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19-12-09 21:36: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书里说:“我们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那么,如果把相识的时间与亲密度看作X轴和Y轴,就会得出一条条耐人寻味的人际关系曲线图。

  今天,我们整理了11种亲密关系图,一起来看看吧。

1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和前任的关系路径,大多都是相同的。

  从互有好感到渐生暧昧,直到一方告白,到达亲密度最高峰——恨不得24小时待在一起的热恋期。

  但或早或晚,多巴胺分泌殆尽,你们进入磨合期,因为生活习惯的差异看不顺眼,因为对热点的看法不同而质疑三观不合,因为异地而缺乏安全感......你们频繁吵架,也经常和好,亲密度极不稳定。

  而之所以变成前任,是因为你们每次和好都是缓兵之计,从未真正解决过根本矛盾。虽然恋情后期也会有几次亲密度波峰,可实际上一次比一次低,你们的感情“毒瘤”在悄无声息地长大。

  最终,“失望池”被蓄满,在普通的某一天,你们还是说出了“分手”二字,亲密度无奈归零。

2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前任与伴侣的不同是,你和前任在磨合期频繁吵架最终分手,而你和伴侣在磨合期的争吵是在寻找最舒服的相处模式。婚礼那天,你们带着所有人的祝福,迎来亲密度最高峰。

  不过婚后难免要面对繁杂的日常,你们常常因为“今天谁洗碗?”“过年回你家还是回我家?”“孩子到底该报哪个兴趣班?”等琐碎的事情互相争执。

  但就像傅首尔说的,“好的婚姻是你在心里做好准备,对方有随时下车的权利,但他一直没走。”好的伴侣也是如此,你们做好了准备,知道婚姻有苦涩的一面,但依然决定和对方一起走。

3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大部分人与父母亲密度的低谷,往往出现在青春期与工作后。

  进入青春期的你,和父母之间隔着银河系。他们不理解你爱看漫画小说、爱打篮球,只在乎排名和分数;当你对异性产生情愫,他们只会一再强调并命令你“不许早恋”。你们不断争吵,父母却认为“我们是为你好”。虽然生活在一起,但你觉得彼此距离遥远

  当你真正踏入社会,面对房租、工作的压力,开始理解父母,亲密度慢慢回升。虽然此时他们又开始催婚,催你回老家,银河系其实没有消失,但你已经长大,学会了换位思考。

  无奈的是,996的工作压得你喘不过气,你常常答应爸妈明天视频聊,但真正视频可能是一个月后。

  这种被动的距离感大约持续到父母需要你在身边照顾时才会回升,那也将是最后的亲密时光。

4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18岁之前,你们一起学习、贪玩、争宠,虽然经常吵架,但也最亲密。

  后来,你们考上大学,各自忙工作、忙家庭,被时间拉开距离,似乎只有家族团聚日和春节才有机会见面好好交流,亲密度时高时低。

  小时候你怪父母偏心,为什么要多生一个和你抢玩具、抢零食的人,但长大后你才明白,多个兄弟姐妹不是多个讨厌鬼,那个在家怼你最狠的人,也是出门在外最护着你的人。

  当双亲不在,TA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后无条件爱你的人。

5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为人子女时,你觉得与父母的亲密度低谷是在青春叛逆期和工作忙碌期,但当自己成为父母后才发现,孩子从完全依赖你的婴儿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就是亲密度一天天递减的过程。

  如龙应台所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她的背影渐行渐远。

  而真正能体会这一点的,只有父母。

6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你们同窗时几乎形影不离,亲密度的最高峰出现在毕业那年,不舍分别但无可奈何。进入新环境,你们还不太适应,无比想念彼此,会频繁联系,在多个深夜谈心。

  但不久之后,你们的学业/工作会变得越来越忙,都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和对方聊天时似乎不再那么默契,各自的烦恼开始进入不同频道。

  最后的亲密度波峰大概率在双方结婚时,你们出席了彼此的婚礼,真心祝福对方找到人生的另一半。尔后由于价值观差异或某一方发展太好而渐渐疏远,默默变成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不过也有例外,你们可能会从同窗好友发展成知己,无论过去多少年,无论多久不见面,依然无话不谈。

  但知己,实在太难得。

7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对方通常是你在工作中遇到的十分投缘的人。因为工作关系,你们很快熟络,觉得彼此超级nice,但亲密度在达到某个高峰后再也难以更进一步了。

  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22岁之后,完全交心太难。

  最终你们会因为某一方的离职而慢慢疏远,变成所谓的熟人。

8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老板第1次给你画饼时,你深信不疑,感觉自己加入了一家伟大的公司,即将干出一番大事业,和老板的情谊堪比革命战友。

  当你入职三个月,终于回过味来,老板想超越马云的梦想似乎有些假大空,这是你第一次希望落空,你还有些懵懂。

  之后的饼一个接一个砸向你,“公司明年准备上市”,“下个月就给你加薪”,“年轻人不要太看重金钱,我们来聊聊梦想”,而你希望的落空速度也越来越快了。

  在第N次吃下老板画的饼消化不良后,你终于认清现实,佛系的内心毫无波澜,和老板的亲密度也趋于稳定,接近冰点。

9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没错,甲方和你的关系可谓惊心动魄,大起大落。

  在甲方缓缓说出“我觉得还是太平”,“差点感觉,相信你可以做出更好的内容”,“亲亲,还是第一版更好呢”这些话时,你恨不得拿出四十米的砍刀。

  但所有的折磨,最终都会在定稿时归于平静,甚至达到亲密度最高峰:“亲爱的,这边确认了,辛苦啦!期待下次合作哟~”

10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当你粉上爱豆的那天起,为爱豆打榜,买爱豆专辑,支持爱豆周边,帮爱豆反黑控评......最重要的,爱豆给予你的力量,任何人都给不了。只要一天不脱粉,你和爱豆的亲密度就不可能低!

  不过有一点要明白,爱豆或许在接机时会对你微笑,在演唱会前排握过你的手,给你签名时对你说谢谢,但他始终不曾真正认识你。而你也只是了解爱豆呈现出来的那一面。

  单向输出的爱,快乐与痛苦,只有自己懂。

11

男女亲密关系观察报告

  你们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渐渐变得默契。

  虽然被它咬过,被它的屎臭醒,被它的拆家能力震惊,但它治愈你一次所带来的感动就能超过你无数次想把它送人的念头。

  在你熬夜赶方案时,它安静地趴在一边陪你;在你赖床的早晨,它温柔地叫你起床。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无数个倍感孤独的时刻,是这个毛茸茸的小东西给了你莫大的安慰。

  “宠物只是你的过客,而你却是它的一生。”从认识你的那天开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始终陪在你身边,它才是世上最专一的。

  最后再说几句:

  这些高高低低的曲线图表明,大部分的人际关系都有结局。

  但是人际关系的重点不在结局,而是相处过程中一个又一个的亲密度高峰。这些高峰可能是关心父母的一通电话;是无助时伴侣的一个拥抱;是终于等到甲方的那句“已确认”......

  虽然没有人能陪我们走到最后,但是一起经历过的那些可爱瞬间已经足够珍贵。

  我们可能会失联,但我一直记得你给过我的温暖。

  比如说,只要你看到这里并点了"在看",那么我们的亲密度就达到了顶峰。(疯狂暗示)

  最后,祝你和在乎的人们永不失散。

  一一创意 | 甜汤圆

  一一编辑 | 甜汤圆

  插画设计 | 阿   肖

  晚 安 少 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