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新鲜出炉!2019温哥华华裔哈佛女孩

www.creaders.net | 2019-06-14 11:23: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她一直是一个温顺,安静的孩子。

  小朋友吵,她不回嘴;有别人喜欢的玩具,在人家来抢之前,她就已经先给他们了。在家里也让着比她大好几岁,脾气有些霸道的姐姐。

  爸妈眼里,就是一个听话,也没有什么能力的孩子。于是也不像教育姐姐一样在她身上花时间,想着就让她自己学一门手艺算了。

  八岁那年,妈妈身体有些状况,时常要看中医。这位中医医术高,说从小就跟爷爷学的。妈妈想:这就是咱家老二的饭碗了。

  小A没有拒绝,想着爸妈都是为自己好的。于是一个年仅八岁,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认真地学习中医。

  后来老师回流,再也找不到愿意教一个土生的小女孩学中医的老师,这事才算终止。

  九岁生日那天,妈妈给她买了心爱的自行车。骑了不多久弄丢了。妈妈觉得贵,不能再买。A理解,于是自己上网找旧货,找到一个几块钱的,而且离家不远,很高兴的告诉妈妈。

  拿到单车,A觉得样子很难看,紫色带花纹。她想把它重新喷漆,爸妈说你凑合骑骑就算了,买颜料还要花钱。

  她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努力,坚韧地去做。

  上网寻到最便宜的油漆,两瓶没有超过车本身的价值。

  为了使喷漆颜色均匀,必须把所有的零件都拆掉,她上网查后就全部拆了。车库满满一地,连螺丝都有小半盆。

  父母看到这一片狼藉,想想也就算了,让她折腾吧。

  两个星期后她装好了单车:

新鲜出炉!2019温哥华华裔哈佛女孩

  妈妈很不放心,叫爸爸去看,他说没什么好看,肯定不行的。“你至少要保证她的闸是好的才安全啊。”这个学理工,自己也会弄弄汽车的父亲去看了,真的很吃惊,原来她装得非常好。

  这件事以后,父母的脑子里涌起了一点涟漪:莫非这孩子还是有点才的?

  小学毕业典礼,女孩子们都要穿得很漂亮。很多人也就是去品牌店买一件漂亮裙子。A看到一个同学买的裙子很好看,回来跟妈妈说这个我可以自己做。

  带她去布店清货打折的篮子里买了一块10刀的布料。家里没有缝纫机,也不想为此事专门买一台。打听到朋友有一台旧的于是弄来。原来机器坏了,A又上网查询,真的就把它修好了。

  就这样,A做了一件连缝纫达人都觉得布料有相当难度的涤纶款小学毕业典礼礼服。

  从此她有了信心,自己开始做连衣裙,短裙,裤子。在学习,动脑筋,休息的间歇,一条裤子就出来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消遣,行家理论也证明过,休息最好的办法就是换脑筋做别的事情。

  九年级,A发现同学中有人喜欢做机器人,她也对此很感兴趣。妈妈说那是男孩子的事,你真的喜欢吗?“是的。” 于是也就同意了。

  开始时一个做得最好的男孩子很排斥她这个女孩,对她大呼小叫。A都是很谦虚地接受。心想:我可以用行动证明可以做好。

  最终她比这男孩做得更好,成为搭档,一起去参加清一色男孩的世界各种比赛,经常名列前茅,还拿过冠军。

  在参加机器人的比赛中,A显出非凡的才能,引起关注,连谷歌都请她去做讲座。成绩面前,她也从不张扬,永远是那个浅笑,谦虚的女孩。

  A没有上名校,只是近家的普通中学,也没有去过任何辅导班。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认真学习,考试,课余也参加排球,篮球队。

新鲜出炉!2019温哥华华裔哈佛女孩

  去年底A被哈佛杰出的机械工程系提早录取,而且获得每年七万四美金的全额奖学金。

  她不觉得有什么可夸口,也不让爸妈告诉别人。作为她妈妈的好朋友,我也是半年后才知道,等了两周后才得到A“可以写”的答案,而且说不能讲姓名。

  上帝造每一个孩子,都有Ta自己的才能和宝贵。让他们做喜欢的事,不要拘泥,限制。

  圣经里大卫在诗篇144:12:“我们的儿子,从幼年好像树栽子长大,我们的女儿,如同殿角石,是按建宫的样式凿成的。”

新鲜出炉!2019温哥华华裔哈佛女孩

  如此,愿温哥华本届高中毕业生都挺拔,坚强,美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