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修车工在生命最后 才知道儿子是世界首富

www.creaders.net | 2019-09-28 18:03:00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曾经住着一个叫Ted Jorgensen的自行车修理工,他开了一家自行车店,平时默默的卖车修车,日子过的平平淡淡。在凤凰城郊区,他和二婚妻子住在这么一间不大不小的房子里。他平时不上网,也不网购,每天只是埋头修车,卖车,过好自己平凡人的生活。   

修车工在生命最后 才知道儿子是世界首富

  Ted Jorgensen

  2012年,突然有个自称是传记作家的人来到他店里。

  “你知道贝索斯吗?”

  “不知道,名字听着好像有点耳熟,但我不认识。”

  “他是亚马逊的创始人,亿万富翁,也是你的亲儿子。”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把Jorgensen搞懵了,他确实跟前妻有过一个孩子,但自从孩子1岁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他,连他名字也不知道。

  “他还活着?”

  作家拿出了贝索斯的照片,看着里面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Jorgensen眼神中充满了哀伤和不敢相信。在此之前,他连亚马逊都没听过。

  贝索斯是Jorgensen和Jackie Gise的儿子,他出生于1964年,怀上他时,他母亲Jackie Gise17岁,父亲Jorgensen18岁,在一个杂技团当单轮车表演者,收入微薄。也许自己也刚成年的Jorgensen还不知道怎么承担家庭责任,后来他也承认,“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也不是一个好丈夫。”

  两人结婚17个月,婚姻就破裂了。1965年6月,贝索斯的母亲提出离婚。在贝索斯4岁的时候,母亲带着他改嫁第二任丈夫Miguel Bezos。一家人搬到了休斯敦。她让Jorgensen同意Miguel收养贝索斯,以后不要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Jorgensen都同意了,他放弃了贝索斯的抚养权,再也没有进入过儿子的人生,“我那时候觉得儿子跟他们日子过的会更好”。

  从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儿子,Miguel给贝索斯改了姓,成了他的继父。几年后,他慢慢和贝索斯一家失去了联系,连他的姓都渐渐忘记了。1974年,他搬到凤凰城,6年后开了一家自行车店,在这里一干就是40年。

  后来,他娶了第二任妻子Linda,但他再也没有过自己的孩子,贝索斯是他唯一的亲生孩子,这些年,Jorgensen也曾经想过他,他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有没有找到一份好工作,甚至连他是死是活我都不知道。我最后一次见他时,他还戴着尿布,那时候我在沃尔玛上班,冬天,很冷,他穿着一件小外套,在过道朝我走过来。”

  2012年,传记作家带来的消息对Jorgensen意义重大。不仅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儿子竟然成了亿万富翁,更重要的是,他患上了肺气肿,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希望能在临死之前见见儿子。

  他说,自己不会要儿子一分钱,也不想强行进入他的生活,或者是挤掉他的继父,他只是想看看他,跟他好好道个歉,“我会跟他说,我以前给你换过尿布,你知道吗?就看看他,跟他握个手,告诉他他干的很棒。”

修车工在生命最后 才知道儿子是世界首富

  因为贝索斯的身份,联系上他不是件容易的事。一直见不到儿子,眼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天天变差,Jorgensen有些焦虑。他说自己并不是冲着钱,“不管他最后成为怎样的人,见见他,都会是我最后的心愿。”

  Jorgensen是贝索斯亲生父亲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不少美国媒体都报导了他的故事。但Jorgensen还是没有见到儿子。

  2014年接受采访时,他说:“我觉得他现在不会见我了,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或看到任何他想要跟我联系的信号。我希望媒体的报导可以让我们相见。但我不怪他,因为我不是个好父亲吧。”

  2015年,Jorgensen去世了,临死前也没能见到儿子。据熟悉他们一家的人说,贝索斯出生的时候,Jorgensen还是个青少年,他有好有坏,就跟我们所有人一样。

  令Jorgensen悲伤的是,在他发现自己是贝索斯亲生父亲之后,他也没有见到儿子。贝索斯后来去了他的墓地,但从来没有谈起过他,他不愿说到这个。

  对于贝索斯来说,这个父亲大概跟陌生人也没什么区别了,“我从没见过他……唯一一次让我想起他的,是一次医生让我填一张表格的时候。”贝索斯表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