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www.creaders.net | 2020-02-12 12:59: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封城以来,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求援信息。有的是老人为孩子寻找生机,有的是孩子为父母亲戚寻找病床,有的是一线医生的奔溃和咆哮……

  从那些求助文字和画面里,我们能清晰地感受人们的彷徨和无助,但这仅仅只是真实疫区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憋屈和苦闷,随着时间和不可描述的力量,不被人们了解和感知。

  昨天所有媒体都在宣传,说世卫组织专家组已抵京,接下来的新闻就是,世卫专家组抵达中G的首要目标是向中方专家学习。

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看着混乱不堪的武汉;看着四处求爷爷告奶奶都住不了院的患者家属;看着连防护服和口罩都没有就裸奔一线的医生;看着想在疫情中尽力帮助同胞们却被搞的晕头转向的志愿者们;看着死亡人数已经破千,我不知道我们的专家到底有什么脸向世卫专家传授经验!!

  是我们战胜了病毒还是控制住了疫情扩散?是解决了医生的后顾之忧,还是研发出了特效药,来通过我们的力量扑灭世界的疫情?!前几天疾控专家还把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混为一谈呢!

  截止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是从哪来的,不知道疫情的拐点何时到来,真实的感染人数到底多少,请问我们的专家们到底要向世卫专家们传授什么经验!!写该报道的记者,你真该睁开眼睛看看,今天的武汉到底怎样的混乱不堪!!

  早上我看到《环球时报》拍摄的武汉的真实画面,画面里是武汉一批被集中收治的确诊患者,被送往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过程。患者大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被公交车转运,但上面给公交车驾驶员下达运送命令的时候,并没有告诉驾驶员这些运送的确诊患者要由哪些医生或科室来接收,也没有保证运送道路是否通畅,让几十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在武汉的寒夜里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导致患者情绪失控,又将不满倾泻给辛苦一天甚至连热饭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的驾驶员。最后驾驶员将患者送到医院又没有任何医护人员来交接,致使携带病毒的老年患者在寒冷的冬夜里四处询问。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据武汉医护反映,疫情肆虐以来,各个医院的防护资源都是紧缺的。但自从武汉发公告说,“绕开红会的捐赠,凡涉嫌xxxx将被处理”以来,看到医院的求援还是有民间力量因对红会的极其不信任直接把捐赠物资送到医院去,但悲哀的是医院L导怕处罚不敢接收物资,致使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们得不到物资补给,只能继续裸奔,继续前赴后继的倒下,继续在崩溃的边缘走钢丝……这才是真实的武汉。

  今天有一则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是@央广军事 发的上海武J驱车千里运送防护服的事情,说武J上海总队赶赴山东日照亚运5000件防护服回上海,前后总共用时28小时,这批物资将陆续分发至上海各大医院一线医务人员使用。

  我们都知道,这段时间因为全国各地医疗资源都非常紧缺,也接连出现了大理扣了重庆、黄冈采购的口罩,沈阳扣了青岛的口罩,青岛扣了沈阳的口罩等等混乱事情发生。这次上海就是为了避免口罩被扣才专门派武J前去押运。

  上一次物资告急的协和医院也是如此,一直向社会各界求援,社会各界也一直在捐赠,可物资就是到不了协和医生的手里,最后国内的物资没等到,等到的却是大洋彼岸的加州校友从美国运来的物资。为保证物资能顺利送达武汉协和医院,医院直接派人去广州白云机场押送,这才是真实的武汉,真实的中国。

  今天财新报道了一则护工露宿街头的消息。报道说这两位护工都是武汉中心医院的资深护工,之前一直24小时住在医院的。后来因为照顾病人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做了核算检测后,医院担心其他医护和病人被感染,要求他们搬离医院。他们两人离开医院又没有地方住,被赶走后只能露宿街头,成了流动的病毒载体,要不是志愿者的救助,2月份武汉零下几度的寒夜里,她们不知道还能熬几天,而这就是最真实武汉。

  昨天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武汉市长区长被约谈的消息,今天又要求区ZF和街道向患者赔礼道歉,严肃问责什么的!其实,我并不关心哪些人被问责了,我只关心疫情肆虐的时候,我们的社会和各个职能部门,特别是核心疫区能不能有序运转。我不关心我们的专家有没有脸指导世卫专家,我只关心我的同胞能不能被有效救治,我们的医护有没有足够的防护物资,社会各界的热心爱心有没有被浪费。我希望我们看到的彼此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饱满鲜活有血有肉的生命。

右手墨迹 右手墨迹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