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www.creaders.net | 2019-06-14 00:13:15  心路独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段时间写了几篇和食品有关的文字,有读者留言说,我发现你们买吃的毫不犹豫,也不大考虑价钱,我很想知道你们每年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是多少,能不能查一下相关数据给我们看看。

根据2015年美国农业部(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缩写USDA)统计的数据显示,该年美国人平均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是6.4%。

显然平均数字看起来很低,但如果按人群分布来看,美国内部的不同群体在这个比例上是存在着巨大差异的,譬如在过去的25年里,落在最贫穷的20%美国家庭里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比在28.8%到42.6%之间,而最富有的20%家庭花在食品上的收入比只有6.5%到9.2% 之间。

如果按照历史发展的角度上看,从1960年到2013年的这张图可以明确显示美国人花在食品上的收入比例随时间的变化趋势(见下)。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图片来自USDA)

1960年美国人花在食品(家庭购买,不包括外食,蓝色曲线)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约14%,而2013年的这个数字降到一半的样子;外食消费(绿线)占收入比的变化不大,加在一起的总食品消费占收入比率(红线)变化趋势大致和家庭购买食品消费的变化趋势一致,1960年略低18%,2013年降到10%以下,当然我们知道到了2015年的时侯(见前叙述)这个数字前面提到过是6.4%,保持继续下降的趋势。

从世界各国的分布来看,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越高,居民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的比例越低,下图引自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2015年各国食品消费占收入比的世界分布,颜色越深,花在食品上消费占收入的百分比越高。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从上图可以看出,只有8个国家占比在10%以下,其中的四个在欧洲,英国8.2%、瑞士8.7%、爱尔兰9.6% 和奥地利9.9%;其余的四个国在分布全球,分别是美国6.4%、新加坡6.7%、加拿大9.1% 和澳大利亚9.8%。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世界共有9个国家花在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比超过了40%,其中四个国家在非洲,占比最高的是尼日利亚,超过一半的收入花在了食品上56.4%,接下来是肯尼亚46.7%、喀麦隆45.6%和阿尔及利亚42.5%;四个国家在亚洲,哈萨克斯坦43.0%、菲律宾41.9%、巴基斯坦40.9%和阿塞拜疆40.1%;危地马拉是唯一一个“上榜”的南美国家,占比40.6% 。

有图有数据:美国人花多少收入在食品上?

(来自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应该提到的是,上面这些数字并不意味着尼日利亚的食品比美国更昂贵,实际情况其实正好相反,一般的美国人每年平均花费大约$2,392在食品上,尼日利亚人只有一半$1,132,肯尼亚更少 $543。

说说你花食品上的消费占收入多少百分比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