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www.creaders.net | 2019-06-27 20:19:05  逆旅苦行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人一旦接触了真相便无法再回去相信谎言---石国鹏

  据不明身份的网友给我的图片显示,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说:周一,华为CEO任正非表示,没有想到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如此严重。任正非说“我们是做了一些准备,就像我们在一个烂飞机上一样,我们只保护了心脏,只保护了油箱,没有保护其他小的零部件”。之前其他华为高管也表示,公司囤积了计算机芯片和电子元器件,以防有一天无法从美国购买。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我之前对华为写过几篇文章,大部分都被下线了,原因大家也都知道。我自认为还是客观分析了事实,只不过不符合当前媒体发展或者说需要发展的主强调,于是就被下线了。其实没关系,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今天我就想说说这架少了铆钉的飞机还能不能飞起来。

  早上看头条,有人问了一个问答,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想去美国呢?”答案里基本上都是现身说法的,也都肯定了美国的先进性,可以说美国除了思想不如我们先进外,还是一个不错的国家。昨天我发的访学结束的照片,很多人问我哪个是我,其实我是拍照的那个!我在清华所在的课题组就有去美国继续发展的,所以美国好不好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除非他不想让你知道。包括号称“眉山剑客”并且“寂寞求错”的陈平教授,不也是每次演讲中都透露出自己定居得克萨斯州了嘛,虽然他一直在说美国的各种不好。甚至说美国人都想从美国独立出来,他的德克萨斯官员朋友私下都这样跟他说。看到陈教授沾沾自喜的样子,我真为这些美国官员捏把汗,这是赤裸裸的想分裂美国啊,什么都敢说,说了还没事!

  言归正传,在大部分答案中,我又发现了曾经看到过的一个身影,此人认证为聊城一家公司的董事长,所属行业应该是机械加工行业,他说(原话复制,括号内为我的点评)“中美贸易战激化之后,移民美国会冷下来(确实会冷下来,因为人家不让去了)。由于美国刻意打压,中美关系已经从经贸摩擦发展到技术冷战的层级了。华为宣布推出新的系统,就意味着美国的芯片和操作系统要被自然而然的推挤出中国市场(关于华为的是今天讲的重点)。在中国看看有什么是美国货(可能他不知道他用来发帖的手机里面很多美国货),这是原则大事。大飞机波音垮了(破产了?),手机苹果没有中国北斗也不会用华为的系统必然被抛弃(我的6s还想再战两年,现在看还得延长延长,毕竟没有苹果手机了以后),芯片美国人不卖中国人自产了(说起来比吃饭还简单),汽车开始搞新能源汽车了,就剩下大豆和石油还受制裁。中美之间科技形成两条平行线之后,是科技领先决胜论还是市场决胜论就会在未来三五年决战(中国必胜)。鸿蒙系统一旦服务十四亿中国人,美国的芯片和系统就成体系的被边缘化了(满怀期待)。最新的提法是中国和欧洲可能携手成为全球新的文明中心,这是一带一路体现成功的另外一种说法(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样的前景下,移民方向应该是转向欧洲甚至非洲(支持这位董事长把孩子弄去非洲,或者找个非洲女婿,原因就是他自己说的下一句),毕竟欧亚非一体化会形成全球决定性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按理说,还是一位董事长,理应去过美国等发达国家,没想到认知还是这么低。就这样一个公司的董事长,认知都如此之低,大家也就可想而知了。如果他家的设备都是用的国产的话,很难想象质量会如何,还真有人敢用?其他方面暂且不说,我们还是回归主题,关于华为以及未见其人只见其声的鸿蒙系统。在他看来,芯片的制造和系统的设计就如同他加工了一个零部件一样简单。其实就算是打磨芯片用的砂纸,很多也是进口的,不然芯片上的商标磨的不平,很容易就被发现。

