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每日文摘 > 正文  

不会秀恩爱的父母,养不出高情商的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19-04-09 09:30:43  大温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母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上有人回答说:

高中的时候,我住在外婆家。有一次,妈妈独自去外婆家探望我,而那几天爸爸去外地学习了。

我刚刚从洗手间出来,妈妈就掏出手机指着短信记录给我看,说:“你看,你爸说想你呢。”

然后咧,我就瞄到短信是这样子的:"想女儿了,更想你。"

呵呵。

跟母上吵架的话永远要做好跟两个人一起吵的准备,因为不管是谁的错,父亲大人都要蹦出来...“你!!不准欺负我媳妇!!!你看你把我媳妇气的!!!”

老爸,你确定你真的看清楚是谁在欺负谁了吗?

世界上最甜腻的狗粮,大概就是父母撒的狗粮吧,在夫妻恩爱的家庭里,大概连空气都是甜的,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又怎会不幸福。

我曾看到过一个5岁的小女孩蹲在小区的花园边闷闷不乐,我走过去问:“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呀?”

小女孩玩着手边的草,轻声说道:“因为爸爸妈妈吵架了...他们总吵架,为什么不能像以前一样呢?我喜欢看着爸爸牵着妈妈的手在公园里散步。”

其实,爸爸妈妈相亲相爱对孩子而言更像是一种信仰,而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它会源源不断地给孩子注入能量,让孩子更加相信爱和善良。

日本一位著名教育家也曾说过:“和睦的夫妻关系和愉快的家庭氛围,才是给予孩子最宝贵的人生财富,这笔财富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孩子未来的社交能力和人际关系,也会取决于妈妈和爸爸的相处模式。

因为孩子最常接触人的就是父母,父母之间的相处模式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不会秀恩爱的父母,养不出高情商的孩子

01

会秀恩爱的父母,才能培养出孝顺父母、懂得感恩的孩子,因为夫妻双方懂得彼此尊重,彼此成全,他们不会视对方的爱为理所当然。

一个幸福的家庭少不了夫妻双方的感恩知足,妻子为丈夫生儿育女,照顾家庭,丈夫为了家庭的开支,在外奔波劳累,彼此的付出都应该得到尊重。

孩子从小就从父母的身上学习到了爱和尊重,也会感恩父母将自己养大成人,感恩父母给了自己那么多的爱和温暖。

如果父母一方对另一方的要求是理所当然的,不懂得感恩,那么孩子就会像父母一样对身边的人提要求,同时,孩子也会觉得父母爱自己也是理所当然的。

夫妻之间互相尊重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有时候就算夫妻二人意见不一致,也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争吵、或者指责对方。

在家庭里,夫妻双方可以多给对方一些赞美,比如,晚饭由妈妈做好了,爸爸可以当着孩子的面说:“你妈妈做的饭真好吃,你将来也会像妈妈一样心灵手巧。”

爸爸在家修好了坏掉的灯泡,妈妈可以当着孩子的面说:“你爸爸真厉害,你以后也会像爸爸一样能干。”

在很多场合,夫妻二人都可以给对方最大的尊重,这样小小的“秀恩爱”是给孩子心灵最好的营养。

02

会秀恩爱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一个善于交际、正能量满满的孩子。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没有谁能抛开关系独自生活,拥有好的人际关系的人通常都成长得比较快,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

他们在人际关系中学习、探索、成长,在社会中逐渐界定了自己的角色、价值和存在意义。    

人们永远喜欢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因为这样的人身上充满了正能量,他们就像太阳一样,给身边的人爱和温暖,让人不自觉得就想要靠近。

而在夫妻关系不和谐的家庭里,孩子敏感的内心会受到伤害,从而关闭心门,性格会变得懦弱、自卑、不善交际。

我小时候有两个玩的很要好的朋友,是和我同期长大的邻居家的孩子,来自一穷一富两个家庭。

来自富庶家庭的朋友小海,从小就拥有很好的物质条件,但他的爸爸因为做生意常年不在家,回到家后也总和妻子吵架,妻子性格懦弱,受了委屈也只知道哭。

小海从小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性格也很内向自卑,不怎么爱说话,也总爱一个人默默地发呆。

而我另一个朋友乐乐,虽然没有优渥的生活,但他拥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他也从小就懂得体谅爸爸妈妈的不容易。

乐乐性格洒脱热情,对周围的新鲜事物永远保持好奇和求知欲,还总组织邻居家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

他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所以周围的小朋友都很喜欢跟他玩,小海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过,他很羡慕乐乐的生活。

我明白他的想法,他只不过想要一个正常的家庭,想体验一下家的温暖,想自己的父母开开心心的,然后自己也开开心心的。         

在夫妻恩爱的家庭里,妻子崇拜丈夫,丈夫疼爱妻子,日常秀恩爱的小细节都被孩子看在眼里 ,也甜在心里,他们教会了孩子如何去感知幸福和获得快乐。

而不幸的家庭让孩子从小感情上很痛苦,精神上很压抑,同时伴有忧郁、胆小、自卑等异常心理,给孩子的童年蒙上一层阴影,使孩子天真活泼的天性黯然失色。

其实,夫妻恩爱、和睦温馨的家庭气氛才是孩子最好的”补品“,他们才能在爱里茁壮地成长!

03

会秀恩爱的父母,才能让孩子学会如何爱与被爱,将来收获一段幸福的婚姻。

中国父母大多比较内敛,不好意思在孩子面前表达爱意,而事实上,爱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东西,沐浴在爱里面成长的孩子,内心都充满了光亮。

父母要勇于在孩子面前“秀恩爱”。因为家庭就像个小社会,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解决问题的方式,都会影响孩子与人相处的方式,还会影响孩子对待异性的方式和未来的婚恋观。

如果自己父母的关系是充满了战争、冷暴力的,孩子在走进婚姻以后也很难经营好自己的婚姻。

因为他们不知道好的婚姻究竟是什么样的,遇到问题也没有好的“经验”可以借鉴,或许会再次延续父母不良的相处模式。

我的朋友就时常在自己的孩子面前“秀恩爱”,比如亲亲、抱抱之类的亲昵动作,还有言语方面,他和他的妻子婚后依然互相以昵称相称。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做客,他家四岁大的女儿见到我会说:“叔叔,你是来找我家的大宝贝和小宝贝的嘛?”

原来爸爸是家里的大宝贝,妈妈是家里的小宝贝,女儿就是家里的宝贝疙瘩。

他们夫妻二人在女儿面前秀恩爱,秀甜蜜,女儿就好像泡在蜜罐里长大。

爸爸下班回家,女儿还会学着妈妈的口吻说:“亲爱的回来啦!”

有育儿专家说,一个父亲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地疼妈妈,而做为妈妈给予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

一个幸福的原生家庭,才能教养出一个幸福的孩子,孩子以后待人接物、对待异性朋友以及婚姻生活的态度都会是积极正能量的。

04

会秀恩爱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因为孩子在父母的身上学会了包容、理解、尊重、欣赏与感恩,也知道了爱和幸福的定义。

他们的内心充满阳光,哪怕身处黑暗,也无所畏惧,他们知道了如何爱与被爱,如何获取幸福,因为幸福都是相似的,幸福是可以被复制的。

他们不需要试错,不需要自己摸索,就能够得到很多人追寻一生而不得的快乐。

一个疼爱妈妈的爸爸,和一个欣赏并推崇爸爸的妈妈,就是夫妻俩能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