊我好酸。

  专门搞出个“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残忍的。奥斯维辛是什么地方?是纳粹德国在波兰开设的集中营和死亡工厂,是110万人被杀害的人间惨剧。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而武汉有着全国人民的支援,和组织的强大领导,刚我们又拉过去了2600名医护,已经发起总攻,即将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了,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再说,中国都讲究给好彩头,正月还没过呢,人民子弟兵出征的当口,你扯出死亡集中营是什么用意?

  另一句,写诗是残忍的。这就是倒腾概念了,日本人捐的物资,那么大纸箱堆在地上,没上过学的也能看明白那是口罩吧!

  那个叫做行为语言好吗?贴个纸条,只是仰慕性的支持留言罢了。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拿风月同天撒什么气,日本人难道是光捐了首诗给你吗?

  就算你觉得自己风月同天看不懂,箱子上更大的“加油!中国”你为什么选择性忽视呢?喝水埋怨杯浅,吃枣还嫌核大。

  三、胡乱上纲上线无异搞八股

  无论是诗歌还是标语,都只是口号而已,早在延安时期,毛主席已经看到害人不浅的八股文风。

  作为学毛选标兵,我迄今记得主席在延安的名作《反对党八股》。

  在《反对党八股》中,主席认为党八股的第一条罪状是: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第二条罪状是:装腔作势,借以吓人。

  主席说:“空话连篇,言之无物,还可以说是幼稚;而装腔作势,借以吓人,则不但是幼稚,简直是无赖了。”

  “这种装腔作势的东西,不能反映真理,而是妨害真理的。凡真理都不装样子吓人,它只是老老实实地说下去和做下去。

  要知道,主席除了是革命家,那也是一代文豪,诗词书法,无一不通。

  我们有这个评论诗歌的功夫,为什么不把深情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笔墨用在一线的医护上呢?

  四、中国加油也是大智慧非常有文化

  乍一看,中国加油普通平凡,没有风月同天那么华丽优雅。有的人下意识自己先脸红了,把那个好的拿过来一通批。

  人民日报都没说啥呢,你急什么啊?中国加油才是大智慧好不好?

  文字的最大功能就是传递信息,疫情当前,信息传递最重要的必须要浅显直白,简明扼要,因为救人如救火。

  日本的人信息是物资,一眼看得懂,而人民日报的信息是文字,更必须一眼看得懂。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要知道,中国的本科率只有4%,大量一线工作的工作的驾驶员、清洁工、售货员、工人农民兄弟,很多都不是大学出身,而且医护人员也不是文科生,14亿人都要朗朗上口、人人接受、易懂好背,中国加油才是大智慧。

  人民日报的大才子和大专家多了,拿出去到古代考个进士也不是难事,人家不比你高明吗?

  五、胸有大爱、自然光明

  偏见和狭隘就像把锤子,看谁都是钉子,上去就想砸两下。理性和文明就像面镜子,能正衣冠、见贤思齐。

  相比之下,昨天光明日报的文章,就温润如玉、理性光明,评论说,诗和口号,文章都是人类共同的情感表达,笔者颇为接受。不愧是大报,出发和立意完全是人民的立场、公允的角度。

武汉能是奥斯维辛吗?

  心无人民,再优美的句子也是让人讨厌的八股,再美好的诗词也是令人厌恶的酸腐儒。

  而胸怀人民,心有光明,再朴素的语言也是人人热爱的好句子,再无华的标语也是人人喜欢的好文章。

  万众一心、无限光明、中国必胜!

 南苑大王 鉴茶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