  芯片设计暂且不说,就说芯片制造所用的设备—光刻机,高端市场几乎都被荷兰的ASML垄断。这个公司比较奇葩,只有投资该公司,才会获得优先供货权,因此世界最顶尖的芯片厂都投资了他,包括英特尔、三星、台积电、海力士等。正是这种合作模式使得该公司既有钱又有技术,因为合作方都是最顶级的高科技公司,最有钱的高科技公司。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该公司并不向中国出口光刻机,有传言中芯国际18年买了一台,计划19年供货,但是后来说起火了,推迟供货。这个事情网上说什么的也有,总而言之这个设备产量很低,一年不超过30台,一台1亿多美元,优先卖给自己的合作伙伴。换言之,即使卖给了中国,不提供技术支持,也是白搭。就这个设备,别人是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在我们很多人眼里就跟抽个烟那么简单就可以做出来,甚至我怀疑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生产芯片还需要这个设备。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关于鸿蒙系统,之前我也讲过。我认为系统比设备更难解决,原因是设备你可以买一台,即便是不卖给我们,我们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买一台。就像航母一样,造不出来可以先买一台,我们现在不就有了自己的航母?而且很多竞品厂家也都是这么做的,通过第三方买到竞品的产品,达到对标的目的。但是系统不行,系统是有生态的。什么是生态?我们就以手机为例,操作系统是谷歌的,那么安卓手机所有的APP是多少个呢?我没有查到具体数据,只查到了2017年这个数据“在谷歌自动化系统当中,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Play商店中的Google Play Protect服务。谷歌称,这一服务现在每天扫描超过500亿个应用程序,甚至可以下载和扫描它在互联网上找到的每个Android应用程序。”这里的500亿不知道是亿次还是亿个,按照字面理解就是500亿个。也就是说,假如鸿蒙系统要想用起来的话,起码有这么多的应用要与之相关,难度大不大可想而知。当然聊城那位董事长可能只是用手机斗个地主吧,不过这也得告诉您,即便是斗地主APP,也需要重新在鸿蒙系统上设计,更别提更多的专业软件APP。这也就是我对华为并不乐观的原因,之前任总是很神秘的,普通老百姓基本听不到他的声音,现如今频频发声,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前景不容乐观,但是我们相信在任总的带领下,华为可以走出低谷!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回到少了铆钉的飞机能不能飞起来的话题,可能可以,但是风险剧增,如果你敢做但是司机不一定敢开。华为很早就意识到了美国可能会对其制裁,所以准备了很多“发动机”并且自己也着手准备自己造“发动机”,但是华为忽略了囤积铆钉这件事。可能任总认为,铆钉这么简单的东西还用进口吗?事实就是如此,在没有曝出圆珠笔头都需要进口前,大家谁能想到一块钱一只的圆珠笔,最核心的,最不起眼的小零部件竟然需要进口,我想任总的华为也是百密一疏。只有真正卡脖子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对外依赖有多高,尽管很多人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国和国之间的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朋友多了路好走,敌人多了路难行。尤其是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想要把所有的东西都自己做,几乎是不可能的。朋友多了大家可以各自分工发展自己的优势产品,互补共赢。这些朋友是真正的利益伙伴,而不是狐朋狗友,没事就来你家吃吃喝喝的,没钱就来你家吃拿卡要,只为凸显地位。(早上看了邓小平79年访问美国参观福特时候的视频,想起了邓小平说过,千万不要当穷国家的头,他们只知道要钱。)如果一个国家觉得这是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怕别人卡你,那只能说与主流价值观不符,才会整天担惊受怕。而且你会发现,需要掌握的核心技术实在是太多了,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走别人已经走过的路,甚至可能是别人曾经走错过的路,你还会再走一次,最终很可能会被拖垮!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赶紧囤积华为手机

 前天有人问我怎么看待G20的前景,我说“美国人民”未来吃饭还是吃草完全在中方掌握着。最后我想说一句,鉴于目前的形势,赶紧囤积华为,“物以稀为贵”,未来很快就会涨价,另外也极具收藏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