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www.creaders.net | 2019-08-12 18:25:43  米叔/这才是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大家都在朋友圈、微博、QQ空间各种社交媒体上记录自己的生活,互联网的发达让我们更容易窥探到他人的生活,对比他人朋友圈总觉得自己生活不够好,有的人得到激励,有的人给与祝福,也有的人心态崩到炸裂。

这个国庆长假米叔观看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一档“超级富豪的秘密生活”(Secret Lives of the Super Rich)节目,镜头下世界上富有的人是如何花钱的,许多网友抱着猎奇的心态一边观看一边吐槽。这使得米叔很好奇老美对待有钱人是如何的态度,摘取了部分网友的态度。

基本上,全世界都信奉着一个价值观:“努力得来的财富是最值得骄傲的”,CNN采访大众是否欣赏和羡慕富人(包括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 vs 是否欣赏和羡慕通过努力工作致富的富人。结果显而易见大家更倾向欣赏后者。

身边很多朋友在谈论名人时,都会谈及对方出身背景,含着金汤匙的富二代们没有错,毕竟投胎也是个技术活,只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米叔身边朋友讨论富二代成功后的业绩时,仍无法抹掉家族本身带给他“不平等”的资源。比如“要不是他父亲给他一千万的创业基金,他会这么容易成功?”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数据来源:CNN,88%人更欣赏羡慕通过自己努力工作积累财富的富人。)

  James Swanwick, CEO at Swanwick Sleep  

从小到大我都羡慕有钱人,希望能够给家人和自己舒适的生活环境。羡慕的同时也在不断向他们摸索和学习。在许多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身上学习到理财习惯存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创业时期曾拜读巴菲特的传记《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他是二十世纪最成功投资人之一,我从传记中学习到四个观点。

  • 购买不必要的商品是浪费,终有一天可能赔更多

2008年我曾在拉斯维加斯购买一栋楼盘,当时口碑据说不错,之后市场崩盘,损失惨重。理智想其实我并不需要购买它,当下纯粹“想买”而已,贪心使得付出不少代价。现在每当购置商品时,我都问自己“我需要吗?或者只是想要”。

  • 消费之前学会存钱

多少小伙伴拿到工资后先花再存?巴菲特认为先分配存款然后再分配花销才能更有效理财。另外,看不起小钱就存不了大钱,哪怕每月开始存50美金,传记中提到节省和理财是好习惯。

  • 论基础的重要性

巴菲特强调先学会走路再开始跑。对于公司架构、生活常规、生活处境都需要从头开始学习和规划。脑海中浮现的新想法,热血沸腾地想要马上实现,但冷静下来分析局势才是第一步。

我曾为此就付出各种代价,比如09年健身前不了解基本常识,注重结果拼命健身导致肌肉受伤,躺在家里几天不能动弹。又或者宣传自己新书时,偷懒不认真研究谷歌广告软件,白白花费了1000美金,其中900是不必要的教训。

  • 坚持不懈,往前走

拥有幸福的人生是需要战略部署,其中包含坚持不懈,很多事情看似简单,在他人身上也奏效,为什么到自己身上就萎缩掉了?就像减肥的方法和食谱有很多,别人能成功减重,关键在于坚持。天底下通往成功的道路很多条,关键在于坚持。

当巨大压力和困难阻挡在面前,内心无数次想要放弃时,记得告诉自己:别放弃,在坚持一下。

  Alejandro Hernandez, Student-Athlete  

与其羡慕嫉妒身边有钱人,不如静下心来分析富人身上值得学习的点。

成为真正的富有,而不是看起来富有。

我看到很多人赚很少的钱,然后全都花费在最新运动鞋、奢侈品上。做一些理智安全的投资也好过于花在这些物质形式上,它们终有一天会过时,最后留下的是什么?为何要用物质堆积起来证明你很富有?

比如乔布斯为例子,白手起家到亿万富翁,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他的着装:

·           黑色套头衫: $15.00

·           普通牛仔裤: $20.00

·           New Balance 运动鞋: $35.00

·           身价: $19,000,000,000

“Being the richest man in the cemetery doesn't matter to me. Going to bed at night saying we've done something wonderful, that's what matters to me.”-Steve Jobs

“做公墓中最富有的人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在每晚睡前知道我们做着有意义的事儿,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Steve Jobs

反过来: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Yeezys: around $700.00 and upward!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True Religion Jeans: $300.00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Gucci Cambridge shirt: $740.00

美国富人是如何花钱的?

Rolex Watch: $3,000.00

我绝对不是抨击这些品牌,这些是时尚的代表,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合理管理你的钱。

 Markus Buch, Curious  

就像每个孩子小时候都有好胜心,高中班里比我富有的孩子有不少,虽然我的家庭并不穷,但我却想要他们有的一切。

之后父亲教育我,“我比他们更加富有”

“他们的钱都在自他们父母,现在他们花钱如流水,把花钱成为习惯。除非他们认识到工作和自律也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否则他们最终会比你更穷,成功的正常步骤是不断挑战和不断奉献。”

父亲的谈话不是抒情的鸡汤,他告诉我钱终将花费掉,最终留下来的才相当于最真实的价值,金钱背后的你最终留下了什么才能?

真正贫穷在于眼光,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忽略更长远的价值层面。

不要停止学习,那些不明显的技能和才能也是值得学习,一步一步的积累,最终越来越优秀,在这过程中没有时间嫉妒有钱人。

 Shayne Rose Bulos, CPA with an MBA, Financial Inclusion Advocate  

在MBA课程上,我结识了很多有钱的朋友,他们全世界旅行、购物和派对。起初我特别羡慕他们的生活,也幻想要是我也含着金汤匙出生,但慢慢与他们深交后,我的想法开始改变。

我发现拥有一切仍然容易变得孤独。

用经济学“边际效应递减”为例子,随着拥有得增多,物品在主观上的价值会递减。想象最初什么都没有,突然间发现你有能力从中获得幸福,这样的叠加往往获得幸福的程度往往会更大。

没错,成为有钱并且感恩的人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但即便不是有钱富有的人,我们仍然拥有很多美好,这些美好无关于物质,更多的来自我们内心:家人、朋友、工作的激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